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九十三)拼命三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九十二章:霸道的吻

第九十三章:拼命三娘

安雨潇很吃惊:“见家长?这么快呀?”

安雨萱笑道:“她和石羽凡也谈了蛮久了,确实也该见一见石羽凡的爸妈了。”

安雨潇粗粗算了下,确实,这两人谈了挺久了。

“什么时候见呢?”

“具体时间还没定,应该就在近期。”

安雨潇想了想,问:“晓晓姐看到合适的房子了吗?”

“还没有呢,主要是她对房子的要求比较高。”

“哦。”安雨潇打心眼里羡慕杨晓,有钱做什么事底气都足。

安雨萱沉吟片刻,开口道:“潇潇,你对晓晓的心结何时才能解啊?”

“我也不知道,其实只要她说话的时候照顾下我的感受就行了。虽然她比我们幸运,家里有钱,但我也知道舅舅天天起早贪黑的,不容易,所以我从来都没有嫉妒过她。我只是觉得,既然大家都是姐妹,为什么非要秀优越感呢?以前我从来都没有在她面前秀过自己的成绩。”安雨潇觉得心寒。

“晓晓身上确实有我们很不喜欢的地方,但她也有好的方面,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人有些地方不好,就全盘否定这个人吧?”

“嗯,我尽量去发现她好的方面吧。”安雨潇有些郁闷。是自己的错吗?以往杨晓多次说那些伤人的话,自己都看在姐妹的情分上,忍了。难道自己还要无止境地忍下去吗?

“不说这个了,姐,你最近怎么样?找到新工作了吗?”

“还没,你别担心,我应付得来。”安雨萱一如既往地坚强。


放下电话的那一瞬间,安雨萱才发现自己有些累了。这段时间,她每天下了班照顾添添,等添添睡着后,她才开始在网上看岗位,投简历。接到面试邀请,她通常是下午赶去面试,上午上班,只为了多拿半天的工资。

房贷,生活费,添添的新衣服,新玩具等等,这些费用全部压在了安雨萱一个人的身上。为了不让其他人担心,她每天都得笑着面对杨淑晴,在杨淑晴盘问她,陈浩每个月寄多少钱回来的时候,她总是会称赞陈浩几句,成功地骗过了杨淑晴。

“妈,我去上班了。添添,让妈妈抱抱,乖孩子,妈妈晚上回来陪你。再见。”安雨萱笑着挥挥手。

“妈妈再见。”添添挥动着小手,眼里是满满的不舍。

安雨萱转身下楼,匆忙赶去地铁站。今天下午她要去一家公司面试,这家公司背景挺不错的,离家又近,薪资也还可以。安雨萱十分希望能有机会进入这家公司。

上午的工作比较多,安雨萱忙得焦头烂额,好不容易忙完,一看时间,呀!快来不及了!她几乎是狂奔着冲向地铁站,或许是老天都被她那拼命三娘的精神感动了,让她赶上了面试。

走出大楼的大门,安雨萱忐忑不安。

“你回去等通知吧,有消息我们会通知你的。”面试结束后,面试官如是说。又是这句话,哎,难道没有希望了吗?

面试结束,安雨萱没有立即回家,她不想让杨淑晴起疑。她去附近的图书馆转了转,一直待到晚上六点才离开。

推开家门,安雨萱便被兴冲冲跑来的添添扑了个满怀。“妈妈,你回来啦。”

“嗯,妈妈和添添说好的,晚上要回来陪添添的。”看着添添纯真的笑容,那些工作上的不快以及这些天奔波的劳累都瞬间被安雨萱抛到了脑后。

“哎,你总算回来了。我带添添一天了,太累了。”杨淑晴一边翻炒着锅里的菜,一边抱怨。

“妈,辛苦你了,晚上我来带添添,你早点睡。”

添添拽着安雨萱的衣服,“妈妈,你看。”

安雨萱顺着添添指的方向看去,是一个用积木搭起来的小房子。“好漂亮的小房子呀,添添真棒。”安雨萱疼爱地抚摸着添添的小脑瓜。

“好婆教我的。”添添开心地笑起来,小酒窝也显露了出来。他跑向小房子,却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添添小心!”安雨萱快速拉住了添添。“你现在走路还不太稳,得慢慢走。”

添添乐呵呵地走到小房子前,指着一块块积木自顾自地说起来:“这是我们家,爸爸,妈妈,宝宝,好婆,外公,爷爷,奶奶,好多人啊,哈哈哈。”说到最后,添添大笑起来,整个屋子里洋溢着欢快的气息。

“什么事让添添这么高兴呀?”杨淑晴从厨房赶过来。

“他玩积木玩得高兴呢。”

“这孩子啊,真的聪明,什么东西教他一次他就会了,要好好培养。还好待在南京,要是在他爷爷奶奶家,根本没人教他。之前把添添放那边待了一阵子,结果就弄得灰头土脸的,还养成了在地上乱打滚的坏习惯。”杨淑晴想到当时添添那脏脏的模样,就一阵心疼。

安雨萱走到杨淑晴身边,低声说:“妈,添添在这儿呢,你说话注意点。”

“说几句怎么啦?反正添添也不喜欢他爷爷奶奶。我问过他,去不去爷爷家?他说,不去爷爷家,要去好婆家。”杨淑晴理直气壮。

安雨萱无奈地摇了摇头,老妈这脾气,真是有什么话非要说出来才舒服,根本不会去考虑后果的。“妈,晚饭做好了吧?”

“哎呀,锅里还烧着呢。”杨淑晴慌忙跑回厨房。


吃过晚饭,安雨萱刷锅刷碗,然后和杨淑晴一起给添添洗澡,之后两人各自洗澡。最后,哄添添入睡。

夜深了,杨淑晴和添添已经睡下。安雨萱悄悄地走到小房间,给陈浩打了个电话。

“你睡了吗?”

“还没呢,在忙呢。你怎么还没睡?”陈浩边接听电话,边在键盘上飞快地打字。

“最近公司那边怎么样?工作还顺利吗?”

陈浩的手停在键盘上,“萱萱,我一直没敢和你说,这几个月工资公司都没发,说是年底会一起发。你还好吗?钱够花吗?”

安雨萱觉得眼睛酸酸的:“我还好,最近也面了几家公司,应该能中一家。家里有我呢,你尽管放心,没多久就到年底了,我撑得住。你一个人在外面,要注意身体。不要熬夜。”

“到年底我多拿些钱回去,拿了钱我就不在这儿干了。这坑爹的公司!”陈浩气得捶桌子。

“你说话小心点,别被其他人听到了。”

“放心,我住的是单人宿舍。太晚了,你赶紧睡觉吧。”

“嗯,那我去睡了。你也不要工作到太晚。”安雨萱挂了电话,走到卧室,看添添睡得安稳,这才躺下睡觉。


“这些,今天下班前都要做完交给我。”经理甩给安雨萱一堆任务,噔噔噔地走了。

要是能快点找到新工作就好了。部门里好几个同事因为受不了经理的折磨都走了,现在部门里除了自己,基本都是新招进来的。这些任务下班前肯定做不完的,看样子今天又得加班了。安雨萱揉了揉发胀的脑门。

有电话来了,是又有公司约自己面试吗?“你好,我是XX公司的,请问你是安雨萱吗?”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