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69)

陆玖:郑匡三千米中途恶意嘲讽,叶子宇节奏混乱险些败北

吃过中饭过后,我们一行人陪着叶子宇在田径场闲逛。今天是体育节最后一天,竟意外地出了太阳,且温和舒适,很适合饭后散步。

叶子宇穿着火红色的田径服,搭配一条黑色篮球裤,还特地换了一双跑步专用的白色跑步鞋。这个搭配确实有些吸引眼球,但是,如果他坚持穿那条超短的田径裤的话,就更加吸引眼球了。你们见过哪个男生在学校会露出大半个大腿的?我见过,而且他们周围全是异样的眼光,像是在打量什么稀有物种。

于是,叶子宇便在我们的强烈建议下,极不情愿地换了条裤子。这家伙现在在系里算是小有名气了,很多老师一眼就能认出他来,可不能再给他增加负面曝光度了。当然,这玩意儿还是要他本人自觉才行。

随带一提,今年的金秋体育节,我们也是收获颇丰:

分别获得四乘一百米男子大二组第一名和女子大二组第二名。

张圣获得男子铅球大二组第二名。

邓辉获得男子跳远大二组第一名和男子跳高大二组第三名,文玉婷获得女子两百米大二组第三名。

吴畏获得男子八百米大二组第一名,王锐雯获得女子一千五百米大二组第三名和女子跳高大二组第一名。

叶子宇获得男子跳绳第一名,罗皓获得男子八百米大二组第三名和男子一百米大二组第二名,陈衡军获得男子跳远大二组第三名,徐常旭获得男子男子一百米大二组第一名和男子跳高大二组第一名,蒙婉莲获得女子一百米大二组第二名,段芸获得女子八百米大二组第三名。

我是418唯一一个在本次体育节没有获得任何名次的,真是惭愧呀!还被江天昇无情嘲笑了一通。要不是要来田径场拍照,我都不好意思出门了。

“天涯,一会儿记得把我拍帅一点,特别是冲线那一刻!”吴畏自信满满地对我说道。

陈衡军一脸不屑地说:“啧啧啧,你莫要先吹牛嘛,大哥!当人家宇哥不在是不是嘛?”

吴畏转头略带歉意地对叶子宇说道:“对不起,对不起,我承认我飘了。哈哈哈!小宇,你第一次跑三千米,记住不要太拼了,一定要按照我们平时练习的节奏来,不然你撑不下去的。”

叶子宇点了点头,说:“恩,我知道。”

两兄弟有说有笑地走到男子三千米集合点,我们则是在身后给他们加油鼓气。我拿着相机站在起跑点旁边的草坪上,把相机调成“动拍模式”,这样可以清楚地拍到起跑和冲线的瞬间。由于男子三千米是最后一个项目,所以学校将各系部各年级的参赛队伍缩成两组,取用时最短的前八名。

叶子宇被分到第一组,还笑着跟我打了个招呼,看样子是没有紧张。待裁判宣布预备时,我立马把镜头对准了他们所有人,却意外发现某人的眼神好像不太对劲。别人都是认真凝视着前方,在叶子宇身后那人却是目露凶光,面红耳赤地盯着他。

一声枪响吓得我一激灵,只见叶子宇如猛兽出栏一般冲了出去,瞬息之间便占据了内圈的领头位置。那个怪人也紧随其后,嘴巴微张着,那双眼睛仿佛能喷出火来。第二圈过后,叶子宇逐渐放慢了速度,打算保存一点体力。那个怪人趁机反超了过去,然后回头一脸邪笑地瞪了他一眼,再加速拉开了一大段距离。

这波是什么操作?我不明白。但,好在叶子宇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仍旧按照自己的节奏跑着。高亭玉、王锐雯、段芸他们在外围给叶子宇加油,他也在第五圈时重新接近了那个怪人。可是,那个怪人却忽然顿了一下脚,害得叶子宇差点儿撞上他。虽然及时躲开了,但是叶子宇呼吸的节奏显然被扰乱了,正在利用嘴小口呼气来调整节奏。

“那个人是怎么回事?是故意的么?”我没忍住小声骂了一句。

吴畏则是在一旁面色凝重地说道:“看着不像故意的,倒是像被小石子儿绊了一下。而且,就算他是故意的,也是伤敌一千,自损一千二。你看,这个郑匡明明是有优势的,现在把自己作到了第四位,离第三位还有三四米的距离,小宇和第一名都已经进入第六圈,开始慢慢提速了。他就是使出吃奶的劲儿也追不上了。”

不愧是专业的体育生,一眼就看出了比赛的走势。不对,“你刚才说那家伙叫啥来着?”我问道。

“郑匡呀!他后背上不是写着么?”

