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得更好?看看朋友圈里的人是怎么做的吧(第七弹)

不知不觉间,我的盘点朋友圈里正能量系列已经写到第七弹啦,在这篇里我要继续把朋友圈里一直激励我的正能量小伙伴们的行为分享给各位,希望读到这篇文的朋友们都能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用靠谱的坚持来把生活修正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吧。

1、时间管理达人——陈康慧

康慧是我朋友圈里的时间管理达人和健身爱好者,她坚持在朋友圈进行运动打卡已经有43天啦。每次刷朋友圈看到她的KEEP打卡记录,都会给懒散的我一种无形的激励。

有时看着她写的运动心情,我甚至会感到羞愧。不比我在工作之余有宽裕的个人时间,康慧是两个小宝宝的妈妈,她每天要照顾两个孩子,还要做至少一个小时的家务。由于老公工作繁忙,一日三餐、家庭琐事全是她一个人在料理。作为一名互联网理财顾问,她还要投入精力和时间在自己的事业上,相当的忙碌。

但即便每天的日程都是满满当当的,她还是利用一切碎片时间去阅读、写作、听课和健身。从去年八月份到现在,她阅读了超过30本书,3000多篇文章;写了30多万字,126篇文章,还创作了一部正在写的长篇连载都市情感小说《不长不短,刚好刻骨铭心》。

此外,她还参加了二丁目先生的释梦课,非常认真的做了释梦笔记。

这还不算,她还每天锻炼45分钟以上,再忙再累也咬牙坚持。这种精神,真的让我特别的感动。

康慧的时间管理做得非常好,我很好奇她是如何做到高效利用时间的。她这么回答我:

我们每个人的时间其实都来源于生活日常,不管你是企业老板还是自由职业者或是白领,学生,全职妈妈,我们所有人除去自己本职身份以外,具备的一个共同点就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有很多无法避免要去亲自完成很多琐事,会占据我们一天中80 %的时间。

然后,最重要的最宝贵的往往能改变我们一生的只是那剩下的被我们拼命挤出来20%的时间。在这个余下的非常珍贵的时间里,如果你能利用好这个20%的时间,其实你就能改变你的人生轨迹,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我特别喜欢她文章中的一段话,在此分享给大家:

我个人认为,最好的状态就是,你既做好了你母亲妻子份内的事情,也做好了家里的事情。然后在家庭孩子与自我发展的两者之间,取得一个平衡,努力的找出一个两全其美的法子,将自己想做的喜欢的事情坚持下去。我就是这么做的,相信你,你们,很多人都其实都可以做到。

2、坚持分享每日感悟的二丁目

二丁目是我朋友圈里的一股清流,作为释梦师的他每天都会在朋友圈里发自己的心得感悟,有不少和释梦相关,每次刷到他的分享总能有所获益,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狮子座的他阳光、开朗、爱思考,积极地去参加社群,学习新知识,为此买了很多付费课程。他把绝大部分工资都花在自我提升上,如饥似渴的充实着自己的大脑。他能够把看的电影、阅读的书和自己的专业—释梦巧妙的联系起来,不停地把外界的新知识内化,纳为己有。

我很喜欢他的每日分享,还特地去称赞他。

当被我问到坚持在朋友圈发每日心得感悟有什么收获时,他这么回答我:

1.一件事只有不停的做边际效应就会越来越明显,会获得很大的利益(利益是啥,哈哈我也不知道,就这样做了)。

2.不算坚持,自己真的很喜欢就不会觉得很难做,而且越做越顺畅,而且做这个很简单,像微习惯,写个200字就可以了。(其实每天还会读出来,60s录音)

3.IP塑造的一个过程

每日都有反思总要去思考,对于一个存在焦虑者有很大的帮助,别人看到我了,我也会很满足。

啧啧,二丁目真的是个很有想法的年轻人。

昨晚他问了我一个问题:“你愿意花一个月的工资去买你一个月的时间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的朋友圈里,他一直都是行动力超强的存在。有想法就去做,勇往直前,永不退缩,火象星座的特质在他身上表露无遗。他的身上一直有股劲儿,有种大无畏的精神,让他毅然决定辞掉稳定的工作,自己去和朋友创业。

刚认识不久时,他曾和我聊到自己的梦想,聊天时他对于圆梦的渴求与激情让我印象深刻。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终于可以抛开一切束缚,自由的去追梦了,作为他的朋友,真心为他高兴。

我一直很喜欢一句话: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能够在平淡安逸的生活中不忘初心,毅然选择走出舒适区,其实是很不容易的。我很佩服他的勇气,以及那股敢为敢拼敢闯的精神。我相信,能量十足的他无论在哪里,都能做出一番成绩,大放异彩。

这是他今早的分享,也是他对自己提问的回答,看起来很棒,不是么?

唯有奔跑的雨滴才不会下落,愿每位读者也有自己每天赖以坚持的小确幸。如果你希望改变生活中的某一方面,那么你自己是唯一能够让它实现的人,keep moving!

最后附上:盘点朋友圈里的正能量(第五弹)

盘点朋友圈里的正能量(第六弹)


坚持日更中,欢迎交流讨论

转载等事宜请简信经纪人:加油小毛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