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翅

      格里高尔醒来了,一伸懒腰竟然扑棱棱从床上飞起直冲出窗外,一定是该死的艾莉打开的,她总是抱怨格里高尔身上的烟味,却始终闻不到自己头发上的油腻味。汉森是在2小时后的10点醒来,10点18分,格里高尔的被子出现在马厩里,显然,这是汉森的杰作,他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这个周一上午的喜爱。

      汉森是被落在脸上的日光痒醒的,这当然比在格里高尔尖利的叫声中惊醒舒服得多,从这一点上,汉森就有足够的理由更爱今天这个周一上午,也更加证实了为什么他更爱爱艾莉,汉森想起艾莉就不禁想起从窗外投射在他那个铁艺床上的日光,而想起格里高尔,哦,算了吧,他实在不愿意想起他,就像不愿意听到任何铃声的闹钟一样。

      在汉森睡着的时候,外面应该下过雨,草坪湿漉漉的,每一片叶尖儿上咕噜噜地溜着小水珠,有一朵山茶花仰着脸偷偷望着汉森,一个晨跑的条纹背影消失在被格里高尔修剪的整整齐齐的绿篱转角。

      汉森从卧室走到院子,又从院子走进厨房,他还是没有看到艾莉胖胖的身影,终于决定叫了几声艾莉。他的音色像格里高尔,音调高而细,像故意捏着嗓,不过好在他还只是个11岁的男孩,艾莉说只要汉森平稳度过变声期,音质会有所改变的。

      可是,汉森早就等不及艾莉说的变声期,他实在忍受不了普瑞提娇气十足地冲着他叫“玻璃工人”,倒不是因为他不喜欢玻璃工人,相反,他喜欢一切亮堂的东西,就像艾莉喜欢一切通透的东西一样,他不喜欢“玻璃工人”这个称呼是因为普瑞提说他的声音像利器划过玻璃一样。

      他因为这事儿向格里高尔发过脾气,不过就一次,格里高尔总是把他叫醒后就夹起公文包匆匆出门 了,直到晚饭时才出现在餐厅的饭桌上,然后一天就过去了,汉森和格里高尔在一块儿的时间并不多。

      汉森等啊等,院子里那棵榆树上的刻痕越来越高,可是他的声音还是憋住喉头里不肯整个儿地跑出来,作为反抗,汉森只能冲着普瑞提的嬉皮笑脸回一句“黑胡椒派”,尽管他不讨厌普瑞提鼻翼边跳跃的小雀斑,甚至觉得那些小点点让普瑞提看上去像个小精灵。

      普瑞提是个比汉森小1岁的女孩,她家离汉克弥敦学校有点远,每天早上都要坐小火车上学,不过,她可从来没迟到过。啊,迟到,汉森突然意识到今天是星期一,是一个需要上课的日子。糟糕,他跑到小书房,捡起书包就跑,几秒后又返回来冲进厨房胡乱拿起一个蛋糕叼在嘴里往学校赶去。

      他没注意到,一只红色瓢虫正钻进书包左侧用来装运动水杯的竖袋里,不过今天他忘记了带上运动水杯。

      夏日十点多的阳光已经有灼人的热度了,街上没有多少人,偶尔有几辆车恍铛着开过,车轮摩擦的声响让人有些烦躁,汉森快速地追着自己的影子往学校方向跑。

      唐克夫妇已经遛完狗回来了,俏丽的唐克夫人今天别着一顶网纱小帽,看上去兴致不错,她叫住了从她身边匆匆而过的汉森,自顾自的将一束刚采来的蓝色雏菊塞给他。汉森略略皱了皱,连道了谢谢和再见,随手把花插在书包左侧的竖袋里拔腿便跑,唐克夫妇耸耸肩,宽容地相视一笑。

