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送谢娜贴心礼物,原来高情商是这样养成的

4月22日下午,谢娜在微博上晒出了范冰冰李晨送给她的礼物,范冰冰送的是自创美妆品牌的产品,李晨送的是一个按摩椅,谢娜忍不住说到“好开心收到冰冰送来的让我美美的礼物,还有贴心的晨哥送来的给我按摩好舒服的礼物,温暖幸福么么哒”!

不止送了礼物,范冰冰还为谢娜亲手写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你现在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要一直幸福、甜蜜、美丽下去哦”!

不得不说,李晨送的按摩椅太实用了,是新手妈妈们最需要的好物,看谢娜收礼物这架势,家里不单辟出一个房间是装不下了!

从这两件礼物看出范冰冰的送礼真的用心了,难怪都说她情商高!

美国情商之父丹尼尔·戈尔曼认为,情商由五种特征构成:自我意识、控制情绪、自我激励、认知他人情绪和处理相互关系。

一个高情商的人,不仅仅在与人交流时让对方感到如沐春风,更懂得在行为、情绪方面自我约束。



对此,作为《还珠格格》第一、二部导演的孙树培,也曾亲自做出过回应。


参与这么多剧组,很多人都会拍完戏打打电话聚聚会,只有“还珠”例外。


唯一令孙树培大加赞赏的,倒是剧中的一个配角:金锁。



相比其它几位主演,当时的范冰冰并没有因为该剧实现“一夜爆红”,而是继续着“金锁”的命运,演一些二、三号配角。


后来,经历十几年的摸爬滚打,才一步步成为了今天的“范爷”。



孙树培说,她在我手上是得利最少的一个,却是唯一经常打电话给我的人。


不管是出演金锁时的范冰冰,还是如今跻身一线以后的范冰冰,逢年过节,电话几乎没有少过。




2007年,孙树培导演过一部电视剧《庚子风云》,在横店拍摄。


当时她已经是炙手可热的一线女星,身价不菲,却主动提出为该剧客串,并且一分片酬都没有收。


“这五个人里头,范冰冰是唯一一个一直在走上坡路的,她懂得做人。”



有次网友遇到范冰冰、李晨带着范丞丞一起逛街,手上大包小包的买了不少,李晨主动掏出卡要给小舅子买单。


这一举动,却被范冰冰制止了,她转而像个小女生一般,向李晨撒娇“你的卡只准给我买东西”,随即自己给弟弟付账。


一句话,维护了爱人的面子,同时,自己又掌握了主动权,很聪明对不对?


在某个节目上,一句话就不经意间把李晨和未来的婆婆两人都给夸了。

节目中,李晨亲自下厨给范冰冰做道菜,作为恩爱夫妻,范冰冰自然是要第一个尝的啦

在吃了第一口后,范爷自然的说出了一句:好吃,和你妈做的一样

啧啧啧,夸自己男票的时候,也不忘把自己未来的婆婆也顺带给夸一句,这要是婆婆听见了,还不得想:我这准儿媳妇,不仅和我儿子恩爱,也不忘我这个老人家

就像陈凯歌说的那样— —


一个女明星,做到有样貌或者有才情,都很容易,可要是两样都同时具备,就非常难得。



包括对自己手下的员工,范冰冰也一直都是业内标杆。


员工出嫁,她直接包了30桌酒席,送上丰厚的礼金和项链,还说以后工作室姑娘的婚礼她都要包。



事实也确实如此,每出嫁一个,她就送一个出嫁。




有位跟了她十年的老员工结婚,她直接送上一套房子,作为新婚礼物。



工作室每年的年终奖,范冰冰出手也都是相当大方。


比如2008年,范冰冰工作室员工的年终奖是钻石、手机、3000块现金任选其中一样;




2009年是一人一台笔记本电脑,2011年是昂贵“吹风机”,到了2015年,更送出最新型手机和欧洲豪华之旅。


物质丰厚,甚至员工的生活、终身大事儿也同样搁在心上。


应了那句话,你让别人愉快的程度往往决定着你人生的高度。



其实范爷之前高情商的例子也有很多

比如在16年去台湾录《康熙来了》,就给足了小S和康熙面子,小细节真的都是高情商的表现:录节目当场送了一瓶价值不菲的红酒;穿着休闲装就去了,小S说想看看卸妆后范冰冰的样子,范爷霸气地直接拿上卸妆棉等等

自爆是自己找李晨要的手机号码

访谈的全过程,范冰冰给足了李晨面子,一口一个“晨哥”叫得不要太自然,口中对自己男友的夸奖也是不断,女王范丝毫不存在。

而当被小S问到李晨是她第几个男朋友的问题时,她的回答是“他是我最后一个男友”,这回答真是无懈可击!

当初范冰冰被金星批的“没什么代表作”时候,范冰冰通过公司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和金星姐合作。以至于后来两人同台,金星拉着范爷的手,口中洋溢的都是对范爷的赞美

在媒体眼中最有好感的艺人,范冰冰排第二!公关行业人员眼中最好相处的艺人中,范冰冰排第一

这些足以看出范冰冰EQ是有多高了


在范冰冰的成名史里,和媒体的相处之道,绝对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无数事实告诉我:看人不能只看人前风光,人后落寞的时刻最值得玩味。

 

去年范冰冰与金马奖失之交臂,冯小刚在颁奖晚会上爆料她为获奖“每天烧香,捐了好几座庙”。嗯,蛮符合我对她得失心重、野心满格的想象的。当然范冰冰没获奖,她的失望落泪,也是给了镜头特写的。






(范冰冰落选流泪)


不过在会后,一名刚入行记者冲出来问她落选感受、全场尴尬时,范冰冰的一句“翻篇啦!”,又让我佩服起她来。因为在我的猜想里,范冰冰对《我不是潘金莲》,对冯小刚,是有怨言的。

 

冯小刚在金马奖晚会上,感谢了《我不是潘金莲》的所有男演员,但提到范冰冰就是她不要片酬,作为明星(不是演员)很了不起,balabala。







要知道黄轩也是0片酬出演《芳华》,而冯小刚对黄轩是大嘉赞赏的,明显踩一捧一。不过老炮儿就是滴水不漏,范冰冰的一句“翻篇啦”既给了媒体素材,也博得媒体好感。

 

当然在10年前,范冰冰和媒体的关系更紧密。那时范冰冰丑闻缠身,急需扭转负面形象,对媒体大走 “亲人”路线:对受伤的记者嘘寒问暖,主动走到记者堆聊天,帮记者买单……

 




但在高情商的养成这件事上,范冰冰却用了近10年。


曾经在某期节目中,有位女嘉宾整容成瘾,希望能成为一个范冰冰一样的人。


作为主持人的孟非说了这么一段话:


你以为的范冰冰,她能够成为今天的范冰冰,一定不是你想象得那么简单的。



所谓的“颜值即正义”,当得了叩门砖,经不起推敲。

这就是为什么范冰冰能从当年的小丫鬟金锁混到如今娱乐圈的范爷,这高情商再加上一些适当的推手,范冰冰就这样坐稳了国内一线女星的一把交椅。

看完,你对她路转粉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