我眯起眼睛仔细看了看,发现那个怪人的后背上确实贴有“郑匡”二字。刚才只顾着关注叶子宇了,这么明显都没发现。

虽然叶子宇在进入第六圈之后终于调整好了呼吸节奏,但是他此刻已是面红耳赤,眉头紧锁,体力也没剩下多少了。加上落到了第三,且第四名还在步步紧追,心里难免会有一些慌乱。进入第七圈,第四名已经提速与小宇平行,他竟然提前开始加速冲刺了!一般来说,三千米都是最后一百米——一般五十米冲刺为最佳,他竟然从两百米开始冲刺,这无疑是在拼体力极限了!

此刻,叶子宇仿佛被猎豹附体,紧咬着牙关在赛道上飞奔,在最后一百米超过了第三名选手。可惜,那人在被反超之后立即开始冲刺。最终,叶子宇还是没能超过第一名,而是与第三名几乎一起冲线,以微妙之差赢得了第一组第二名。至于那个中途捣乱的郑匡,则是落后成了第五名。

在叶子宇冲线之后,我和吴畏及时跑上前去把他搀扶住,并将其带到凉亭里休息。张圣、高亭玉等人带着水和毛巾匆忙赶了过来,叶子宇接过水就往嘴里灌,连喘了三大口气才缓和过来。见他没事了,吴畏才跑回去准备比赛。

“宇哥,你也太拼了嘛!”

“是咯,看你快倒下去那分钟,真的吓死我们了!”

“现在感觉怎么样?要不要去医务室看看?”

叶子宇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什么事,只是最后冲得太猛了,休息一会儿就好了。高亭玉听了,赶紧叫张圣打电话给我们经常去聚餐的那家店的老板打电话,预定一顿丰富的晚餐,给小宇补充体力。说到有好吃的,叶子宇也是瞬间来了精神,立马预点了一盘糖醋里脊。看着他逐渐恢复血色的脸庞,我也放心了一些。

这时,郑匡一群人有说有笑地路过凉亭,他还故意不屑地往我们这边看了一眼。刚才他的所作所为可是被观众席上的众人尽收眼底,现在又故意挑衅,罗皓瞬间就忍不了想上去找他理论理论。

“哎!皓哥,你别总是被人一激就动行不行?”

“逗是,你忘了上次是啷个吃亏勒么?记吃不记打!”

面对邓辉和陈衡军的出言制止,罗皓满脸不爽地反问道:“你们没看见那小子对小宇做了什么么?差点儿就要了小宇的命啊!”

王锐雯虽然面色不悦,但还是在劝告罗皓,说:“哎呀!哪儿有这么夸张嘛?现在小宇不是好好的么?你现在冲上去,就是正中那个人的下怀,要是再挨一次通报,田老师都救不了你了!”

段芸也在一旁附和道:“我们知道你是为了小宇好,但是,你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呀!你忘了,你上次跑去教训那个赵鸿飞被学校记过,我们小宇为此愧疚了多少天么?”

叶子宇也露出温柔的微笑,说:“皓哥,心意我领了,没必要为那种人生气。咱哥俩一会儿好好喝一杯,庆祝一下!”

话说到这地步了,郑匡也已经走远了,罗皓只好就此作罢。这时,蒙婉莲忽然提到明天就是邓辉的生日,正好今天大家都在,就商量着提前给他过了。他本人表现得并不在意,只是转头就给文玉婷打了一通电话,盛情邀请对方来给他庆生。

待叶子宇恢复至能自由行动之后,吴畏也乐呵呵地向我们走了过来。这家伙跑完三千米还脸不红气不喘的,甚至得意洋洋地表示自己轻轻松松就拿到了第一名,可能还打破了校园记录。可真是太飘了!

现在离晚饭时间还太早,我们便先回到寝室里歇息,下午六点再去饭馆集合。吴畏在寝室给叶子宇按揉腿部肌肉,疼得他吱哇乱叫,隔壁还以为我们寝室在杀猪呢。张圣、徐常旭、陈衡军则是出门跟着女生一起逛街去了,估计是在给邓辉准备生日礼物吧。邓辉去找文玉婷约会了,我则像个已经进入职场的打工人,正在电脑前敲击着简报。

刚敲完最后一个字,寝室门外就传来一阵急促地敲门声。打开门一看,田老师慌慌张张地走了进来,“叶子宇呢?我听张圣说他今天比赛摔倒了,有没有事啊?要不要去医院?”田老师语无伦次地问道。

刚做完肌肉放松的叶子宇躺在床上缓缓抬起右手跟老师打招呼。看见他身上并没有什么伤口,面色也正常之后,田老师才安心地舒了一口气。她给叶子宇带了一箱牛奶,又嘱咐了我们几句,才说自己还有工作要忙,就匆忙离开了寝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