      汉森赶到学校时,守门的比格正在给骑士调猫食,并没怎么为难汉森就让他进了校门。比格自然卷的头发更加浓密了,他总是嚷嚷着去理个头,并管这叫“摘帽子”,天知道理发匠们面对他一头浓密的鬈发有多头疼,这顶帽子的毛发卷啊卷,如果时间足够长,每一根头发都能精力旺盛自娱自乐地卷成了死结,一般的小剪子小推刀是无济于事的。

      汉森抬头看了看尖塔型藏书室上挂的大钟,已经是11点08分了,友幸爱子老师的陶艺课再过22分钟就结束了,紧接着便是饭点,汉森无法想象要是格里格尔知道他足足游手好闲地度过了一个上午该恼怒成怎样。“ 还不快点。”一个声音在附近响起,很低。汉森扭头四下寻找,不远处的两排冬青树间,美咔嚓奶奶正扭动着胖墩墩的身子整理修建完的冬青树叶子,她的蓝色宽边遮阳帽搭在小花车的手把上,骑士不断捣散着冬青叶堆。

      汉森要去友幸爱子老师的陶艺室必须得穿过那两排的冬青树,他路过美咔嚓 奶奶的时候,大声地问道,“美咔嚓奶奶,您刚刚有和我说话吗?”美咔擦奶奶抬脚故作生气地训了一句骑士,抬头笑着说,“说话,是啊,说话都不听呢,这怪猫骑士。哦,是汉森啊,小伙子,都快饭点啦。”美咔擦奶奶的耳朵越来越背了,她讲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大,震得汉森耳朵嗡嗡直响。冬青树尽头左侧的工作楼走出一个人,友幸爱子老师正往这边瞧,汉森尴尬极了,准是美咔嚓奶奶的大嗓门把正在上课的有幸爱子老师给招来的,他顾不上道别,往陶艺室方向跑去。

      “周末愉快吗?伙伴们都很想念你呢。”有幸爱子老师冲着脸庞微微发红的汉森笑了笑,拉起他的手往陶艺室里走去。“算你走运。”不知道为什么,汉森又听到一个瓮声瓮气的声音。

      “哈,你是在玻璃厂忘了时间吗?”普瑞提挥着满是陶泥的手冲汉森挤眉弄眼。“哼,小心你的胡椒落在瓶子上。”汉森没好气地反击。“哈哈哈哈哈”大家哄堂大笑,有幸爱子老师拍了拍汉森的肩膀,“好啦,普瑞提都已经向我问起你好几次啦。”大家又是一阵哄堂大笑,汉森像个大人一样耸耸肩,坐到了一个空位上,普瑞提吸着鼻子,也跟着无所谓似的耸耸肩。

      这个对于汉森而言只剩下十几分钟的陶艺课已然变成了东张西望观赏课了。普瑞提又一声惊喜的叫声,“呀,你竟然带了鲜花!”说完她伸出泥乎乎的手从汉森书包侧边里拔出了拿束唐克妇人送给他的蓝色雏菊,“哎呦。”汉森轻哼着皱着眉,“哎呦”,又是一阵轻哼,“教室里有回音?不可能呀。”汉森自言自语挠挠头,真是麻烦的一天。

(未完待续,择日填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卡夫卡 来源:网络 一天早晨,格里高尔.萨姆沙从不安的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变成了一只巨大的甲虫。...
    无名戒阅读 675评论 0 1
  • 经常做家务的人不容易成功。 做家务的人更倾向于斤斤计较,比如经常去菜市场买菜更容易注意到青菜多少钱一斤,土豆多少钱...
    北桥居士阅读 465评论 0 5
  • 2017年4月,我通过学校的项目前往日本新潟,做交流生。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我一生都无法忘记。在这里我想聊一聊我...
    MC佑SEN阅读 1,711评论 4 1
  • 都说爱生活的女人有自己的生活不以别人为中心,定期的为自己充电,学插花,学烘焙,等等等等吧!老公管这种人叫...
    胖胖胖016_cms阅读 4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