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珠沙华之伤

抱着手机呆坐在窗前。他已经半个月没联系我了,信息发过去都如石沉大海,电话不是关机就是通话中。

每天抱着手机翻看朋友圈儿,等电话,等回复已经成了我忌不掉的习惯!自己都觉得自己没出息,好歹老爸也是本市小有名气的企业家。“安庆东”就算不是尽人皆知在商界也算小有名气,作为他的独生女儿我从小就被爸妈捧在手心疼爱着宠溺着。

妈经常跟老爸说我单纯的像只小白兔如果不是遇到“晨曦”都不敢把我嫁出去怕我让人卖了还帮人数钱!我有那么笨吗?是不是亲妈啊?每次都这样抱怨!不过看自己现在的样子还真有点笨笨的!

晨曦,全名季晨曦。A市最大财团季氏的独生子。两年前一次商业舞会上跟老爸老妈去凑热闹认识的。他没有那些富二代的骄纵,奢靡。相反的受过高等教育的他有股书卷气,为人谦恭有礼。

同龄人不多很快的我就跟他还有林氏集团的少爷,人称混世魔王的林玉龙熟识了。林玉龙花花公子一个,看到我就跟块儿被嚼过的口香糖似的黏住不放讨厌死了!为了摆脱他我拉着晨曦去跳舞,没想到他的舞跳的那么烂一支舞没跳完就踩了我好几下。

看他不好意思的一直道歉我忍不住笑。“没事儿,我就是为了躲那个花花公子才拽你来跳舞,其实我也不喜欢跳舞!要不你陪我出去透透气吧?我怕他又粘着我?”我一边一脸沮丧的求他帮忙一边盼着舞会赶紧结束。

舞会一直进行到深夜,而我却越来越怕它结束了。晨曦博学多才又不乏幽默,各种奇闻异事听的我像看格林童话般惊奇。偶尔的小幽默更让我们相谈甚欢!那之后我们开始了正式的交往。

喜欢时装设计的我那次去美国看一场顶级设计师的时装秀正赶上过春节。原本爸妈就不同意我去,奈何禁不住我软磨硬泡,可是时装秀一结束我就郁闷了!除夕夜赶不回去,一个人徘徊在陌生的街道突然很想家。

“安宁。”一个熟悉的声音让我忍不住四下寻找。“晨曦!啊……”我欢叫着扑进他怀里。“你怎么会在这里?”为了证明这不是梦我偷偷的掐了自己一下儿。“嘶!”疼的直吸气。“怎么了?”“我掐自己掐疼了。”我老实的回答。“干嘛掐自己?”“我想确定我是不是在做梦。”别扭的垂下头仍旧老实的承认。

想起他当时揉着我的头发宠溺的叫我“小傻瓜”的情形忍不住傻笑。那是他怕我除夕夜一个人在美国会孤单才特意跑过去陪我。

狮子座流星雨,他带上帐篷开车陪我去山顶看流星。夜幕下我偷偷睁开眼看他在那里虔诚的许愿,暗淡的光线勾勒出他棱角分明的脸还有他嘴角一抹温和的笑。闭上眼我虔诚祈祷希望与他相爱百年相守一生。

冬日里一场大雪过后他牵着我的手在雪地上踩出两颗紧紧相连的心。我则唱着踏雪寻梅应和着脚下咯吱咯吱的响声开心的笑,甜蜜的笑……

秋天的落叶春天的花,这两年里我们一起走过看过太多的风景。“该结婚了!”我轻轻说着唇边漾起一抹笑。

“安宁,有快递。”妈妈在客厅叫我,打断了我的回忆。“宝贝,又买什么啦?衣服还是鞋子?”妈妈笑着问。我却满心的狐疑,我已经好久没网购了,怎么会有快递?七夕将至难道是他?我不禁窃喜,看来他不联系我就是为这份惊喜。看我笑的一副花痴相妈摇摇头“唉,女大不中留啊!”扮了个鬼脸溜进卧室拆包裹。

一朵如梦似幻鲜红如血的娇艳花朵映入眼帘“曼珠沙华,彼岸花。怎么会送这个?我是说过这花美的都不真实可我也说过曼珠沙华寓意死亡跟离别不吉利,他怎么还送这个?”轻蹙眉头,这些念头也不过一闪而过,是他送的我都喜欢。

微笑着把花盆儿捧出来放在窗台上。“这是什么?”收拾包装盒子想扔掉却看到盒子底下躺着一页纸“宁,七夕快乐。”脸有点热,应该是脸红了吧!掩嘴轻笑“这家伙,就知道又跟我玩儿浪漫!”甜蜜的低喃几句接着看下面的内容。

“你一直追问我去看流星雨那晚我许了什么心愿我总说说出来就不灵了。如今看来说不说出来都不灵。流星能实现什么愿望?它都没能安安稳稳呆在天上它能帮我实现什么愿望?”心没来由的揪紧,笑容僵在脸上急急向下看。

“我许愿要一生守护你,要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可是如今我再也给不起你幸福。宁,我爱你可我不能再爱你。如果可以选我宁愿你我只是一对平凡人家的小儿女没有家族利益的牵扯建一间茅屋遮风避雨生一双儿女承欢膝下……”泪模糊了双眼后面的内容我已经看不清了!

