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漫漫求学路(44)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    录

上 一  章    王老师喜结良缘

第四十四章  八十七分先生

时光清浅,岁月如梭。

转眼间,二年级即将成为昨天。还有一个星期,就要迎来期末考试了。

柳如烟心内明白,路一鸣对于所学知识掌握的不错。可是,柳如烟对于二年级的最后一次考试,有点担心。胡老师休假了,由杜老师接替,对于路一鸣来说,不是个好事。

路一鸣本来就是个聪明有余,细节处略显不足的孩子。如果是女老师教他,女老师在细节处的潜移墨化,路一鸣的不足可以改善一些。

可是,现在换成男老师来教路一鸣,男老师本身就有不拘小节的特点,这种情况对于路一鸣来说,弊肯定大于利的。

所以,最后一个星期,柳如烟格外关注路一鸣写数学作业时,在细节处的处理情况。结果,情况很不乐观。

柳如烟很是在意路一鸣在细节上的问题。她再三向路一鸣强调,细节的重要性。可是,她发觉她的嘴皮子快磨掉一层皮,路一鸣在这方面没有丝毫的成效。

随着,她说的次数的增多,路一鸣在这方面反而朝着反方面发展。

其实,路一鸣也很苦恼。原本都会做的题,总是因那些小错误,而前功尽弃。每次考试前,路一鸣总是再三告诫自己,细心!细心!细心!

可是,当考试卷发下来,路一鸣看到那些小错误依然还在,甚至有增无减,路一鸣真是欲哭无泪。

路一鸣,为此伤透了心!

路一鸣,为此做了好多的努力,不见丝毫的成效。

最后,这成了路一鸣的一块心病,时时地折磨着路一鸣那颗伤痕累累的心。而路一鸣对它,却束手无策。

多年后,柳如烟有所领略,路一鸣当年的这个小毛病,老师与自己太在意了,放大了路一鸣的这个小毛病。

其实,每个孩子在这方面都不那么完美。尤其是逻辑思维能力强的孩子,表现更为明显。因为,他们思维能力强,容易产生思维跳跃性。作为家长,没有必要死盯着不放。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慢慢会有所改善的。

由于,柳如烟及老师的过分关注,路一鸣始终没能去掉这个心病。这个毛病,让路一鸣几度与梦想擦肩而过。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一个星期很快去了,期末考试悄然而至。

今天是期末考试日。上午,第一、二节课考语文。三、四节考数学。

三天后,开家长会。

路一鸣感觉试卷不难。到目前为止,他没有发现有做错的题。可是,路一鸣的心,始终忐忑不安。他害怕自己做题时,又出现了计算上的错误,或者看错题之类的事。

唉,考试已经结束,多想无易。

其实,柳如烟的心里也不平静。她真担心路一鸣的老毛病再犯!记得,王老师曾经说过,每次考试,对于路一鸣,她总是提心吊担,深怕他又犯了粗心的毛病。

三天时间,对于柳如烟来说,是漫长的。她恨不得,下一秒便是三天后的家长会。

三天时间总算熬完了。

今天便是开家长会的时间。

柳如烟早早地起了床,一切准备就绪。柳如烟怀着复杂的心情,领着路一鸣向学校走去。

柳如烟与路一鸣刚走到教室门口,便看见王老师从教室内走出,她一看见路一鸣,便急切地说:“路一鸣,你怎么回事,数学才考87分,你知道吗?87分只相当于中等成绩!”

柳如烟听罢,脑袋嗡嗡作响,竟不知说什么好。

路一鸣听罢,故作轻松地说:“87分,如果在NBA会超越科比,摘的‘八十七分先生’的美称!”

不得不赞叹,路一鸣的心理素质多么强大呀!在这样的时刻,还能开这样的玩笑!而路一鸣的思维又是如此敏捷,在这样的处境下,还能联想到科比的“八十一分先生”的称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