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生一顾《第一章》

      C城的四月份已经开始升温,林洛从机场出来就脱了风衣,站在4号出口等邢炜。虽说是不到两个小时的短途飞行,可连续半个月的高强度的工作已经让林洛疲惫不堪。

邢炜是盛城集团的高级总监,这次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林洛的顶头上司。昨天的日常视频电话里,快结束的时候邢炜问了林洛的航班时间。司机车开的很稳,林洛上车后就睡着了,被叫醒的时候,已经到了公司楼下,刚刚好下午三点,还能赶在下班前开个高质量的会。

办公室里放着整套的化妆用品,护肤用品也摆了一抽屉的小样,林洛从洗漱间出来的时候,撇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妆容精致、白色系带上衣、杏色的花边高腰阔腿裤配的裸色高跟鞋,拨了拨黑色长卷发,觉着怎么看怎么都是一个精英!

到会议室的时候,坐在前面的苏素喊了一声"洛姐",才把大家的注意力从文件上挪开,邢炜指了指旁边的位置,示意林洛坐过去。等营销部经理徐抵到的时候,苏素起身关了会议室的门,调暗了会议室的灯光,除了邢炜所有人都侧了侧身体望着投影屏幕,等着林洛半个月的调查汇报。

“D市这块地的情况大家也都有大致的了解,下面我来汇报下我这半个月的调查结果”林洛手里握着黑色的激光笔,站了起来。

"林经理的意思是这块地适合投资,但是拿地的速度要快?后期整体的销售也要快?"徐抵听完了林洛的报告第一个提出疑问。

"对,D市明年会举办下一届的财富论坛,整个二环路都在修高架桥。这种世界性的财富论坛无疑会大大提高D市的知名度,带来的不仅仅是大量的投资和资金引入,也意味着国家的政策性扶持,房价肯定会有一波上涨的趋势。但是,随着房价的上涨,一系列的限购和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又会陆续出台,所以我认为整体销售必须要跟上。”

开发部和营销部虽说不是特别有利益相关的部门,但是徐抵不喜欢林洛是有原因的,徐抵毕业于某知名院校工商学院,职场六年不仅仅带给他更加丰富的营销经验,而且逐渐想在权限更高的部门有一席之地,比如林洛所在的开发部。

一场会几乎透支了林洛的所有,半个月来撑着的一口气终于散了,此时的林洛闭着眼睛躺在办公室的椅子上,邢炜在散会前好像最后一句话好像是--开发部需尽快出一整套完整的方案。林洛当时就想翻白眼,方案?完整的?还尽快?资本家果然都是剥削阶级。拿起手机看了看,快六点了,林洛决定下班。

房子是前年买的精装修的小公寓,去年年初交的房,到了年底林洛觉得通气通的差不多了就搬了进来。后来就跟蚂蚁填窝似得,一点一点的填家具,窝是小了点,可是房产证上的名字是林洛这两个字。

洗完澡头发都懒得吹,拿皮筋随便绑了下,冰箱里翻了翻,保鲜盒里还放着几颗鸡蛋,再翻一翻,还有一筒挂面。拿出吃面的大碗,切了点姜末、碗里放了一点点猪油、倒一勺生抽、半勺盐,面汤冲开来,把面捞进去,就是林洛最爱吃的酱油面。

瘫在沙发上,电视里放着最近很火的综艺节目,才觉得放松下来,其实这个项目林洛不想接的,那块地,盯上的不仅仅是盛城集团,还有永大。就在林洛脑子里各种各样的想法复杂的跟毛线团一样缠着的时候,电话响了,苏然的。

“你回来了?”

苏然是林洛的大学同学,其实上学的时候关系一般,后来因为毕业都留在了C城,关系反而慢慢的好了起来,颇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

“嗯,下午才下的飞机,接着又开了两个小时的会,这会觉得骨头架子都散了。”把手机开了扬声器搁在茶几上,林洛腾出手把头发重新绑了绑,在沙发上一躺,头发就散了,细细碎碎的扫在脸上,痒痒的觉得不舒服。

“周六晚上你来我家吃饭吧,我给你炖玉米排骨汤,再做个你爱吃的凉拌鲫鱼。”苏然做饭的手艺不错,林洛不忙的时候经常过去吃饭。

两个人又聊了会儿,挂电话的时候林洛看了看时间,关了电视,把厨房收拾收拾,就躺在了床上。

点开微博,经常访问的主页那一栏,排名第一的头像是一只金毛,微博名Adan,照常点进去,最近的一条更新是五天前,定位在D市。

转眼毕业都快五年了,分手好像也有四年了,不同的城市,不同的朋友圈,再加上刻意的回避和不联系,林洛已经有四年没见过宋璟立。偶尔,她会看看他的微博,虽然更新的频率并不高,但是从那一年几条的更新中,她知道他在永大集团、知道他一年有300天穿着正装、知道他瘦了。有时候林洛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控制不住自己不去做这些事情,明明都已经过去四年,再浓烈的感情都应该淡化了,她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觉得自己忘了,可有时候看见熟悉的场景甚至类似的就觉得心如刀绞。

翻了个身,定好闹钟,把手机搁床头柜上充电,林洛决定什么都不想,只做一件事--睡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籍:《TED演讲的秘密》 字数:633 在一场演讲中,如果说主题是脊椎,那论点就是肋骨,论据就是血肉。这三者缺一...
    麦穗子_寒阅读 196评论 0 0
  • 曾经,我和许多学生党一样傻傻地以为只要认认真真地读书,毕业后踏踏实实地干好工作,将来定能在诺大的城市里闯出一点名堂...
    端银阅读 1,047评论 2 7
  • 一 得知我妈卖掉我家住了30年的小房子的那天我一夜未眠。 那个小小的两居室连同那个大院儿连同方圆的几条街两所学校里...
    蔚宇宙阅读 25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