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贝贝教练如何讲好故事分享

【1】分享人—温顺的小野猫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大家好,我是赵红,赵是百家姓的第一个姓氏~赵,红,是古代丫鬟的名字~红,我来自美丽的黑龙江,这里一年四季分明,冬天想要看雪的朋友们可以顺便来看看我哦,我请你们撸串儿。

我喜欢帅哥,更加喜欢有才华的帅哥,就像下面贝贝这样的!


有才华的帅哥~贝贝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听了贝贝的分享如何用五点去讲好一个故事:以饱满的热情,故事情节中的英雄和恶人以及自己的感悟,再有观众的感动,这样就构成了一个好的故事,又通过一个12个步骤的‘大套路’把听众带入到设定好的一个画面感中,这样我们就可以轻松的讲好一个故事。我们掌握了这些技巧,就会终生为我们所用!在此也代表所有的伙伴们感谢贝贝的分享!

作为八期的馒头,我经常跟我的面条们说要多讲故事,多讲故事,一定要多讲故事,却从来没有给他们讲过讲好一个故事必备的要素。听了贝贝的分享,我才更加清晰的知道讲故事需要必备的几个要素:时间、地点、人物、故事情节!

在一个吸引人的故事当中,在一个令人难忘的故事当中,主角总会在人生的岔路口犹豫不决,总得在某个时刻做出抉择,抉择越难,故事也就越精彩,这也就是我们说的故事情节的跌宕起伏。那我们该如何去描述这个故事呢?建议客观呈现故事的原貌,不要主观讲述。因为人或多或少骨子里都是有些叛逆的,如果你告诉他们要体会什么,他们往往体会不到你说的那种感觉,如果你对孩子说,“我给你讲一个吓人的故事”,十有八九,他听完故事之后会说:“这故事一点儿都不吓人。”因此不要告诉听众会感觉到什么,只是描述故事的原貌就可以了,让听众自己去体会其中的奥妙。我们把精力用在对细节的刻画上,对细节刻画的越细致就越能打动到观众或听众。

那么,好的故事究竟在哪里呢?我归纳了一下,大家可以想想下面这些地方:

1、历史——本国历史或世界历史中。

2、个人生活或者熟人的生活中,特别是那些克服艰难险阻、经历过危难时刻的人的生活中。

3、报纸杂志网络中——当前发生的大事是话题类故事的一个绝佳来源。

4、文献或艺术作品中——经典的故事会使谈话有力而高雅。

5、你的孩子——孩子是那些容易被人理解的故事中的一个最好的来源。

最好的故事是真实的事情,真实性是不能简单编造出来的,因此我们需要多观察生活当中的细节,在细节的描述中多用动词少用形容词,也就是前面提过的,客观呈现故事的原貌,不要主观感悟。

仅代表我自己再次的感谢帅哥贝贝的分享~如何讲好一个故事!

【2】分享者NANA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问题1、对于有些主题没有亲身经历的故事可讲,怎么编?

一不要编故事人都不傻,胡编乱造,一不小心就露馅了,得不偿失。

二多看书,他山之石,可以借鉴。多去别人的故事当中寻找为你所用的灵感。

三、练习,三个人或者四个人。每个人写一个词,然后大家放在一起。每一个人根据这四个词讲一个小故事,那么练习的多了故事就随手拈来了。

问题2、讲故事最重要掌握哪几个方面的技巧?

一、以情动人,讲自己的故事打动人心,这是超越一切技巧的基础和方法。

二、总分总加升华主题。就是开始开门见山亮出主题,中间论点论据123点到最后结论或是号召下大家的行动。

三、语音语调有高低起伏的变化能吸引听众(办法1、讲鬼故事练习语调2、黑龙江台的见字如面也可以从中学习获益)。

问题3、都说演讲要讲自己的故事才接地气,进入什么阶段,可以开始讲别人的故事?

