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离婚女人告诉你的婚姻真相:离婚后,我的人生才开挂

文|007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披上洁白的婚纱,和最爱的人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是很多女人从小的时候,就在心底做过无数次的梦。可是,现实中的婚姻,却总是以最残酷的方式,将许多女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梦想彻底打破,还要给她留下一身伤痕。

看过一组离婚数据:2019年新结婚的夫妻不到1000万对,超400万对夫妻离婚——每天有超过1万对夫妻离婚,其中由女性主动提出离婚的比例高达到70%。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失败的婚姻面前,都选择了撤离呢?真相恐怕是:离婚后,她的人生才能开挂。

以下是来自社会各个阶层的女性的真实心声。

01  你的付出,根本一文不值

@Marry  职业经理人  40岁

两年前,我还是一个灰头土脸的全职太太,有着帅气多金的老公和可爱懂事的孩子,又不用出去辛苦赚钱打拼,周围所有的人都以为我过得很幸福。

可是,我知道,我过得一点也不快乐。我和前夫是大学同学,都是985名校金融系毕业的优等生,刚毕业我们就结婚了,那时候,他还是一穷二白的穷小子,但为了爱情,我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地跟他结了婚,并和他一起开公司创业。

后来,我怀孕了,生孩子了,总有一个人得为家庭付出,怀着对他无比的信任和满满的爱,我回归了家庭,为了他的工作,我竭尽全力照顾孩子和老人,婆婆腿脚不好,公公又常年瘫痪,为了给家里节省开支,我硬是忍者没找保姆。

一晃十年过去了,日子就在日复一日的忙碌里重复着,但慢慢地我发现,他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尊重我的意见,理解我的想法,我想,他可能是太忙了,工作上的事太烦了,没有过多精力为我考虑。

可是,接下来的事让我彻底奔溃了,我被查出了乳腺癌,但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却是:“你生病了,我爸妈和孩子谁照顾”?当我跟他说可能需要几十万治疗费时,他却漠然地说:“花那么多钱,能治好吗?”

我的心在那一刻,彻底被击碎了,心底有一万个声音告诉我:“离婚!”

带着孩子,用娘家给的钱,我度过了生命中最艰难的两年,被生活摁到深渊里的我,就这样重新揪着自己的头发站了起来,我开始一次次地投简历面试,从最底层的销售做起,慢慢地,才有了现在的样子,工作的机会,还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他非常爱我和我的孩子。

我终于明白,图物质的女人最后都过得很好,唯独图爱情的女人最后输的都很惨,女人千万不要为了男人而完全牺牲了自己,丧失了自我,否则,迟早你会从他眼中的珍珠变成鱼眼珠。

02  你以为他爱上了别人,他只是爱他自己

@妮妮  职员  34岁

结婚的时候,他跟我说,他希望自己的女人能大度宽容,给他足够的个人空间,我做到了,可是,这个不甘寂寞的男人,还是一次次出轨了。说他一次次出轨,是指在跟我保持婚姻关系的时候,他先后出轨了不止一个女人。

他的第一个出轨对象跟我的性格完全相反,温柔可人,能给他甜蜜粘腻的生活,可是,很快他就倦了。

第二个出轨对象霸气飒爽,不仅肯给他花钱,还愿意给他爱,可是,这却让他感觉到窒息。

第三个是他的初中同学,他小时候的女神,一次工作的机会,他们旧情复燃,甚至想不顾一切地在一起,可是,提到金钱、孩子这些婚姻中不可避免的事时,很快,他们就都逃离了。

现在说起这些的时候,我的心里根本泛不起一丝涟漪,更谈不上痛苦,因为我早就看开了。跟他离婚后,忽然有一天,我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电话接通,对方却沉默了,一会儿又挂了电话,我知道,是他。

离婚后的我,现在过着精致优雅的单身生活,享受着一个人的宁静和快乐,终于不用再把自己置身那些乱七八糟的关系里,终于不用整天担心那个男人到底爱不爱自己,到底会不会出轨,我觉得现在的生活,简直太爽了。

要知道,对于出轨成性的男人,他貌似总会爱上别人,其实,他谁都不爱,他只爱他自己,他的出轨,跟你一点儿也没关系,哪怕你成为他最想要的样子,他依然会出轨。

03  没有出轨没有家暴,我还是离婚了

@薇薇  网店店主  36岁

都说世界上最糟糕的事,不是孤独终老,而是与那些让你感到孤独的人一起终老,选择和他离婚,是和他在一起,我真地感觉到了那种透彻心扉的孤独。

他是干销售的,应酬特别多,几乎每天晚上,他都会喝得醉醺醺地回来,而我和孩子,却早已睡着。就像同住一个屋檐下的两个陌生人,我们看似住在一个屋子里,却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

偶尔说几句,他要不嫌我不爱化妆,不懂得打扮,要不就嫌孩子太吵,可是,哪个女人不想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可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哪有时间打扮自己?

