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城的雾霾严重,也结束了漫长的检查等待期。早晨起床洗漱完毕和表姐告别后,带上医生开的药踏上回家的归途。

        坐在公交车上放眼望去都是灰蒙蒙的天,匆忙的行人和车流。冬天的城市因霾也显得很颓废。到达终点站我急忙奔赴车站买了回家的长途汽车票,时间还早去一家店里吃了陕西特色小吃凉皮肉夹馍。

        剪完票我迅速的上了长途汽车坐在靠前的一个临窗的座位上,我怕晕车。斜挎的包包在紧挨着的座位上,陆陆续续的上着旅客。这时一个年轻小伙站在我的座位旁边看着我不说话,我意识到我的包包占了座位,赶紧把包包转过来放到我腿上。小伙坐了下来,也没有说一句话。车上有点闷闷的感觉,我从包里拿出一瓶酸奶,可瓶盖再使劲也拧不开。我对小伙说:“帮我把盖子打开吧,谢谢!”他接过去一下就拧开了,我又对他说了声:“谢谢!”他依然表情淡漠的没有说一句话。

      车子已经驶出城区,上了高速公路。后面传来一位旅客的呕吐声,乘务员拽下两个塑料袋拿过去说:“要吐提前说一声,别把车给我弄脏了。谁吐车上谁到站给我打扫干净,否则别下车。”我说:“车上空气不流通,有人吐我也会晕,能不能把空调打开啊?”乘务员小伙子说:“天这么热怎么开空调?你晕了给你做人工呼吸!”我说:“你怎么说话的?车里空气不好,为什么不转换新鲜空气?我晕车吐了怎么办?”小伙子盛气凌人的说:“吐了!吐了你都得给吃下去。”我说:“小伙子请你把舌头调顺再说话,你还年轻不要太狂,人生的路还长着呢。”司机看着剑拔弩张的局面赶紧说:“别说了,别说了,赶紧把前后的天窗打开让通通风,别一会因为一个人晕车整车人都晕车吐了。”

      车子里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吭声,刚上车时还有几个互相认识的老年人聊天。从他们的聊天中知道也是去看病的。可是面对密闭空气不流通的车厢,乘务员恶劣的服务态度没有一个人说话,为自己应该享受到的权益说话。当我站出来讨公道时,没有一个人站到我这一边。这就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老人摔倒了没有人扶,出车祸了都忙着拍视频发朋友圈没有人打电话报警,没有人为受伤着伸出援手。

      心里有了丝丝凉意,我听着音乐看着窗外,近处的柿树黑色的躯干上挂着小灯笼一样娇艳欲滴的柿子。远处的山上的树叶红的红,黄的黄,绿的绿,把初冬点缀的如此美丽。秦岭山脉比古城多了几份绚丽热闹的活泼。

        座位旁边的小伙子手机响了,他打开了微信视频。视频里是一个和他年级差不多的一个小伙,他们没有说话,都在打着手势交流。我这才意识到我身边坐着的是一个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的人,虽然他听不见我说什么,但是他却从我的表情中读出了我的求助,伸出了援手给了我温暖。

        那一瞬间我眼睛有点湿润,无声世界里的那些人,上帝不给他们声音却给了他们天使的容颜和灵魂。

        那个乘务员断断续续和司机诉说着他不幸的情感问题,说到动情处还用衣服掩面呜咽,因为女朋友分手心情不好。可是这也不能成为你对乘客随意发脾气的理由啊。

      车进站了,看见老公来接我了。拿好行李快步下了车,老公接过我的行李准备出站。这时意外出现了,乘务员小伙子快步走过来说:“大姐对不起,刚才在车上我说的话不对!请你原谅!”我转过身对他说:“你还年轻人生路还很长,以后说话前考虑考虑再说”

      今天的归途只是人生长河里微不足道的一个点,能否走出一个完美归途需要一生的修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青河 军校四年,回家次数寥寥,以至于一提起“家”这个字眼就心潮澎湃。曾经为了离家远点早日独立,报了远在南京的军...
    QH青河阅读 354评论 1 5
  • 今年工作到现在,终于有机会回家一次了。 在初出项目部之前,还忙着工作,本来准备2点半去高铁站,走之前想到一个事情,...
    不二兰兰阅读 333评论 1 4
  • 故事发生在前天,本来我妈妈说十一的时候要来我学校看我,跟我玩,结果28号说工作请假有点困难,想让我回家,于是归心似...
    6c1f8939961c阅读 363评论 0 1
  • 一 黑夜笼罩下的中国城灯火不算通明,却比美国中部这个城市任何一处地方都热闹,饭馆多开到晚上十点以后,有些甚至通宵营...
    雷池果阅读 433评论 0 4
  • 文‖彬琼 曾经看过情感专家苏芩老师的一篇文章,题目叫做“小幸感”,已经记不清里面是什么内容了,却对这个新鲜的词语留...
    彬琼阅读 39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