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苏格兰之怎样开始的旅行

  写下这篇文字的时候,不在苏格兰,来到巴西里约热内卢,住进里约郊外的一家生态农庄内。上一个故事还没写完,新的故事已经开始啦。

z怎么往下走呢

  离开苏格兰,离开白藜庄园,心情有些复杂。想走却又想留下来,走之前在农场周围转,没想到帕姆家的猫梅西好像知道我们要走,像狗一样跟着我们遛弯儿。特别是离开的当天,梅西粘着我不想离开。猫通人性,有它通晓世界的方式。帕姆家的小马驹大杨树,早上遛他的时候,看我的眼神很特别。拜拜!

  樱子说,这一切都是我的自作多情。动物们很容易找到自己的主人,他们(不用它)不会有人类的多愁善。对这一点我持保留态度。


乡村遛猫

  虽然已经到了巴西,巴西的故事现在还没有正式开始。居住在一家生态园区内,一切都需要重新开始和适应。


b白藜农庄

  预想,苏格兰农场经历应该是此行中最佳的旅行经验吧。此前讲了很多有关白藜农场,也谈了我们与帕姆奕然一家人之间发生的故事。两个月的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还有很多故事没有讲完。

小马驹大杨树

    为什么能够呆在白藜农场,为何在这里住了两个月,又是如何找到这里的呢?且听我一一道来。

    两年前,实现了多年的梦想按照儒勒的科幻小说《八十天环游地球》的线路,环游世界八十天。在路上影子与我发生了很多争执,为了完成我的梦想,她要跟着我奔波赶路。喜欢游荡的我们,想着有一天,能够缓慢的行走,一个地方尽量呆的久一点,有足够的时间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慢慢的品味这个世界。旅居南美便是这个计划的一部分。

    由于担心巴西的社会治安问题,最初的计划,首先选在阿根廷,并开始学习西班牙语。没想到好事多磨,在准备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甚至于,差一点取消了此次的行程。

b白藜农庄

    整个准备时间大约用了一年的时间,说起来有些复杂。简单地说,旅行需求三要素,无外乎,钱,时间,身体状况。在准备的过程中,这三样都出现了问题。

  具体来说,

    第一步计划把房子出租,在2019年8月开始联系中介机构,结果到现在房子仍然挂在市场上,未租出去。嗨!英国佬的办事情效率,无语!

    第二步,辞掉了轻松自在的工作,家人与朋友们担心未来的状况。说实话,为此我们也有些担心。但,既然选择了远行,便要有所取舍。什么都想要,也不可能。

    第三步,身体状况。暂时不想谈,反正还活着,还活奔乱跳。

    第四步,也是最关键的准备工作,寻找到一种合适的旅行方式。经过反复讨论,以及在网上寻找,找到了几个招聘自愿者的网站。不同的网站有着不同的需求,有专门找人看房子的网站,有找人帮助照看宠物的网站,有相互换房子的网站,有沙发客网站,有志愿者网站等等,信息化的今天,只要有需求,便会找到相应的网站(具体的网站大家可以自己查找,不给他们做公告。找到之后,其可信度自己评价)。各种网站相互对比之后,选择了一个比较流行的网站。经过反复的验证后,确信这是一个靠谱的网站。在上面找到了苏格兰与英格兰边境处的白藜农庄,于是碰到了帕姆与奕然。也由此,才有了在白藜农庄发生的故事。

  我们的旅行就这么开始了!

白藜农庄

由阴冷的英国,嗖的一下到达三十多度的巴西里约热内卢。真的热,真的火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