如果说长期的冷漠和零沟通让我感觉疲累的话,半年前那个夜晚的事,就是压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

如往常一般,他又在外应酬,4岁的女儿忽然高烧,我便嘱咐好7岁的儿子好好写作业,就赶紧抱着女儿打车去了医院,可刚到医院,就接到了儿子的电话,说他取高处的东西时不小心掉下来把脚砸伤了,电话里的他,正疼地哇哇大哭。

我只好给他打电话,让他赶快回家,谁知道他开口就骂:“我那么忙那么累,你连个孩子都带不好?”

我的心瞬间凉透了,说实话,结婚10年,他其实早就已经不是我的丈夫了,那一刻,我再也不想忍了,决定跟他离婚,他却感觉莫名其妙。

现在的我,认识了一个比我小5岁的小奶狗,他很宠我,当年轻的身体配上成熟的内心,我又有什么理由不爱他呢?跟他在一起,我才真正地感觉到了爱情的美妙,也重新做回了自己。

要知道,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而是所有失望的累积和一次又一次的冷漠。

04  跟他在一起的时候,生活就是炼狱

@珍妮  专业代购  33岁

我跟他一见钟情,很快,我们就结婚了,并且怀孕了,我以为让我为之放弃一切的爱情,一定会让我幸福一辈子,可是,生活很快就给了我狠狠一巴掌。

结婚后,他仿佛完全变了个人,动不动就像发怒的狮子一般,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对我大喊大叫,甚至拳脚相加。我被他打过很多次,可最后,又总是被他痛哭流涕的忏悔所蒙骗,选择相信他,结果遭遇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毒打。

我的心就是这样死掉的。历经艰辛后,我终于和他离婚,我想远远地离开他,就去了越南,独自一个人生下了女儿。女儿1岁的时候,我就带着她去街头摆地摊谋生,也是在这个时候,我认识了现在的老公。

他是越南人,思想很开放,也很爱我和孩子,我们决定一起带着孩子去各国游学,让她开阔视野,而我们,也开始一边做代购一边在不同的国家生活。

后来,我又给女儿生了一个弟弟,由于经历丰富,他们很容易就能和陌生的孩子成为朋友。有着高度相似的三观,我和老公相处起来也感觉十分开心,他说,我们是灵魂伴侣。

谈到明年的计划,我们想做一个一流的代购网站,然后选一个我们都喜欢的地方,长久地生活在那里,这个想法是不是挺酷的?

现在,我觉得,人生的路那么长,年轻的时候,谁没遇到过几个渣男?而女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及时止损,远离渣男。

05   活出自我,不负此生

现代社会,女人早已不是只能靠男人才能生活下去,就像一句话所说的那样:“我们包里有钱,车里有油,手机有电,我们怕什么?”

是的,我们什么都不用怕,作为女人,对爱着的男人,我们可以惯着他,也可以随时换了他。生活,始终是自己的,没有谁能左右谁的人生,你来,我热情相拥,你走,我坦然放手。

生命中,每个人都会接到不同的剧本,有的平淡,有的浓烈,有的是笑,有的是泪,但不管怎样,我们都要演好自己的人生,直至落幕。

一生仅此一次,一次就是一生,正如高晓松所说:“人生下半场,敌人只剩自己”,只要我们永远不放弃,不低头,就能让自己活得漂亮。

—END—


我是007同学,西北小城的非著名文字爱好者,童心未泯,色心又起的元气老少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晨一点十八分,身边的宝宝终于熟睡了,夜,黑的如此深沉,我却没有丝毫困意。 漫无目的的翻看着手机,无意...
    木小南呀阅读 142评论 0 1
  • 自控力(凯利·麦格尼格尔) 导言 >>所谓意志力,就是控制自己的注意力、情绪和欲望的能力。 >> 大多数人都觉得自...
    一朵clovers阅读 364评论 0 1
  • 曾经,每天晚上你都要求我12点前必须睡觉。 你说晚睡对身体不好,就每天都提醒我睡觉。 然而,不知什么...
    竹弑阅读 446评论 0 1
  • 上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个乐高,是植物大战僵尸的乐高,我很喜欢,是巨浪沙滩僵王博士的乐高,里边有个僵王博士,还有一个植物...
    李霞_ae17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