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个让自媒体创业者爱恨交加的词语

揭秘一个让自媒体创业者爱恨交加的词语,那就是'剩'者为王!

爱它是因为你坚持下来了,属于自媒体创业成功者;

恨它是因为你中途放弃了,看到坚持的人的成功了。

这是一个“剩”者为王的时代,成功的人能不是少数吗?

根据全国工商联推出的第一部《中国民营企业发展报告》所公布的调研数据,国内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2.9年。

深受工商界欢迎的美国《财富》杂志所公布的有关数据也显示,美国约有62%的企业寿命不超过5年,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不到7年。

马云说一家互联网企业一年平均能有百分之三十的利润就已经很不错了,互联网企业能存活5年就已经很好,存活10年就已经是奇迹了,一般都在头1到3年就死掉了,所以我根本不奢望阿里能成为百年企业。

'剩'者为王,作为一名普通的自媒体创业者,这个词语,你爱也好,恨也好,问题是你能“剩“下来吗?那我们拭目以待,看你在第几轮会淘汰!

第一轮淘汰:

逢年过节死一批,经不起诱惑死一批

说到这个,是一个神奇的事情,特别是过年,不管是创业的还是上班的,过完年后,很多原来在这上班的不干了,来年换其他公司上班了,很多创业的来年就不见了。

可见,过年是个槛!

确实,逢年过节事情多,亲朋好友各种关心、各种打击、各种诱惑不老少,各种羡慕嫉妒恨更是不少,耐不住寂寞的,就要另寻“新欢”。一切重新再来,有的人,年年重新再来,真不知道他有多少个年年。

死不改变死一批、频繁改变死一批。

老师,你说的很有道理,你说的方法感觉不错,我去试试吧。

马云说: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

果然第二天,“感觉不怎么适合我...我还是继续..”

死不改变的人,就是不停的在摔过的坑里不停的继续摔,直到山无棱天地合!

后来,很多普通人都通过老师教的方法收获非常大,而死不改变的小伙伴,就没有后来了。

相反,也有小伙伴太爱学习,太爱研究,今天发现一个新方法,明天找到一个新技巧,不停的研究,频繁改变,搞了个万金油,啥都会又啥都不会,半桶水。最终修成“研究生”,然后博“死”了,博大精深,不死才怪。

许多人之所以没有成功,是不知道如何去做,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因为他的生命中还没有出现一位重要的贵人,缺少一位通往成功的导师。

成功,需要名师指点,然后简单听话照做。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例如,在简书里挑战日更,能坚持一百天的不多,能坚持两百天的较少,能坚持365天的,真的是牛气哄哄!

不爱学习自以为是自己乱做死一批

学历代表过去,能力代表现在,学习力代表未来。过去的经验造就了今天的自己,可问题是:今天你很成功吗?不成功那还有脸用过去不成功的经验来指导你自己未来的路?!总是天高地傲我最牛有何用?

成功路上需要不断的学习。我们都知道,大成功者是终身学习者,大成功者是大磨难者,这种说法体现了学习的重要性,社会上多数人都是被动学习者,被逼无奈才会想到学习。我们还听说过这样的话,学校里学到的知识仅仅是整个人生知识的5%还不到,更多的知识来自于进入社会后的学习。但是这样的人不多,紧跟时代步伐的人更是少之又少,知道为什么成功者是少数人的道理了吧。

成功,需要学习力!用空杯的心态,吸收别人成功的经验来成就未来那个自己。

被亲朋好友嘲笑打击死一批

自媒体创业过程中,总是少不了来自亲人的打击,朋友的嘲笑,一时半会还好,可是你要是长时间没有什么看得见的结果,慢慢自己就会颓废。直到被打击到死为止。

特别是那句话,挺有杀伤力的,就你,你几斤几两我比你还清楚,还玩自媒体,写文章,你不是来搞笑的吧!

成功,需要扛得住打击,需要坚定的信念。不然是取不到“真经”的。

光说不做死一批

总有部分小伙伴总是来说,老师我会好好加油干的,我一定要成功,一定要干出个样子!我要好好学习基础,我要好好... 我要好好... 怎么样怎么样 说了一大堆。总是信誓旦旦。听其言,开始还觉得这小伙伴不错,但观其行后,发现一天到晚在做没有生产力的事。每次给他引导纠正,每次都给我来一回信誓旦旦。

总有一部分人,说得比唱得好听,可做得却少得可怜。

久而久之,没业绩,没成绩,没什么进账,自然走向放弃。

成功,需要把每分每秒的时间花到最有生产力的地方!

第二轮淘汰:

六大原因,“剩”者为王!

