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成就感日志25/365

我是kid,这是我的101/365进化日课。20220125

奋斗是人生的底色,你会经历很多人事物,学会更多的东西。从学习上掌握技能,从学习上享受生活,即便是辛苦也没有关系,生活没有不辛苦的,但是要辛苦的有意义。

与其说平凡的过一辈子,不如吃苦耐劳,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一点点的付出,积累很多的经验,未来才会有希望。

虽然我们渴望成就感,但也需要平衡生活,让自己越来越幸福。

1.【日思】:今日最重要的一件事。

人性规律,社会规律,自然规律(训练7.5h,8.8k+粥左罗直播2.5h)

2.【日习】:你今天学习到了哪人些知识?升级了哪些认知?

3.【日省】:你今天有哪些缺憾、或者值得

反思与改进的事情。

1.做事基因

唯有彻头彻尾的热爱和深入学习,才能够达成。

偏偏这种习性,它不会体现在单方面的行为中,而是会体现在几乎生活中的一切言行举止上。

举个例子, 很多老百姓会不明白,为啥大佬级的人物 普遍都会有自己几项特别优秀和惊人的业余爱好。

核心理由就是,在达到如今的事业高度前,他的习惯就是要把东西给玩透 玩熟,并钻研至深。

二.反省吃透需冷观

万万不要觉得,自己的很多错误与失策,是能够在事情结束后 就马上能领悟。

至少灏泽坚信, 那些最能融入血骨的经验, 唯有事后许久 自己彻底冷静和抽离了,才能真正的吃透。

三.本质

很多东西,是不可能经过岁月的堆砌而获取的, 如果你未曾拥有,你就必须折返回路,重新把它给拾取起来。

否则,你的一生 都将因为某些关键“本质”的缺失,而永世不得崛起。

四.主见

豪阔皆具 而寒贫难得的秘宝神器,它的名字叫做 “主见”。

至于贫寒们所拥有的卑劣特性,其名则为 “盲从”。

螺丝钉从来无足轻重, 因为他们没有自我意识,同时 他们也历来需要平台来生存, 那我们这些引擎,就是他们的必须, 无论我们好坏优劣, 能有一个空间给他们存活就已经是仁慈。

五追随的本性

你要明白,这个世界的分层, 从来就是越往下 “追随的本性”越是浓郁, 甚至于到了底层, 则你几乎不需要有任何智慧和谋划, 只要有吼一嗓子的胆量,你就能有受众。

六 成为谁

你必须成为谁,没有别的出路。人总要被定义为某人,尽管这很烦人。

——[波兰]奥尔加·托卡尔丘克(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世界上最丑的女人》

七.生活,辛苦而不痛苦

父母应令孩子知晓:生活常常是辛苦的,但不应该是痛苦的,如果感觉痛苦要寻找原因。

八 自己的赛道

和你们说个大部分人不理解的逻辑,就是做事情,要么做到最好,要么做到及格就好。

商业逻辑里面也一样,如果你不是做到前三或者甚至第一的,其他都是无用功,随时会死。反而那些放弃到最顶层去竞争的,混日子的,还能活得更久。

而现实生活中,只有优秀,良好就是被认为平庸,而合格也就是平庸。但是努力做到良好的人,往往比做到合格的人付出成倍精力。那么我不如把那些精力去开拓新的战场和领域,multitask能力也是重要竞争力。核心是创建属于自己的赛道。例如在我们的领域,我就是唯一,是不可取代。

九 记不得是谁说的了:所谓zz,就是坚持自己的生活方式。

4.【日闲】:你今天有哪些不那么重要但却幸福感满满的事情。

训练x30

5.【结尾】

做事之前先做人,付出利他;目标导向,以终为始,区分手段和目标;过程中关注核心指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kid,这是我的36/365进化日课。20211120 奋斗是人生的底色,你会经历很多人事物,学会更多的东西。...
    kidII阅读 170评论 0 0
  • 我是kid,这是我的18/365进化日课。20211102 奋斗是人生的底色,你会经历很多人事物,学会更多的东西。...
    kidII阅读 135评论 0 0
  • 我是kid,这是我的15/365进化日课。20211030 奋斗是人生的底色,你会经历很多人事物,学会更多的东西。...
    kidII阅读 142评论 0 0
  • 我是kid,这是我的59/365进化日课。2021213 奋斗是人生的底色,你会经历很多人事物,学会更多的东西。从...
    kidII阅读 282评论 0 2
  • 我是kid,这是我的48/365进化日课。2021202 奋斗是人生的底色,你会经历很多人事物,学会更多的东西。从...
    kidII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