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不热爱美好!

最近,由湖南卫视美声音乐节目《声入人心》走出来的一对‘CP’——云次方大火,作为小众音乐的领军人物,他们是如何吸引了各行各业的金主爸爸争先恐后地找他们代言,各种商演邀约不断,音乐剧场更是一票难求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次方’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因为两位音乐剧演员的名字里都有一个云字。郑云龙,阿云嘎,曾经的大学同学兼室友,一起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一直活跃在小众的音乐剧圈。以推广音乐剧为责任,两个人一起出现在声入人心的舞台上,其结果是不但他们的音乐剧事业突飞猛进,做到了让大众买票进剧场看戏且‘开票一秒光’,邀约他们的广告代言也如洪水般涌来。宝洁公司中华区大总裁许有杰也是他们的忠实粉丝,从护肤品到洗发水,从剃须刀到沐浴露,宝洁公司的产品或许要让这二位包圆了。其它领域,从服装到雪糕,从啤酒到汽车,也是频繁不断,花样繁多。粉丝们不惜从国外转几趟机飞回上海来看他们的演出,台风也阻挡不了粉丝们的热情,淌着水,全身湿透也不错过,外面狂风暴雨,剧场里仍然坐无虚席。

到底是他们的哪些特质吸引了人们如此喜欢他们呢?我想,是因为在复杂纷纭的娱乐圈,甚至在当今物欲横流,人情淡薄的社会上,太缺少与美好相关的几大特质了,而刚好,他们全部拥有。

首先,美好的容貌。试问,谁不喜欢多看几眼俊美的人呢?欣赏美是人类的权利和自由,也是一种让人身心愉悦的方式。虽然帅气和俊美实在不算是什么特别之处,漂亮和帅气的多之又多,可是你已经分不清哪些是真实的,哪些是虚假的,尤其是美貌与才情和人品不能匹配之时,美貌就更加大打折扣了。但这二位却以其独特的风华之姿展现在人们面前了,真实得美好得让人心醉。

郑云龙,身高187,拥有一对迷人的、被粉丝形容为‘看谁谁渣’的亮闪闪的大眼睛和被粉丝调侃为‘一副母仪天下模样’的灿烂笑容,站在舞台上,挺拔如松,气质清丽,儒雅。阿云嘎,身高184,五官精致到你无法相信那是纯天然的,你也无法相信整容能整到如此完美的程度,活生生的雕塑幻化成人形的感觉。两个人一起站在舞台上,光芒万丈,在视觉上会给观众一种排山倒海般的美的冲击,重点是这对璧人还没有一点点娘的感觉,真可谓一派飒爽英姿。私底下,二人却是美而不自知。阿云嘎认为自己可不是花美男,不过是一枚草原上的糙汉子。郑云龙则自比三星堆和光头强,微博里以自拍‘令人发指’的丑照为乐。这种反差萌自然又博得了大众粉丝的更进一层的好感。

其次,美好的业务能力。在生活中,很多人总是抱怨自己没有运气,不被重视,被瞧不起,如何如何。这个时候,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扪心自问,自己究竟有没有突出的能力足够让运气光顾你,足够让别人高看你一眼?在娱乐圈,不乏靠捧靠流量的明星,演技糟透了,唱歌也只能假唱,广受诟病。郑云龙和阿云嘎,一个专业第一入学,一个专业第一毕业,是在剧场里靠着一场场演出,摸爬滚打,实打实地靠着实力站在观众面前的。获得过音乐剧学院奖的郑云龙,声线辽阔幽远,浑厚多情,共情能力极强,只听他的歌声,你的眼前就会浮现无数画面,你会被他的情绪所感染,被他的歌声所感动,你会随着他笑随着他哭,不能自拔。阿云嘎经常出现在央视的舞台上,他的演唱能力是业内公认的一流水平,晚辈们都以他为榜样,前辈们提起他更是交口称赞,如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所说,‘什么歌到了嘎子嘴里就是好听。’两个人在公众舞台上合作过的《歌剧魅影》《吉屋出租》等音乐剧选段是他们呈现给我们的最美好的视听盛宴,看他们唱歌,听他们唱歌,是一种极致的享受。

