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最好的一年》 | 突破成功障碍的5个步骤

一年的四分之三已经过完了,你年初的计划或者制定的目标完成的如何了?

还记得制定目标时的场景吗?好像在昨天,好像看到自己在斗志昂扬,信心满满做着计划,然后准备去行动。

结果呢?真的有结果吗?我有时在想结果其实不是完成或者没有完成,因为在你身上发生因各种原因的借口而半途而废的事情太多了。

那结果是什么?你是不是有效地去完成了一件事,是不是真的在心态上发生了改变,哪怕只完成了其中一项,却让你感受到自己的改变,这就是结果。

时间在不停地流逝,除了你的年龄在不断地增加外,它什么都给不了你。所以,我们只能靠自己。

每年我们都说今年必须是突破的一年,那么如何突破呢?

让美国畅销书作家迈克尔·海亚特的这本书《规划最好的一年》告诉你如何升级你的规划,让自己真正地有所突破。

迈克尔·海亚特是是全球极具魅力的传媒领袖、平台应用大师、自媒体营销泰斗。曾任美国最大的出版公司之一托马斯-纳尔逊出版公司董事会主席、CEO。

他创作过《生命向前》(与丹尼尔-哈卡维合著)以及《平台:从喧闹世界脱颖而出》,荣登过《华尔街日报》《福布斯》《快公司》《企业家》的封面人物。

并且还在美国开设了“5天即达最棒的一年”线上及线下课程,改变了逾千万美国年轻人的命运。

希望这本书也会带给你同样的好运。

有人说我制定的目标太多了,让我忙不过来,所以我放弃了,制定的目标真的和数量有关系吗?

制定的目标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完成起来有时枯燥无味,表面看起来像是在不停地重复着一个动作,但是动作要到位,否则你会跑偏,会放弃,所以,随时调整姿态和坚持就变成了很重要的事情。

也许你会质疑,但请你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一、相信可能

社会学家威廉·I·托马斯早在1928年说过:“如果人们把某种情景定义为真实,那么这种情景就会造成真实的影响。”

在很多的情景中,我们都会遇到一些困难,让我们愁眉不展,让我们怨天尤人,而我们不是冷静下来,从长计议,总是先给自己找一堆的借口来证明事情已经挽救不回来了,我真的不行。其结果就真的不行,然后告诉其他人,你看我早就预测到了,和我想象的如出一辙。

那么你有没有逆向思维的去想一想,我相信我可以,我相信事情会顺利进行,我相信相信的力量。

所以,只要我们不放弃,坚持下去,相信的力量就变成了一切皆有可能的力量。

当然天上掉馅饼的这件事不是拥有相信的力量,那是白日做梦。

相信自己,勇敢去做,有了行动才能看到结果,有了结果才能让你总结过去,看到未来。

或许在行动的过程中你会感到能力不足,从而失去信心,想要放弃。就像很多写作小白,刚开始给自己制定了写作的日更计划,可是在写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词穷,自己行文逻辑出现了问题,于是,马上放弃写作告诉自己先去读书,等有了一定的写作基础再写。

想要实现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当然是没有问题,但是,你一边读书,一边学习写作知识,并不影响你写文章练笔,这些并不冲突。所以不要给自己设限,你要相信你的能力比你想象的要多很多。

如果你感到能力不足,那么介绍给你四种属性,帮你实现目标:

1、意图:你想要达到的目标,如何通过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

2、前瞻:通过预见未来,来控制我们当前的行为,并用目的和意义来指导行动。

3、行动:按计划行事,保持态度的积极性,通过随机应变保证计划按时进行。

4、内省:只有自己对自己的行动进行评估,才能随时调整行动,并修改计划。

我们的想法决定了我们的生活,生活不是非黑即白,也不要给自己设限,行动起来,你会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力行于现在,你才能总结过去,看到未来的可能。