很多地方都模糊不清应该是被泪水打湿过。换了件衣服在妈惊讶的追问中冲出家门。电话打过去响了好久,直到我想要挂断前才接通“晨曦……”只叫了他一声泪已决堤。

沉默良久或许听到我的抽泣声他终于开口“宁。”他的声音有些沙哑。“我想见你”哭着说出这一句就再也说不下去。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在心里不停追问却不敢去问他。

“好,20分钟后老地方见。”抹了把泪随手招来出租车。八月的天气骄阳似火,站在湖边的我却感觉从心里涌出一阵阵寒意。他还没有来,颓然坐在长凳上,那是我们常坐的老位置。只是每次都是他等着我如今……

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下一次?心绪纷乱,看着湖面感觉整个世界都在旋转。“宁。”一声熟悉的呼唤打断我纷乱的思绪。

“为什么?”泪已流干,无力的问出这一句看着他的眼睛等他给我个理由。

“父亲的公司遇到麻烦需要一大笔资金……”他艰难的说着。

“不就是钱吗?我让我爸想办法!”绝望的心重新升起一丝希望。

“没用的,不是百八十万需要两千多万……”两千多万!我一下子就呆了!

“可是这跟我们能不能在一起有什么关系?”突然想起我来的目的忍不住冲他大吼。第一次看到我发脾气他愣愣看着我眼里渐渐蒙上泪光。

“我爸让我娶韩行长的女儿……”

“呵呵,呵呵……”荒谬,理由好荒谬,我笑的好荒谬!“卖身救父?你真伟大,真是个好儿子!那我呢?我们的爱情又算什么?”哭着,笑着我指着他质问。

被我崩溃的样子吓到,看我一直退到湖边还在退他冲过来抱住我“宁,不要这样。”

“晨曦,我们私奔吧?什么家族,企业,什么资金,什么行长千金让她们统统见鬼去吧!我们找个小山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做一辈子恩爱夫妻好不好?”抱着他泪如雨下,那一刻我的世界一片灰暗,那一刻除了他周遭的一切似乎都已经消失了。

“不可以,那样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他艰难的说出这句话,而我终于不再挣扎。轻轻推开他拿出手机当着他的面删掉他的微信。

“宁,不要。我们还可以做朋友。”

“朋友?深爱过怎么做朋友?看到你头像我的心会疼!曼珠沙华?花叶永不相见。送我曼珠沙华你已经决定了不是吗?”一步步退着,看着他的脸绝望弥漫心间。痛,除了痛再也感受不到任何东西。转身前看到他欲言又止,转过头泪雨滂沱。

这一病就是将近一个月,昏昏沉沉发着烧,时而清醒时而昏睡。彻底清醒过来时看到妈消瘦疲惫的面容才知道自己有多蠢。为一个把自己卖了两千万的男人我竟让疼爱我的父母如此焦急如此操劳。身体渐渐康复心底的痛也被我强行压制,不去想,不去看,不去回忆……

深夜里也曾忍不住哭着通过电话号码添加他微信看他朋友圈儿,想知道他现在过的好不好。看过了才知道他并没有删掉我,都不用他同意我就能直接添加好友。哭过,还是删掉了。

他结婚了,我病着的时候他娶了行长的女儿。他父亲的公司还是A市最大的公司,他父亲还是本市财经新闻的头条人物!他呢?一抹苦涩的笑嘲讽着他也嘲讽着自己。

我要嫁人了,就是当初那个让我很讨厌的花花公子林玉龙。朋友圈儿里发出这条消息没一会儿他的电话就打过来。“不要,你不能嫁给他。你都说他是花花公子嫁给他不会幸福的!”

看来他还在偷偷关注我!苦笑着抹去眼角的泪,听出了他的焦急担心却不敢再去感动。“至少他肯娶我!”淡淡的说完这一句挂断了电话拉黑了他的号码。

彼岸花,花开彼岸花叶永不相见。再见了我的爱,再见了,我生命中那一缕晨曦!嫁给他我不会幸福,娶了她你幸福吗?我们当初许下的愿望都没能实现,如果有来生我们不要再遇见!

一辈子不会再联系为什么还要留着我微信?为什么还要偷偷关注我?你有你的不得已,你也欠了我一句对不起!彼岸花早已凋谢,只是花谢明年还会再开而你我此生却不会再相见。彼岸花成了我一生的伤,而你成了我一生的遗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