一、成功路上需要选择但会选择的人不多

常常是因为别人和他说了,这个行业不错,这个行业挺赚钱的,很多人因此而进入了这个行业,或者叫进入了某家公司,开始从事属于他自己的事业,殊不知,这并非你本人的意愿,你并不知道如何选择。成功路上,很大一部分跟风者因此被淘汰,成为行业过客。准确地说,这部分人自己淘汰了自己。

有人说抖音好,就去玩都抖音;有人说快手好,就去整快手;有人说头条好,就去头条发布文章;有人说简书好,就来简书玩了几天。我想说的是,每个平台都很好,就是你自己不好,不会选择,立场不坚定,选了又不好好搞。每个平台都有大咖,简书也有大咖,玩的也挺好的,都是坚持的结果。

二、成功路上需要准备但是有准备的不多

成功路上需要准备,有的人却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他们不屑别人的成功,认为自己也可以成功,当然有这样的信心很好,但是你分析过没,那些成功人士往往从零点开始起步,他们脚踏实地的一步一个脚印,通过不断克复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获得自身能力的提升,逐步积累第一桶金。但太多人,看到别人成功了,自己还没搞清楚,就试图成为飞人,摔跤的可是他自己。

例如:挑战日更100天,你的私密待发文章至少筹备三到四篇文章,时刻准备着增加新文章,保持动态的增加,不要为了应付差事,临时抱佛脚,随时写一篇就发出去了,有时自己就不知道写的啥,自己就懒得看或者不好意思看。

三、成功路上需要付出但懂得付出的不多

成功路上需要正确的付出。我相信付出就有回报,但是懂得如何正确付出的人不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很多人热衷于给予或付出,但是这种给予没有能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本质的帮助。穷人之所以穷,不是你给他们一笔钱可以解决的,您应该教会他,如何通过努力去改变的他的现状。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他没有获得致富的手段。付出和给予只能解决一时之需,引导穷人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才能真正富裕。

写文章真的挺不容易的,想输出就得有摄入,平时要多看书,多看其他老师写的文章,平时多积累。

四、成功路上需要目标但知道方向的不多

有一种东西,有的人一辈子都没有,一旦拥有它,你永远不会退缩,眼前的困难简直就是微乎其微。如今80—90%的人都没有这个。这个到底是什么呢?有的人说是梦想,有的人说是人生目标,不是,是比这个更高的东西,你可以叫他信仰,你可以叫他使命。也就是这一辈子不管发生任何事情,你都会坚持、为之奋斗的东西。

日更挑战,就是目标和方向!

五、成功路上要全力以赴但付诸行动的不多

成功路上需要全力以赴。飞人乔丹说篮球是他生命的全部。当找到人生使命的时候,当定位人生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用生命来完成它。眼下,懂道理的人到处都是,但付诸行动的太少了。任何成功不是想出来的,一定是行动的结果。行动了就可能犯错误,但我们必然会修正错误。一心向着目标行动的人,整个世界都会为他让路。

如果靠自媒体吃饭,那必须全力以赴,如果只是玩玩,结果定不会让你满意。

六、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不多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只有坚持了,我们才知道,这一路上有多少事情需要实干,有多少东西需要学习。随着时间的推移,任何一条通往成功路上,同行者会越来越少。把“胜者为王”一词改为“剩者为王”也许更能准确地表达成功与坚持的关系。成功路上需要坚持,坚持才会成功,最终能走到终点的人其实不多。

经常看到简友的文章,说有效熟悉的人离开了。离开了,太正常了,你的机会不就来了嘛。

第三轮淘汰:

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天气太热死一批,天气太冷死一批。吃别人不能吃的苦,才能享受别人不能享受的一切!

码字,确实辛苦,长时间对着手机或者电脑,头昏脑胀的,眼睛也不舒服。

有时写一篇文章,遇到难产,很急人的,茶饭不香。

拍一个视频,总觉得缺少点什么,又是特效,又是专场,配音跟画面不符,时间也不搭,都是很消耗时间和精力的。

有时,为了寻找好的素材,花尽心思全网搜索,一忙就是几个小时,也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

谁不辛苦?工地搬砖,拉面哥一天拉500碗以上的面,大咖们上百万上千万的文字,不吃点苦,能有好日子过吗?

不成功,有一万个借口;

成功,只需要一个理由,那就是我一定要成功!

“剩”者为王,经过三轮淘汰,就像一个大筛子筛土豆,小个的土豆全部PASS掉,剩下的都是大土豆,玉树临风,光芒四射,说的就是你,你能把这篇文章看到这里,你就是王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