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总是要来点自虐

春,自由而有生机

春节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月,春季,生发之相,万象更新,一切都显得那么有朝气。更新是这个时令不变的主题,于自然万物生发,草木新生,鸟兽出穴,于每个人个体也许是换新的工作,也许是有新的住所,也许是创业。。。总之,想变得不一样,目的只有一个——变得比之前好一点点。

关于怎么变得好一点点这个问题,我曾问过好多我自认为比我牛的人,有大咖级别的公众大牛,也有耕耘职场多年的资深小牛,得到的答案惊人的一致——成长就是时不时的自虐的过程。

近期的我是深有体会,厦门冬令营回来得伙伴们的抬爱要在上海开设周末课程,我想这对我来说应该不是问题,我以为以前的经验已经足以让我从容应对,但事实证明,我想多了。。。今晚把我近期的实践感受和体会做一个总结,希望能对探索中的你有一点点用。

思维决定了发展

从技术员到产品经理的思维转变

在之前一直的思维方式是,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你要的只是结果,至于我是怎么做到的你不用管,就像医生看病一样,我只负责把你的病看好,至于诊疗专业手法和用药原理没必要跟你讲,讲了你也听不懂,病好了就行,也不用说谢谢!很酷吧,我也觉得。

医学专业毕业的我是被训练的有了绝对不废话的思维,哪有那闲工夫,忙着呢!虽然后来从事了教育行业,但也一直是这样的处理方式,理所当然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因为最终的实施结果大都还是不错的。

所以,这一次在做课程设计也按照往常一样,但很快被指出不合格,交流之后发现问题出现在设计角度和思维方式。以往的方式基本是我负责上课就好了,其他的我不管,有学生来上课我负责把课上好,保证效果,所以课程设计的出发点是专业技术,这是技术员思维。

这一次不一样是我们要启动一个品牌,从课程内容、市场、推广包装、产品优势、差异化形象、竞品分析等等都要考虑,这里面就不仅仅是专业技术问题,它是从技术内容、到市场宣传、销售以及客户服务的系统化工程,这是产品经理思维。

现在这么说着很容易的,做的时候着实是把我虐坏了,以前只需要考虑一个点,现在要同时从多个点出发就发现脑子不够用了,草稿打了一遍又一遍,A4纸撕了一张有一张,差点把电脑都砸了,要不是心疼刚买没多久的话。

总结下来产品经理的几个核心要素:

1、发现需求;2、管理需求;3、设计方案解决需求;4、换位思考,为配合打下基础。四个要素之前只有第三个,现在恶补中,真心虐心,不信你试试。

改变行为不容易,改变思维更不容易,但成长就是这样,要不断的走出自己的舒适区,用更广阔的视角去拥抱变化。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能事半功倍

有幸与一批优秀的人一起共事,我深感荣幸。他们都是专业的空国际身in导师,每次一起练习完身in(身体艺术自然疗法)都是能量满满精神头十足,虽然我不是很勤奋,还做不到每天共修(在此对能坚持每天共修的神人们表示我最崇高的敬意!),但也收获颇丰。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每天的运动还是很重要的,于我是练习身in,你可以选择任何你喜欢的方式,如果你想加入我们也表示欢迎!写着写着突然发现有点像广告,收回来,说正事!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的好处是:

1、优秀的人都很努力,所以你不努力都不好意思;

2、优秀的人都有远见,所以无意中你的格局也会被带高;

3、优秀的人行动力很强,所以逼着你必须快速否则会跟不上节奏;

4、优秀的人都有好的方法和习惯,所以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受用终生的品质。

总之,当你感觉一个人难以为继颓废不堪的时候,去找一批优秀的人加入他们,你也慢慢会优秀!

坚定,幸福!

坚定是抵御外界干扰的良药

不知道是不是同频吸引的缘故,最近连续有几个朋友讨教人生方向的哲学问题。讨教之说实在不敢当,那是苏格拉底之类的人物干的活,我仅说说我个人的感受。

这个问题说实话我也是在一个多月前刚刚搞清楚,很感恩和老师的一次对话。这辈子必须找到一件事,不为名,不为利就是想去做,拼了命一样的要去做,这是事业!这才是真正的活着,是幸福的基础。

这是真理!为了钱,没钱会不幸福;为了名,没有名就会很失落,当你为了什么的时候就会被什么所限,就会不幸福。只有彻彻底底淋漓尽致只是做而不为所求时才是幸福的开始。

当你真正有了这一事业时,就会坚定不移了,无论世界如何变化,我心依旧。花花世界诱惑太多,我们需要一份内在的坚定。

怎么判断属于我的事业,问自己两个问题:

1、当所有的时间、金钱都没有问题时还要做一份事业你最想做什么?(不要告诉我是环游世界!想个有出息一点的答案!)

2、如果不给钱,也没有名、没有利让你选择一件事去做你会选什么?

我找到了,你呢?


大梦,无愧于心!

无愧于天地,便可行走于世间!

无愧于天地,便可行走于世间,无须对旁人多言!悠悠众口管得了谁,做好自己就是最响亮的回应。于他人,今天你是这样,明天你是那样,其实你就是你从未变过,所以坚定的走自己的路,何须理会旁人的言语和态度,我知道我做了什么又何须向他人证明什么?

无论何时记得善良,无论何时记得感恩!

结束语

絮叨了这么久,结束的时候说一说“家”吧!不管是已有了自己的小家,还是和父母的原生家庭,记得,这一生无论走到什么时候都有且只有一个人能为你的人生负责,那就是自己。

也许,家人会因为社会压力、个人情感、面子问题、票子问题等等各种各样的原因试图左右你的决定,但是记得为此承担责任和后果的只有你自己,谁也替代不了。

所以,遵从自己的内心,坚定的走自己的路,这不是自私,这是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当然,不是说就要对着干,智慧还是要有的,我的处理是小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以顺从,大事情比如婚姻、事业发展等等关系人生幸福的不可重来性大事坚定不移的随着自己内心的感受,这回就要任性一把了。

关于孝顺,我的理解是不是说都顺从就是孝顺,而是带领家庭和家族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荣耀你的家族才是孝顺。还是那句话:我无愧于天地,便可行走于世间,无需对旁人多言!

——峰子哥哥于上海,2017年1月19日凌晨。原创文章,转载需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18 亲爱的自己,班上的特殊生小宇,谁见了都头疼,上课坐不住,想走就走,想睡就睡,想吃就吃.....说...
    湛蓝语语阅读 160评论 1 2
  • 成佛之后的孙悟空更加不食人间烟火,唯一的爱好就是打坐的时候看着天边的晚霞,偌大的住所只他跟小沉香两人。好在他...
    王可珂珂珂阅读 515评论 0 1
  • 我也就只能在深夜一个人趴在床上,写一些不痛不痒的话。 我经历的太少,想得却太多。 其实好多东西早就告诉你了。 其实...
    愿我强壮且温柔如斯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