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结婚的,三十岁的女人是多惨?


赵雷用一首歌来告诉世人,三十岁没结婚的女人真的很惨,除了身材没走形,还有余一点柔情之外,简直就是一无是处。你看你,三十岁的老女人了,眼角都有细纹了,还挑三拣四的不嫁人,一个人的生活没有两个人的好,你赶紧随便找个人嫁了吧。三十岁的女人,只有结了婚才不会惨。

在男权社会那些直男癌们的观念里,女人唯一的出路是找个男人结婚,三十岁没结婚的女人很悲催,三十岁结婚的女人在他们看来同样很惨。

我三十一岁时,回到老家补办婚礼,很多隔壁乡隔壁村的乡亲们听到我三十一岁才结婚,他们第一个反应就是:二婚吧?

因为在我老家,姑娘们都是早早就结婚生子,哪个姑娘到了二十三四岁还没嫁,就会成为众乡亲口中的老姑娘,成为一些媒婆的眼中钉。

到了三十岁还没嫁,那简直就是周边几个乡村的稀有物种,是他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他们会无限脑洞为什么你还没嫁,你到现在都还没嫁,是有多么的惨。

你三十岁还没嫁出去,周边几个乡村的媒婆都会觉着是自己的失职了,为了拯救自己的工作业绩,他们一定会想方设法的给你牵红线,给你安排相亲。

他们会给你介绍丧偶的、离异的、有孩子的,或者是有这样那样的缺陷的男人。因为他们觉着,你三十了,在婚恋市场没有一点点价值了。帮你介绍对象,帮你脱离三十岁还没结婚的苦海,那是他们在做一大善事。

偏偏我的家族里,所有的姑娘都是晚婚。在我们同龄姑娘们纷纷嫁人的时候,我们在外面四处跑;比我们小的姑娘都纷纷当妈妈了,我们还是奔跑在各个城市里。

我们觉着单生生活如此美好,而一旦结婚,单身的美好就会一去不返,我们为何不好好多享受几年这样的生活呢。

我们家族的姑娘都是家族里的骄傲,却都是乡亲们的笑料。

对于乡亲们的这种歧视,我们有必要去向他们解释我们的单身生活是多么充实,多么美好吗?就算去解释,他们也一定会说:你自欺欺人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了。




那些说歧视三十岁没结婚的女人,脑洞三十岁没结婚的女人很惨的直男癌不也就是这样吗?他们不是没见过优秀的三十岁单身女子,他们只是选择性看不见。

现在很多女性越来越优秀,她们不会再单一的禁锢在家庭里,她们有自己的事业和追求,于是男人们荒了,他们怕女人会逃脱出男权社会的控制,不再屈服他们,他们开始贬低优秀的女人,说你工作那么优秀,但是没有结婚,真是太惨了。

难道就因为一些土男人说三十岁的没结婚的女友很惨,那么三十岁的没结婚的女人真的很惨吗?

我的好朋友Y小姐,徘徊在三十岁的门口,一个人在这座城市里生活着。

Y小姐,从事幼教行业,周末的时候会带带旅行团。如果你在赣州,前两年暑假里报团去过六鳌,你的导游很可能就是Y小姐。

带团主持活动的时候,Y小姐的主持天赋一不小心就显山落水了。发现自己的天赋后,Y小姐马上就报了个主持人的培训班,生活一下子比之前更加充实和忙碌。

现在Y小姐下班后基本都是去培训班上课,没课上也会自己学习。

周末的时候,不是在带旅行团就是在上课或者是在主持活动。这些收入足够她把自己养得很滋润,还能时不时给父母买买礼物,发发孝心红包。

不带团也不用上课的周末,她会叫上三两个好友或是来家里小酌几杯,或是去这城市周边的地方走一走。

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来悲风伤月,因为她有她的寄托,她有好多事情要做,有好多日子要过。

Y小姐的单身生活过的有滋有味,爱情只是生活的调味品,不是必需品。

这不就是单身应该有的态度吗,这不是单身时代给我们的人生带来的价值吗。




我闺蜜CC,深圳最年轻的合伙人律师,经常被电视台请去当法治类节目的嘉宾,被一些学校请去做讲座。

律师工作本来就极其忙了,也极度烧脑。但是为了给自己充电,她还是报了英语培训班,继续学英语;报了舞蹈班,继续学习舞蹈;办了健身卡,坚持锻炼身体。

一个人的日子过得风风火火。

当她决定要给自己买辆车,她能买下豪车;当她想要旅行的时候,能给自己买一张机票飞去看异国他乡的风景;当朋友遇到经济危机的时候,她也能拿出一笔钱来帮助朋友过难关……

单身的优秀女人简直不要太多哦!

那些很惨的是没有自我、没有朋友、没有兴趣爱好、没有事业追求、没有爱人的能力、也没有钱、穷苦僚掉,一无所有、要去夜店打发寂寞时光的人,这样的人不管是有没有结婚,四十三十还是二十,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很惨。



当然,我们不需要为了证明三十岁没结婚的女人是有多么的优秀,多么酷,而刻意到了三十岁也不结婚。

爱情原本就是一件妙不可言的事,婚姻本就不是爱情的终点更不是爱情的坟墓。

如果在三十之前遇到了对的人,天时地利人和的,那你大可以嫁给他,和他一起创在一个新阶段。



直男癌眼里三十的女人都已经眼角有皱纹,激情和光芒都被打磨,三十岁的女人已经老得一无是处。

别说那些男人们歧视三十岁的女人,就连很多女性自己,她也觉着三十岁就真的已经很老了,无法接受自己已经三十了。她们自拍的时候,简直是网死里磨皮,拼命要证明三十岁比二十岁看起来更年轻,更美丽。

我们承认三十岁当然没有二十岁年轻,但我们必须澄清三十岁也很美丽,只是三十岁的美和二十岁的美是不同的美。

渡边淳一说:女人最最靓丽时期是三十岁左右,这时女人就像盛开的鲜花,让人刮目相看。

年轻除了在犯错误后更能获得他人的原谅之外,真的没什么了不起。

宁静在接受《凤凰视频》采访时,主持人问她如何看待被网友嫌老,她说:“她年纪大了,那你老过吗?你年轻你有多年轻啊。你十八是吧,我还两岁过呢。”

三十都是从二十走过来的,一天天走来,除了脸上的细纹增加了,我们的智慧也随着增加了。

大学时听讲座,在讲座结束后,演讲的老教授看着我们说:真好啊,我终于不用再年轻了,现在的我比年轻时有智慧多了。

只要女人自己爱美丽、不放弃自己、热爱生活,她就能让自己很美丽,让自己光芒万丈。

三十的赵丽颖成了视后,戏一部接一部的拍;四十的刘若英,演唱会一场接一场的开,五十的林忆莲,依旧还在舞台上释放热情;六十的赵雅芝,还是美得这么优雅。

不管是三十四五十还是六十,优秀又美丽的女人是一抓一大把啊。




这世上直男癌还遍地都是,歧视单身女人、三十几岁的女人的人更是遍地开花。

我们无法向他们解释结清楚,现在的女性是有多优秀,现在很多女人的成就超越了大部分男人,女人为这个世界创造了多少价值。

纵使,我们解释的再多,他们还是依旧会一句“女人嘛,年级大了就是很惨,没结婚就是很惨。”

我们要做的就是远离那些人,把他们说的话都当屁,我们打理好自己的生活,去追求自己的美好。毕竟,我们过的好不好,不是他们说的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