他只是我的知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朱雪媚在阳台晾完衣服后走到客厅,见儿子正坐在地上哭闹,地上的玩具散落了一地。而老公程刚却坐在电脑前玩游戏,对这一切他似乎一点都没有看到。她见此情景,对着老公大吼:“你这是怎么搞的?儿子在这边哭也不管,还在那里玩游戏!”


老公赶紧放下手里的游戏,走过来抱起儿子,说:“我不是没顾得过来吗?”然后又问儿子:“怎么了?宝贝?”


朱雪媚把脸盆放好,说:“你什么时候改一改,都当爸爸了,还跟小孩子一样,你什么时候能成熟点?”


程刚却说:“我不成熟?那你去找你的林风啊!他是成熟男人。”


朱雪媚说:“莫名其妙,你扯到哪去了,不要这么无理取闹好不好?”


程刚把儿子放回房间,又走出来,说:“我无理取闹?结婚这几年,你经常说我不成熟,那你为什么当初还要嫁给我?”


朱雪媚说:“我不跟你吵,我去书房睡。”说完走到书房。


书房里放了一张折叠小床,朱雪媚把那张小床摊下来,躺在了那张小床上,但是她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以为想着:是不是自己不该嫁一个比自己小的人,或者真的是自己选错对象了?难道自己结婚真的是一时的冲动吗?她不禁想起了十年前和林风的邂逅。


02

朱雪媚和和林风的相识完全是借助于电波,他的职业是电台DJ,而朱雪媚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同时也是他的忠实听众,自从她听了他的《情歌再回首》后,便喜欢上了这个具有磁性男中音的主播了。


那时的朱雪媚还只是一个大学生,来自浙江山区的农村,家境也很清苦,性格也十分内向,但却喜欢看一些文学作品,初高中阶段曾经在小报上发表过一些个人的作品。她的社交圈子并不是很广,再加上她班上的同学是女多男少,所以她的朋友多数都以女生为主。即便是异性的同学,她也与他们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也是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流言蜚语。


虽然长得白白胖胖的,但她的体质并不是很好,时常的感冒发烧,在学校的时候如果碰到感冒了发烧,她都会请假在寝室休息,下午的时候会打开收音机收听林风的《情歌再回首》,听着一首首熟悉的歌曲,在她的心里泛起一阵阵涟漪。


有时候她还会在听节目的时候往电台的短信平台发短信,在网站的留言版上留言,以及给林风发邮件,诉说自己的心事。朱雪媚喜欢写一些小说,她还会把自己以前写的小说一方面发在自己的博客上,一方面还发在林风的讨论版上。


03

一年后,当朱雪媚在节目里听到林风即将要出版一本小说集,并且还会有一次签名售书的活动,同时在晚上还会有小型听友见面会。当朱雪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她兴奋不已,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好朋友若溪。


若溪也是林风的忠实听众,她是本地人,人长得也很白净、秀气。当她得知这个消息后,几乎高兴地叫了起来,还问了她具体的日期,之后她们便一起开始数日子,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让人激动的时刻终于到了,这天天气很好,也正好是个休息日,她们起床后匆匆吃了点东西就出发了。她们一直以为自己肯定是最早到的,但当她们赶到现场的时候,眼前密密麻麻的人群让她们傻眼了,队伍从门口一直排到路边。她们见此情况,互相使了个眼色,算了,最后拿他的新书加签名吧。


签售会正式开始了,林风穿了一件休闲的牛仔外套,头上戴了一顶渔夫帽,他正坐在那里忙碌地给众人签名。当朱雪媚她们走到他的面前的时候,林风好像一眼就认出了她:“你是雪媚吧?晚上记得来参加我的听友会哦。”朱雪媚兴奋地点点头。


下午五点,林风站起身,他看周围的人不是很多了,便对还在场的几个人说:“你们先去吃点东西,晚上在shine咖啡室的听友会,希望大家都来参加。”说完,他就先离去了。


他径直走到朱雪媚的身边,对她们说:“雪媚,要不一起去吃点东西吧。”朱雪媚看了看若溪,若溪点头默认了,朱雪媚答应了他。


林风把她们带到一家肯德基,点了一份全家桶套餐,一边吃着一边交流。在交谈中,林风觉得朱雪媚是一个很成熟且才华横溢的女孩,与她一起的若溪也是如此,他生平最喜欢才华横溢的女子,虽然他们的年龄跨度比较大,但却相谈甚欢,聊得也很投机,不知不觉一个小时就过去了。


走出麦当劳,林风叫了一辆出租车,把她们带到shine咖啡室。然后给她们找了一个雅座,小谈了一会后,林风放了一张CD,之后就开始和助理忙开了。


CD里放的是张学友的《咖啡》,这是朱雪媚最喜欢的歌曲。张学友的歌声在那时幽幽地回荡着,她坐在那里边听连陶醉了。


整场听友会场面很热闹,气氛也很活跃,在场的人都做了自我介绍,原来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都是因为林风的节目而走到了一起,这可能也是一种缘份吧。林风清在现场唱了一首邓丽君的《酒醉的探戈》,朱雪媚第一次听他唱歌,虽然有点走调,但却感到了他的真实、可爱,她和若溪默默地坐在那里陶醉其中。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到了晚上九点。由于明天还要上课,她便走到林风身边向他告辞准备回学校。林风问她怎么回去,她说会打车回去,林风觉得不放心,毕竟已经这么晚了,于是他和助理商量了一下,让他们先收下一尾,自己则到外面拦了一辆出租车把她们送到了学校。


