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仙童教我追男神(第十三章)

故事大纲:高中女生沈小舒,一次在公交车上拾到一个小熊钥匙扣。于是把它带回了家,小熊钥匙扣竟然转化成一个小男孩。小男孩说他本是天庭里的小仙童,因犯错被踢下了人间。要在人间促成1000段缘份,才可重返天庭,碰巧沈小舒就是他的最后一段缘份。于是沈小舒在小仙童的帮助下,向校草男神进行了一场预谋式的追爱大行动。。。。。

人物介绍:

主角:顾新言 、沈小舒

小仙童:洋洋

配角:陈展翔 、刘源、欧贝儿、秀秀

第十三 章 番外

文◇周日红

离洋洋离开的日子已有一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在网上查找了很久,也问了身边很多人,终于让我打听到在郊区外西边处有一个月老庙,由于地方比较偏远庙规模不是很大所以不是很出名。

我转了3躺公车,沿路问了附近的居民,又走了半个小时的路程,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月老庙了。

走进庙里,入眼的是一个二层高的大殿,大殿门牌写着“月老殿”三个字。大殿前面是一个鼎字型的大香炉,香炉上插着大多的香在燃烧着,看来刚刚有人来过走了。大殿的右边有一棵大树,树上系满了红色的许愿带,而左侧是一个爱心型的大石头,石头上也印着“姻缘石”几个字,大石头两边竖着二个大木架子,架子上扣满了一把把爱情锁。寓意锁住缘份、锁住爱情。

我随手在入门边的香油台处拿起三支香点起,插在大香炉就后踏进月老殿里。殿里面红色喜庆一片,四周墙壁挂满了同心结,而神台前面顶端的挂着一个红色的大绣球,里面站着一个白胡子老人的雕像,老人两旁分别各站着一个童子雕像手上牵着同一条红色的线。

呃,不知道前面这个男童子会不会是洋洋呢?

我跪在垫子上,双手合上真诚地看着神台说:“月老爷爷,你好,我是沈小舒,有几句话想和洋洋说的,不知道能否帮我转达下。”

“洋洋,遇到你是我的幸运。其实就算到最后我的恋情没有成功,也没有关系的。因为你让我遇见了---最好的自己。所以,真的很感谢、很感恩你的帮助。谢谢!”

“上次你走得太急了,这些话我都还来不及与你说。对了,还有这个。”我起身把手上的几个饭盒放在神台上。

“我答应过等你恢复真身时,就请你吃猪肠碌的。所以我今天特意带了过来,希望你会喜欢。再见了,洋洋!”我向月老拜了拜,不舍地看了眼站在神台上的男童雕像,然后转身走了。

沈小舒离开后,神台上的雕像显身了。

“嗯,这女娃不错,挺有感恩心的。”月老摸着雪白胡子点头道。

“小舒,其实你最应该感谢的人是你自己。希望你能幸福快乐,再见了。”洋洋眼湿湿地看着前方。

“哇,这个猪肠碌好好吃啊,师傅你快,快点吃。”女仙童边吃猪肠碌边感叹道。

“徒弟啊,给为师留点呢”

“啊,都抢光了?太过分了,那是小舒特意带给我的。喂,最后那盒不准动,那是我的。”

于是,月老庙里上演了一场为人间美食--‘猪肠碌’而展开的撕逼争夺赛。

~~~~~~~~~~~~~~~~~~~~~~~~~~~~~~~~~~~~~~~

作者有话说:

顾新言:为什么小舒去月老庙而没有我的?我们是恋人,这样的场面照理我应该也在场啊。

作者:咳,其实本来是有你的,只是考虑到不知道要怎样向你解释“为什么要带‘猪肠碌’

去拜月老”这个问题,所以俺就把你出场的部分给删了。

顾新言:…………

作者:新言啊,别气了,要不俺请你吃‘猪肠碌’?

顾新言:…………

洋洋:哇,是不是听者有份?

作者:目前钱包只够请一人,洋洋乖!快回天庭吃仙桃吧,人间的食物不适合你滴。

洋洋:杯具啊,我怎么会摊上你这样的作者呢………

作者:呼呼呼~~~风太大,俺什么也没有听到………

(本文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