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不重来,何苦来哉?

你咋不上天呢?

此时风扇吹着,舒服地趴床上听着林清玄的散文配乐朗诵,王先生在厨房做饭,我很惬意地码字。儿子嘞?他不嫌热,在书房里玩电脑游戏。(咿呀,断不了网的生活方式有弊病)

今天凌晨一点才回到家。和儿子一出武昌火车站就被热乎乎的空气感动得汗流!

出站打车回到香港路后洗唰唰睡觉,王先生开了空调备好热水我们舒服放松身体就睡了。

醒来已经十一点。王先生为我们备好了“自制凉面”!棒棒哒!

吃饱喝足之后我就收拾收拾久不打扫的“战场”--厨房。离家20来天了,厨房没有怎么管理,到处是污渍油迹,不怨人,动手行动吧!我其实也乐意做卫生,伴随着佛号唱诵擦洗台面,各种瓶瓶罐罐重新摆放整齐,丢弃一些杂物,用了一个小时汗流浃背换来干净整齐的厨房。

做完清洁正好王先生说要剃头,好,立即变身“理发师”。用电动推子几分钟刮完了他脑袋,容他先洗个澡,我再去洗澡换衣服。哦哦,抬眼看时间点,下午两点了。好吧,我们都进空调房休息休息划手机?

稍稍放松,镇定看自己这两天的身体旅行,从广州回武汉。很多片段小事涌上心头,是的。怎么可能没有什么好说的呢?

7.26号晚八点受邀与等等去她珠江花园的新房子闲坐一会儿,见见她的白手起家安居落业之地。会会她婆家人,还有我也没见过她儿子,那个在娘胎里就被我祝福欢迎过的生命,不见一面也很遗憾不是?见了面,儿子倒是自来熟,与长辈他们能自如问答对话。小上官也能亲近我,愿意我抚摸触动他,跟他对话也没什么障碍呢!后来在送别的电梯里合影留念一张。

多少年后能再见?

26号晚十点回到等等的工作室睡觉,睡前跟姐姐有微信和视频说明情况我要先回武汉了,已经拜托先生帮我买好了27号广州到武昌的车票。姐姐肯定是被我猝不及防地决定又堵住了,她以为我会再回深圳去与她上同一趟车回嘉鱼娘家,也许再一起陪妈妈小住几日。这个决定是我在23号晚离开深圳就下了的。

一晚上我都难以安神,总是有些悲伤和莫名的情绪。儿子熟睡后我起来独坐了一会儿。我知道心里有一些思绪是来自对姐姐和弟弟的愧疚,他们还是希望我重去深圳汇合的。弟弟虽然没跟我道歉,但他买了很多乘火车需要的食物备着(姐姐拍照传给我看)之前他也说给我报销广深高铁的车费。

可是我觉得还一些是来自25号已经去世的贵人伟丽姐姐的警醒,她的离开促使我反思活着到底是为什么!

我在妥协和做自己两种情绪里拉扯,耗了一些精神。

最后喝水定神后决定明天上火车回武汉。睡到六点起收拾衣物包裹带儿子去搭地铁。儿子很配合乖乖跟随着。广场外便利店买泡面,取票,进站。八点半去候车室一看,所乘车次晚点。好,不急不躁,安坐下来与儿子等吧!我们可以随遇而安。

等到午餐都吃了才上火车,晚点约三小时四十分。一上车还好是卧铺,上铺。我们把行李放好,俩人挤着睡了。直到下午三点才醒来。在火车上就是吃吃喝喝喽!儿子遇见一个同车厢大哥哥很友好专门用苹果播放多啦爱梦电影给他看呢!

我还是买了一份火车盒饭给儿子,他几乎都吃完了。不错,没浪费粮食是值得表扬的。

晚餐后我又上去睡觉了,这几天都保持清醒照顾孩子,我这会儿补补觉。晃晃悠悠地火车上适合做美梦。可是我却做了个噩梦,梦中依稀到了很多古老的地方,比如坟地和阴森的故居,也好像听到了火车广播说11号车厢有乘客突发疾病需要救助,我当时意识中是想起来带上佑三软膏去支援的,可是身体不听使唤,像被什么按住了无法动弹,后来我只能以意念去祈祷祝福11号车厢的乘客安然无恙。

之后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恢复身体知觉,从上铺下来后与儿子谈话问他是否听到广播过求助的信息?儿子说是的,不过我们这节车厢没有医生去支援啊!

好吧!未知安排必有因果。

到了晚上八点半经过长沙以后列车要熄灯夜间行车,儿子与我又一同上去安睡。本该八点多就能到武昌的车得十二点以后啦!

我们一起睡得很好。提前半小时被列车员叫醒喊换票啦!要到站了。武昌站--我们这一趟车的终点。一醒来在冷气十足的卧铺车厢里冻得汗毛直立,儿子也是觉得冷。给他一件外披先搭着。到站下车前收放包里。

出了列车下站台到处都是急匆匆地赶路人,有继续这趟车北上的,有同我们一起出站的。隔壁站台还有一趟去拉萨的。暑期的火车站也是迎来送往相当忙啊!

按着自己的节奏我们不急于奔波,已经回来武汉了,这个点也不赶地铁公交啥的,反正有的士等着我们呢!

儿子和我回到了文字开头的那里。我们被火热的大武汉热情地包裹起来了!

祝福每一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有二宝:姐姐一诺和弟弟一言,姐姐一年级小豆包,弟弟两岁多小男子汉,各有趣事二三。 诺 之 言 1、(5岁时)...
    诺之言阅读 966评论 0 2
  • 终于放假了,先不说孩子,我从内心中先舒了一口气,因为每天不用赶点,那么紧张了,孩子7月10号舞蹈考级,那么...
    毛虫苑李博晶阅读 428评论 0 0
  • 如果“浪漫”可以用一座城市来命名,那一定叫“巴黎”。 巴黎(Paris),总是出现在我们的梦境里,犹如电影里梦幻的...
    63c31891e5b6阅读 1,591评论 2 24
  • 昨天看到画友分享的一篇文章,感触良多。 里面的外国语王开东老师说:在我眼里,这个世界没有差生,只有差异生。世界是丰...
    山野_pingtan阅读 2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