04

和林风的邂逅远不止这一次,转眼到临近了寒假。这个时候学校已经期末考试考完了,其他同学也都陆陆续续回家了,她想再见一次林风,便给他发了邮件。


林风答应了,约她在电台附近的外婆家中餐馆见面。


若溪虽然是本地,但她已经离开学校回家了,没有和她一同前往。


朱雪媚应邀赶到那里,林风早就在那里等着她了,她走过去,说:“不好意思,来晚了。”


林风很客气地回应:“没关系,我也刚到没多久。”然后他们走上二楼的餐厅,服务员小姐把他们领到了靠窗的位子坐了下来。


林风从服务员小姐那里接过菜单,问她:“想点什么菜?”


朱雪媚回答:“随便,我不挑食的,吃什么都可以。”


从外婆家出来以后,朱雪媚说:“不知道可不可以告诉我你的联系电话。”说这话的时候,雪媚心里一直在打鼓,因为她也知道,作为媒体界的人是不可以把自己的私人电话告诉听友的,但是林风却很爽快地把自己的手机号码输到了雪媚的手机里,并且对她说:“这样联系会更方便一点,不用总写邮件了,但要记住,这是我们两人之间的秘密。”这个号码朱雪媚一直保存在自己的手机里,不管她换了几部手机,这个手机号码一直存在里面。


转眼又过了两年,朱雪媚已经大学毕业了,再后来,她离开了这座城市,去了另一座城市工作,虽然城市不一样了,工作也忙起来了,但她仍会在有时间的时候在网络上听林风的节目。


又过了几年,可能是工作太忙了吧,她已经无法再抽出时间听广播了,想给林风写邮件,却似乎是石沉大海。“可能是他太忙了吧。”朱雪媚自我安慰着,渐渐地,她没有再与林风联系,手机号码虽然一直存在自己的手机里,却一直没有再发过短信,打过电话。


虽然她和林风没有了什么联系,但她却一直感激那段时间她对自己的照顾和鼓励,尤其在自己学业和打工期间临到的不顺心的事。那时每次当她情绪低落的时候都会发短信给林风,林风也时常不是请在肯德基或者电台附近的外婆家小聚,一边用着餐一边鼓励着她,这也让她感到十分安慰。


又过了几年,她认识了现在的老公程刚,虽然对方比她小两岁,但她从他的身上看到了年轻人不具备的稳重,他们很快坠入爱河,一年后他们结婚,并且很快有了自己的儿子。


05

朱雪媚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她走出书房见程刚已经做好早餐等着她了,儿子见她出来,扑上前大叫:“妈妈,妈妈。”


朱雪媚抱起儿子,老公程刚走过来,对她说:“起床了,洗洗脸准备吃饭吧。”


洗完脸后,朱雪媚坐在餐桌边上,程刚对她说:“对不起,昨天晚上是我不好,不该用那种口气跟你说话,昨天我也想了一个晚上,我也一直在想,自从结婚以来,我几乎没有尽到做丈夫、做父亲的责任,整个家都是在靠你维系着的,从今以后我也要努力挑起这个重担,为你分担。”


朱雪媚听到这里,说:“其实我也有不对的地方,一个家庭是靠两个人经营的,不是一个人的个人奋斗,很多方面我的确也太过强势了,以前我也把你所做的否决的太多了,所以才会导致了这样的局面。但是我跟那个林风,真的只是主持人和听友的关系,我也一直把他当成最好的蓝颜知己。”


程刚说:“我知道了,我不该那么多的猜疑,谁没有一个异性知己呢?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今后我们要努力工作,好好把儿子养大。好了,等吃完早饭后我送儿子去幼儿园,你就先去我们的工作室打点一下吧。”


其实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的人,但谁也不知道究竟谁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你遇见一个人,你可以喜欢他,也可以暗恋他,甚至也可以对他展开追求,但对方是否对你感兴趣,又或者对方能不能成为你的终身伴侣,却不是由人自己决定的。也就是说,你喜欢的人未必就是和你走进婚姻殿堂里的那个人,而你从来都没想到过的人却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的终身伴侣。


朱雪媚和程刚正是如此,要不是2008年在酒吧观看奥运会足球的那一次,她也根本就没有想到,这个小她两岁的人居然是日后和自己共度一生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信你们曾经遇到过这样的场景: 和家人孩子在商场或者公园等地方走走,恰巧碰到许久不见的朋友或者同学也带着孩子再逛街...
    MrBoss_f5d5阅读 123评论 0 0
  • 1.黑化黑灰化肥黑灰会挥发发灰黑化肥黑灰化肥挥发;灰化灰黑化肥灰黑会发挥发黑灰化肥灰黑化肥发挥。 2.发废话会花话...
    格子巫_2f06阅读 389评论 0 1
  • 体面 我的评论 爱一个人卑微到尘埃里,那个卑微到尘埃里的人不会知道自己只是别人看不见的尘埃,所以在他眼里,占据了他...
    凉灬薄阅读 148评论 0 1
  • 读过红楼梦,黛玉的多愁善感不用寻觅我就能知道为什么,在我心里她不像一个刺猬一样让人靠不近,她的担心,她的忧...
    慧慈zg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