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聚合大学]开(Gao)校(Xiao)半年报

NSU 2016/9/30 Report

看完本帖被成功洗脑希望加入本校的同学,请无脑点击本校招生贴

自“新聚合大学/New Synergy University“开校至本帖发布之日,正好半年时间。在这六个月里,校长和同学们在大学里都干了哪些有(Jian)点(Bu)意(De)思(Ren)的事?我们一起来扒一扒~

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整个人类社会(的年轻毕业生/继承者们),那就是:如何实现个人的快速成长。在商业和金融领域,要实现快速成长很多时候都需要靠运气。在从学校走向社会并且不断攀爬社会阶梯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可能遇上这样的问题:

  • 没有机会进入到你向往的领域/行业
  • 不知如何开始为未来的职业/家族事业做好准备
  • 进入了理想的企业/加入了家族企业,但是没有人有能力/时间来系统教你
  • 好公司、好上司,但是遇到的都是烂Deal/Project
  • 在职场/商场上已经摸索多年,对所做的事仍然没有系统的认知
  • 继承家族事业要具备各种实业和资本能力,还要处理好各种关系,无助、自卑、虚无和迷茫的心态油然而生
  • 看不清楚方向,也不知该如何努力,便很快遇上了个人发展的瓶颈

当我们用“努力”的思维继续前进时,我们已经错了一大半。相比努力选择也非常重要,而且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当你遇到瓶颈时,除了思考如何努力,更可以考虑如何选择。选择就是角度的问题,有时候就是一层窗户纸而已。选择错误,会浪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是导致成长缓慢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过去半年内,本校一直努力于为不知所措、成长缓慢的同学们和家族继承者们提供更多的“选择”。本校希望帮助各位学员:

  • 搞明白是什么阻碍了你进入到理想的领域/行业?这些领域真得是你该选的吗?
  • 弄清楚到底要准备一点什么,以及选择哪一条成长道路,不再手足无措
  • 在职场/商场以外再开辟一个“学场”,给你一堆足够牛X的老司机当教练可选
  • 足够多的和非常高质量的实践机会供选,从好Deal/Project里把该学会的学会
  • 梳理出一套贯穿商业/金融世界的完整知识体系,对照着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选好该在哪里下功夫
  • 明白一个道理:“懂得才是拥有”。放弃一味地努力,而是选择学习掌握看透事物本质的能力
  • 学会一套摆脱迷茫,找到了解自己,发挥自我潜力的"仙术"技能。与其同自己较劲,不如选择同自己好好相处

半年时间,做完的事情很少,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仍然,这是一个有趣的开始。没有什么经验和知识是不会过时的。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学习自我更新,为自己也为他人解决更多问题,释放自己也释放他人身上被埋藏的潜力

在坚持野蛮就生长谁来谁知道的原则之下,本校在半年之内建立了由课程培训模拟实战实习演练求职继承跨界交流等内容为核心的共(Fu)享(Bai)平(Zu)台(Zhi),为学员们提供解决问题的平台。

窝点创立大会~

本校目前以时下高(Te)大(Diao)上(Si)金融投资为方向,通过汇聚大量“金融民工”的惨痛教训,形成了能在短时间内大规模培养专业投资人魔性秘笈。在开学典礼之上(《开学典礼回顾版》),本校校长也发表了(堪Trump总统竞选般精彩的)关于《首席投资官成长之路》的主旨演讲,并向学员们展示了令(Shen)人(Me)激(Wan)动(Yi er)不已的首席投资官技能树以及成长圣杯模型

圣杯模型

本校的愿景,是用最短时间,培养知识全面、技能完善的正念领导者。这些未来的领导者们将不仅仅为投资银行、PE/VC等金融机构所服务。大量的家族企业创业企业甚至社会组织,都需要具备投资人思维跨界商业思维的优秀“民工”的加盟。他们将能够为其组织和他们自己创造出和在金融机构一样的,甚至比在金融机构更多的价值

在一帮颜值高底线低的天使学员的帮助之下,本校成功建起了一个接近百人的大学友人群(灌水群)。这些学员中有北清复交,也有麻省纽约;有在校菜鸟,也有职场新娇;有苦逼“一代”,也有隐形“二代”。在表情大战红包PK的快乐生活中,他们慢慢找到了自我,静静地等(Wan)待(Wu)觉(Sang)醒(Zhi)

(被忽悠的)学员分布

本校现分为两个班,分别为纯洁的实验一班低调的实验二班。一班和二班同学目前正在两小无猜地一起学习和操练。未来他们可能分道扬镳,也可能携手共进,在成为“一代目”当好“二代目”的道路上相爱相杀,直到永远...