二、总结过去

没有后视镜,我们就不能驶向未来。----马歇尔-麦克卢汉。

后视镜也是一面照亮自己的镜子,一样很重。就像我们倒车,我们打轮的同时,眼要看后视镜。看看后面存在着什么隐患,我们如何更好的倒车入库。

每次让你开车很爽回味无穷地并不是你有多帅地开车,而是不管什么遇境你都能沉着应对完美入库。

想要完美都是通过无数的经验总结而成的,而后视镜照见了你如何才能完成入库,如何更加完美,如何积累更多的经验。

不要怕照见遗憾,照见不足,只有照见自己看不到的地方,你才能更好地完成你的目标,因为我们要随时调整目标,才能更好地前进。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要停止行动,耐心地等待转机。

所以,总结过去,调整当下,才能预见未来。

三、设计未来

不做无目的的思考或行动;没有目的地的旅程注定徒劳无功。----僧侣马克《论精神法则》

你自己的目标就是你的未来,没有目标的人又怎么会看到未来呢?但是,有利于你目标发展的不是你的心血来潮,不是你的不切实际。

而目标是真正符合自己有明确性、可衡量性、可行性、风险性、定时性、激励性和相关性。

我们的目标一定要具体,只有具体的目标你才能更精确地行动,更持续性地行动。

所以,首先你要走出你的舒适区,否则目标在完美,也只是纸上谈兵。

我们的目标帮助我们成长,而我们的成长一定会遇到阻力,如何更好地克服这些阻力呢?

1、转换思维,走出舒适区,接受挑战,面对事件,你的目标才有价值。

2、出现痛苦,要面对痛苦,改变才能更好地朝着你想要的方向前进。

3、克服恐惧,减少抱怨,感恩于好的事情。

4、避免过度分析,你不需要开头就看到结尾,也不需要指导目标实现的整个过程,你需要的是清楚自己下一步的行动。

目标是美好的,行动是实际的,瓶颈是必须遇到的,所以找到自己的动力吧。

四、找到动力

亚瑟· c ·布鲁克斯:在生活艰难的时候,感恩是很困难的。仅仅怀有感恩之情并不能让你摆脱贫困,也不能治愈你的抑郁。我们的许多问题还需要从根本上加以解决。

在写作的小白阶段,我们都会遇到各种不期而遇的问题,而我们也经常用不忘初心来一次次地勉励自己,告诉自己不要让负面情绪影响到自己,可是,我们还是经常怀疑自己,遇到了瓶颈就会在心里和自己过不去,心里有两个人在打架,都想说服自己,这个时候请你给自己的目标一个理由,让自己有决心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辞劳苦地去完成它。

如果自己决定执行目标很孤单,缺少动力,不妨和朋友一起,一群人会走得更远。

5、付诸实践

规划是基础,行动是关键。从小事做起,从简单的事情做起,有一天一定会有一张蓝图展现在你的面前。

但是,过程需要行动,实际地行动,不要想着马上看到结果,把结果交给时间,你要做的就是克服障碍,努力行动,经常回顾已经做完的事情,不断地去总结,为没有完成的事情找个经验。

在行动中让自己不断地成长。

成功有时候很简单,只要按部就班地去做。没有成功可能的原因也很多,只想不做就是其中之一,让自己受限,负面的情绪影响前进的动力。

抛开我们的想象,升级我们的观念,开放我们的视野,总结我们的过去,找到我们前进的动力,行动起来。

规划最好的一年,改变自己不如意的现状,让自己全面升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快乐分享错了人,就成了显摆; 难过倾诉错了人,就成了矫情; “朋友圈”毕竟不是〖朋友〗圈 昨天已经全部清空一条不剩了。
    可乐醉晴添阅读 201评论 0 1
  • 林黛玉最喜李义山的诗只一句“留得残荷听雨声”。 他的诗最是晦涩难懂。年少时的我,每当读到李商隐的《锦瑟》,总是不知...
    刘金_阅读 940评论 4 6
  • 买房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难事。一般高层住宅楼盘在售卖时候,低楼层都不太好卖,价格相对较低。是否要选择一层住宅,要根...
    苍耳的后院阅读 2,360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