第三,美好的人格。有听说许多小朋友,在学校的时候表现突出,是最优秀的学生,学雷锋的好榜样,回到家里却变成了骄奢无度的王子公主,跟父母拌嘴,油瓶子倒了也不扶。也有身边人在外面塑造完美人设,回到家里则原形毕露,粗鄙不堪。至于娱乐圈的水就更深了,连想也不必想了。郑云龙阿云嘎两个人,在舞台上以靓丽的形象和精湛的歌技征服观众,在私底下,则以良好的人品征服身边的人,也让粉丝们一窥端倪。著名男低音王晰说阿云嘎是服务型人格,到哪里都是热情主动,乐于助人,多么冷的场子也能让他给弄热,变暖。而阿云嘎本人却是从小失去父母,十几岁又失去抚养他长大的哥哥的可怜人。世界以冰冷待我,我却报之以歌,这是他最让人动容的地方。悲惨的命运没有让他成为一个偏执自私冷酷无情的人,这在于他有一颗善于发现美好也愿意传递美好的心。他的朋友圈极为广大,大到让网友叹服,但从来不会听到一点点有关他的负面的东西。郑云龙则是一个特别温暖随和的人,不会有太多交际,但与他接触过的人没有人不喜欢他。他天生物欲淡泊,从来不在乎吃穿和身外之物。他一件衣服可以穿几年,他可以穿着领口都洗松了的T恤衫参加采访,他可以坦然地承认自己的窘境。在来声入人心之前,他一直都是住着租来的房子,每天坐地铁上班,自己做饭吃,很少买衣服。如今成名了,有钱了,他还是穿着他的洗掉了商标的外套背着双肩包一个人坐地铁去剧场上班。在他参加的活动花絮里,在微博上,在各种采访中,我们可以看到人们对他的喜爱,不管是前辈还是后辈,都夸他人好业务强。前一段爱奇艺嘉年华活动中,一起参加声入人心的弟弟们总是绕在他身边,帮他换衣服,系装备,会往他身上跳,让他背着抱着,他则笑笑地抱着,背着。试想,在公众场所,大家都是明星,是怎么样的情谊才能让他们如此欢脱地玩闹?谁又不喜欢在自己喜欢的人跟前打转呢?

第四,美好的情谊。在生活中,真挚的友谊,完全站在对方的角度上为对方着想,互相COVER,互相成就的友谊有几多?何况水深火热的娱乐圈呢?作为吃瓜群众,我们观看了多少撕X大戏,欣赏了多少对塑料兄弟情,塑料姐妹花?这一对大学同寝四年的同学,早在寂寂无名的时候就是好兄弟,如今一起成名,大红大紫,仍然情同手足。十年,从来不变。“他的每一部戏我都看过。”“他的每一场演出我都看过。”这是两人在采访中自然而然的真情流露。因为两个人形象过于美好,歌声过于匹配,气质过于契合,关系过于亲密,以至于被很多人认为两个人有同志倾向,甚至已经在一起。各种调侃,各种猜疑,各种诋毁自他们成名后纷至沓来。换作其他人,大概率都会紧张局促,会害怕自己形象毁了,资源没了,人气散了,前途凉凉,可能会刻意疏远,在人前故作矜持,甚至私底下也会冷淡,再甚至会彼此嫉妒最终成恨而美好不再。即便如此恐怕也是人之常情吧?但这二位偏不按常理出牌,人前背后,不管是不是在镜头前,嬉笑打闹,勾肩搭背,坦坦荡荡,毫不忌讳。在两人都如日中天之际,阿云嘎仍然出现在郑云龙的剧场里,默默地欣赏好朋友的精彩演出。而彼此之间的关照,珍惜更是从眼角眉间,一个手势一句话中畅快淋漓地体现个够。当你看着这样美好的两个人,不管他们私底下到底是什么情谊,你从来都不会想起龌龊这个词,你的眼中,你的脑海里所能浮现的全部都是美好,你的嘴角不经意间荡起的笑意告诉你世间的美好就是用来欣赏的,用来珍惜的。

我们每个人,何尝不想拥有一个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一辈子的挚友呢?谁又不期待美好的一切呢?当别人能够让我们体会美好的时候,我们怎么会不全心全意地去热爱这份美好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