本校坚持每周末在繁华的魔都新天地(往南5条马路)某咖啡馆内向希望快速成长的预备“民工”们秘密传授各类技艺。讲课的内容从商业模式投资银行股权投资领导力特种技能无奇不有。讲课风格更是天马星空,走哪儿讲哪儿。本校深知,学员的懵逼才是对我们最高的评价!

懵逼中的同学...

过去的几个月里,本校的学员们凡星期天的下午基本都在努(Bei)力(Po)学习,绝对是燃(Ku)情(Bu)岁(Kan)月(Yan)~ 这些课程对于尚无收入的在校同学均是免费的!

概论性课程
《招股书》系列课程
《尽职调查》系列课程

根据《首席投资官》的技能树模型,学员们的苦日子才刚刚开始。遍历一次技能树的时间预计应该在9-12个月左右。关于上述课程的更详细介绍以及回顾,可参阅本校《招生贴》中的内容。

校长在与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时最常说一句话:上课,是没有用的。只有自己上手操练,才可能2年内走完这蜿蜒的首席投资官养成之路。为了让同学们茁壮成长,校长卑躬屈膝,到处卖脸,以洪荒之力为同学们搞到了不少实习/求职的机会。

千辛万苦找来的实习/全职机会(点击查看大图)

截止目前,发布在本校平台上的各类实习/全职岗位合计约50个,本校累计向这些机构内推学员40人次。关于职位的详细情况可浏览每月都会不断更新的《职位招聘贴》。

这...还...没...完!即使不在任何机构实习,也能够通过本校平台部分参与优质项目的实战操练!这些实战项目,即便进入大机构也未必有机会能遇上~

学员参与尽职调查的项目
学员参与商业模式设计的项目

本校专设灌水群,里面三教九流、鱼龙混杂,是学员们“毁三观”、“学套路”的不二之选。今年夏天,本校还邀请了部分学员参加了同“新聚合”大群的夏日Party,与诸多老司机们近距离交流,直面感受节操碎满地金融“贵圈”生活。

一天两场腐败Party

让我们再来回味一下Party现场的激情四射吧:

  • [新聚合]2016仲夏晚宴:《群的游戏》01S2之《王之盛宴》回顾链接
  • [新聚合]2016仲夏晚宴:《群的游戏》02S2之《骑士之夜》回顾链接

没赶上年会大Party也没关系,线下还有机会同首席执行官共进晚餐,切磋交流。

不定期举办的“Dining with CIO”活动~

首次Dining With CIO晚餐,本校邀请到了联影医疗的CIO同不到10位同学畅聊了关于理(Jin)想(Qian)和爱(Nv)情(Ren)的诸多过来人的感受(详见回顾贴)。

我校将陆续请来新聚合大群内外的老司机们,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将同学们调(Qian)教(Gui)到(Ze)最佳状态,充满希望地迎接大盘6,000点的再次到来。

越来越多的颜值才是一切的本校“老司机”队伍

以上是本校在过去半年内的各种所作所为。借国庆67周年之际,特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本校和默默为本校付出的各界老板、懵逼学员以及CCTV和MTV表示由衷的谢意!我们的感谢也应当特别给到以下这些还被蒙在鼓里的学员们:

单纯的同学们

...以及,两位对本校给予了特别支持的朋友:

不敢惹...

看完这些后实在忍不住要加入新聚合大学的同学,可温柔点击本校《招生贴》~。我们,等你!

再次感谢各界同仁的大力支持与推广。Help Distribute Knowledge!

校长新形象

声明
- 本群(“新聚合/New Synergy”)并未在民政局或其他政府部门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为非盈利性和自发性的社交圈,并以联谊为唯一目的
- 新聚合大学(“本校”)为本群的一项主题活动,主旨为分享知识和经验,并非真实意义上的大学
- 本校讲师所发表言论仅为嘉宾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群、本校观点,也不代表嘉宾所在机构的观点
- 本校讲师所在机构同本群或本校之间未有任何形式的合作,特别说明的除外
- 课程演讲为讲师个人行为,本群仅负责相关组织工作。若在授课过程中发生讲师与学员的任何分歧或矛盾,本群无法也无能力负责或予以后续协调,敬请各位谅解
- 上文所列学员所在院校、就职机构及具体项目所涉及的机构同本校之间并无官方授权或合作关系
- 本校目前仍属于试运营阶段,难免出现一些不必要的失误和差错,请各位多多包涵

校长热线(长按二维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