一、将别人的故事加工后为我们所用(就如同哪些编剧作家一样)

二、直接说别人故事也可以。用旁观者的视角讲述一个小A他通过自身努力,然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实现了自己的逆袭。他就是我。

三、(敲黑板记重点啦)谁的故事不重要,只要能打动感动听众的就是一个好故事。此为无招胜有招。

问题4、怎么样讲故事可以很快吸引住对方注意力,有没有模式可以套用,很快能上手

一、讲听众愿意听的故事(用方言、小品、细化日期等形式开头)

二、一定在开头吸引住听众的注意力(早读晚讲配音乐不失为吸引人眼球的方法)

问题5、别人的故事可以用自己故事来讲吗?如果可以怎么样变的生动能打动人

当然可以。但要保留打动你自己的精髓,在那个点上做一个单点的突破,然后配合上你的主题。

问题6、别人的故事很难刻画细节,怎么能让自己体会到他人的感觉?

一、对别人的故事是一个旁观者,通过自己细致入微的观察可以做到感同身受。

二、在描述中加入自己的观点,很好的为主题去服务。

问题7、五分钟的演讲,适合讲几个故事,让自己的观点更有说服力呢?递进的讲述、并列的讲述,哪个更让人印象深刻?

一、讲一个故事即可,多做细节刻画描述,然后主题、论点、论据,升华,演讲时间就用的差不多了。

二、勺子筷子都能用来吃饭一样,递进、并列都只是战术策略问题,要让自己垫着脚尖站到战略层面去统揽全局。

总之:怎样讲好一个故事?

一、三到五分钟多给宝宝、老公讲故事,可夸张,可拟人,可比喻,总之,越生动形象越好。

二、淘宝天猫买书如刘墉的《人生百计》(哇,哪里买买啥书都说给我们听了),电脑敲一遍,并录音读一遍,二个月后讲故事的能力肯定大幅度提高。

感悟:贝贝老师讲的如此透彻、如此倾其所能的告诉大家怎样讲好一个故事,如果我们还是不会讲故事就真对不起我们亲爱贝贝老师的苦口婆心啦。

【3】分享者——小太阳

听完贝贝老师分享《如何讲好一个故事》后的感想

我是8期四班的小太阳,照亮自己,温暖他人。座右铭:不把自己逼一把,怎么知道自己是如此的优秀呢?欢迎大家靠近和我一起BlingBling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贝贝老师今天的分享开场很不一样,从一个故事开始,吸引人的注意力,从而引出讲故事能给我们生活当中带来好处

一个是在职场开挂

一个是在生活开心。

讲故事的核心

分为四大特点

✋第一个是热情。

✋第二个是设定英雄人物。

✋第三个是设立对立面――恶人。

✋第四个是对故事的感悟――升华主题。

接下来介绍套路一共十二步

从一个平凡人的心理→冒险的招换→拒绝冒险→放弃挑战→遇见智者的指点→迎接挑战→穿越极限→测试盟友→深层次的接触这个事物的核心→对主人公的各个方面考验→获得嘉奖→回到平凡,满载儿归。

最关键的就是看书多练习

讲故事的关键就是打动人心

瞬间觉得大作业有了正确打开方式啦!小伙伴们学会了么?赶紧行动起来吧!

【4】分享者——晨晨

我是八期一班的晨晨,是一只大言不惭说自己是“终身学习者”的妹纸,听贝贝老师微课-如何讲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贝贝老师告诉我们要讲好一个故事必须要有充分的热情和激情。

    我能想象到,一个用12个步骤精心编制过的故事,再加上热情的辅佐就好像是刚端上来的一道冒着热气且又赏心悦目的菜肴,不经让人食指大动,而此时,如果能有一位意气风发的大厨在旁边向他面前的女士或者先生娓娓道来这道菜的缘由和意义,那不将是一场完美的宴席吗?

    因此,我们无需担忧自己无法讲好一个故事,无需担心自己无话可讲,我们只需将过去发生的,现在发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以及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故事耐心的按照十二道工艺慢慢烹制。从酸甜苦辣的偏好设置到用餐环境的摆布,我们都能够有迹可寻的,有方法可追,只要通过努力,必定会端出一盘“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佳肴。

坚持星球的小伙伴们,我们一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