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安装的软件(2018-09-09)

最近新买了macbook pro作为自己的机器,但是以前从没有用过mac,所以记录下来自己需要或想要安装的软件

1.文本编辑器:

sublime Text,Atom(已装), Visual Studio Code

这三款软件最后我装了Atom,说实话Atom相对于另外两款性能肯定是最差的(目前来讲),但它是github推出(其实我就是因为这个才决定的)。另外两款也是很好的,这三款下载哪个让我犹豫,虽然我都可以下载用,但个人总觉得选一个就够了。

2.IDE:

Xcode,IntelliJ IDEA(已装到2019.5), NetBeans IDE, Android Studio, Eclipse

选择哪款看你使用的语言和想要用哪种ide了。

3.命令行工具:

iterm2(已装)

我选择了这个,其实没什么原因,就是随便选的,毕竟这种工具很多,真选很麻烦。

4.版本控制:

git(mac自带), svn(mac自带)

目前这两个还没怎么用,git就在安装atom插件的时候用到和安装homebrew-cask的时候用到,svn目前还没用到,所以连个都没有init目录。

5.GUI

SourceTree(已装)

目前就装了这个,其他svn的再说。

6.数据库管理软件:

TablePlus(已装)

目前就装了这个,但还没用到。

7.Email:

Foxmail, outlook(已装)

其实可以用mac自带的邮件管理,但因为要用到excel,所以装了office 2016,就用了outlook。

8.文件共享:

FileZilla(已装),Cyberduck (已装无效)

目前来讲,小黄鸭在mac上的支持是最好的,而且免费,可以连接的很多,除了基本的ftp,sftp还有a3等其他的,但我不知道我的小黄鸭连接总是不成功,总是超时,百度也没办法,都是教你怎么连接,但没有处理问题的,google也暂时找不到办法,所以我卸载了小黄鸭,装了FileZilla基本使用是免费的,但pro是收费的。

9.办公软件:

microsoft office 2016(已装破解)

由于Windows用习惯了,所以还是安装了office,其实网上有些正版的注册很便宜,但实在是在mac上花钱太多了,有点受不了了,很多软件都要收费,尤其我还花钱在clean和ntfs上买了正版,太心疼了。

10.书签阅读协作:

MarginNote(已装破解)

相当赞的阅读软件,一款优秀的 PDF 有标注软件,批注、抽认卡、思维导图、汇总视图等功能。试用版只能用10天。

11.Markdown:

Mou, Typora(已装),macdown

书写软件,Mou由于最新版只支持到macOS 10.11,而我的电脑是macOS 10.13

12.下载工具:

Free Download Manager(已装)

功能强大的下载加速器。

13.网盘:

百度云 (已装)

网盘这东西看你用什么就下什么,我基本都用百度云,所以装了。

14.浏览器:

Chrome(已装), Firefox

浏览器看个人。喜欢哪个装哪个。程序员嘛当然装Chrome和Firefox,后续会装Firefox。

15.清理工具:

CleanMyMac 已买 (已装正版激活)。

99元中文版(打折)。清理mac,其他免费的可以自己搜。

16.NTFS:

Mounty, Tuxera NTFS for Mac 已买 (已装正版激活)

首先声明,如果你装了Virtual Box,那么你就不需要安装这个,因为Virtual Box是免费的,而且自带 NTFS 读写。可以省买的钱

由于大部分U盘和移动硬盘都是NTFS格式,mac把写操作封闭了,就算你会使用终端解除,但每次都要解除一遍,相当麻烦。
Mounty是免费的NTFS 分区读写组件,但是不稳定,而且每次使用移动硬盘都要确认下,适合用的不频繁的人。
Tuxera 99元正版,正版商品没什么好说的,如果你U盘和移动硬盘用的很频繁,最好安装正版。

17.虚拟机:

Virtual Box,vmware fusion pro  10序列号  (已装激活)

Virtual Box是免费的而且自带ntfs读写 。我装了vmware,软件是官网下的,但序列号是网上找的 FG3TU-DDX1M-084CY-MFYQX-QC0RD

18.数据库管理软件:

TablePlus(已装),SQLight

19.其它实用工具:

The Unarchiver(已安装),Alfred3(已安装激活), homebrew(已安装) , homebrew-cask(已安装) 

Alfred传说中的神器。homebrew和homebrew-cask其实就是app store,是以命令行形式使用的,两者区别:前者是通过命令行安装 Mac 软件的工具(大部分是命令行工具),后者是通过命令行安装 Mac GUI 软件的工具,后者是前者的扩展。

这里是我在自己mac电脑上下载的软件
大部分下载可以看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