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悬疑】自杀?他杀?29)一路笑声

简介&目录

下一章30)谁的生日?




29)一路笑声

天气虽然已经九月了,但是南方的秋天,要比节令晚很多。上午八九点,暑气已经火辣辣的上来了。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行人不少。

通往县城方向的公路边,一个白色宽松短袖衫,浅紫花短裙的女孩,在行道树阴影下的人行道上,一边走,一边前后张望。

这是兰花,她和大伟约好在这里碰面的。

自从两三个月前,她和大伟达成协定之后,回到厂里 ,果然两个人装作不相关的样子,彼此很少说话。

大伟闲了,照样来他们这里闲坐,不过聊天的对象,已经换成了坐在兰花对面的两个江西阿姨。

说话间,大伟只是偶尔有意无意朝兰花这里扫一眼,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把目光移开。

有一天,春花阿姨还奇怪的问:“记得以前你们两个话可多了,现在咋好像不说话了?吵架了吗?”

大伟笑着说:“没有,女孩的心思难猜啊?大概是哪里得罪她了吧!”

兰花淡淡的接话:“别那样说,兄弟不多的是?一摸一大把,谁稀罕咱这假兄弟?”

背地里,大伟也曾跟兰花抗议:“不行,我不这样偷偷摸摸了。你单身,我单身,光明正大,又不是见不得人?”

兰花把脸一拉:“那可是我的条件,你如果不想遵守,不用和我商量!”

最后,还是大伟妥协了。

就在上星期五,他俩又在二楼的楼梯上碰见了。大伟口气强硬的告诉她,星期二,也就是今天,不要上班,让她在这里等他。

没等兰花回答,大伟已经扔下话快步走下楼了。

经过这大半年的相处,兰花发现,自己和大伟是同类人。刚认识时,两人就十分投机。现在更发现,两个人说话的口气风格都很像。虽然两个人都很倔,但都会恰当的服从对方。

为了这次约会,昨天下午,就请了假,今天还特意穿上买了很久,却一直没穿的新裙子。

她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穿那条碎花裙,“女为悦己者容”,难道自己真的喜欢上大伟了吗?早上在房间纠结很久,到最后,她还是穿上了。

就在兰花在路边左右张望时,一个穿白T恤,骑自行车的人,从身边“唰”地一声越过。可不知为何,没几步,那个人又在前面一脚撑地停了下来,还扭头朝她看。

是大伟,他也认出了兰花,嘴巴夸张的半张着,作一个“哇”的口型,眼里满是喜悦。

马上一掉头,在路边划道弧线,便到了兰花身边。

兰花不好意思笑骂:“看什么看,不认识吗?色眯眯的!老狐狸!”

大伟憨笑着回答:“还真的没有认出来!”

兰花扬起下巴质问。

“我等你可长时间了,咋现在才来?是不是找什么花呀朵呀献爱心去了?”

“哪里?老天作证,我早在这就等你了!等不到,以为你不来,又回去找你了。我回去的时候,就看到你了,没敢认!谁知道真的是你!”

“你那意思是……我回去换了?”

“没有,没有,女孩子嘛!本来就该这样,只是第一回看你穿裙子,有点意外!哈!以后,就这样啊!”

“什么人?什么心态?哼!”

兰花跳上了那辆旧自行车的后座,大伟一用力,带着兰花往前去了。

县城离他们厂,有三里多地,有公交车相通。但是这路车人特别多,经常挤得像装满粮食的口袋一样,还要摇摇晃晃再多装一点。特别是夏天,人都穿的少,车里味也大,与其坐车,还不如步行。

所以,大伟今天借了门卫老头的自行车来。

九月的阳光洒在街道上,风鼓起大伟的T恤,吹起兰花的裙摆。兰花在车后问大伟:

“你为啥要今天出来,星期天不行吗?”

大伟边蹬边大声说:

“你那奇葩的条件,想和你单独呆一会儿的时间都没有,星期天你空了,可大家都空了。县城就这么大个地方,哪里不碰到咱厂里的人?”

“那就不出来啊?”

“不行,虽然我答应了你的条件,可我后悔了,还是想谈个恋爱。我不知道你是对自己没信心,还是对我没信心?凭啥咱不恋爱直接结婚?我不甘心!现在,他们都在上班呢,只有咱俩,不用担心违犯你的规定了。哈哈!”

“哈,我说你是老狐狸吧?还不承认!以后不许再反对叫你狐狸了!”

“我那是变通,知道吗?狐狸?多难听?反对!”

“反对无效,哎!你带我去那儿啊?”

“不用问,带你去哪里?跟着就行!”

“那要是把我卖了呢?”

“那你帮着数钱啊?”

“你敢!”兰花从后面重重一拳过去,落在大伟背上。车子在路边剧烈摇晃欲倒,一辆三轮车从身边驶过。

兰花急忙抓紧大伟的衣服,抱住他的腰,自行车渐渐平稳了。

大伟在前面偷偷的笑。兰花恍然大悟:“你故意的?”又一拳打去。

“女孩子不能打人!要温柔!”

路上洒满了两个人的笑声。

很快,他们在人民公园门口停车场停下。一跳下自行车,兰花就高兴地自顾向公园门口跑去。

这是小县城仅有的公园,前面是儿童游乐场,后面是公园。

以前星期天时,兰花和小英她们也来过,但是人太多,也没什么意思,就没怎么转着玩。

今天不同,不是节假日,公园里的人不多,他们可以随便逛逛了。

大伟在后面喊着:“不要跑远了,等我一会儿,我很快就来”,便锁了自行车,转头去了别的方向。

兰花不管不顾,进了公园,这么小的地方,人又不多,不担心会走丢。

眼前,五颜六色的游乐设备安置在树荫下。阳光透过叶隙,跳跃着。

她最喜欢看游乐场里,父母们带着孩子玩的场面了。

那些彩色的过山车,海盗船,空中走廊,旋转木马等等玩具,把孩子们诱惑的大呼小叫急不可耐。

父母们急慌慌去排队掏钱,眼里充满爱溺看着孩子的表情,让人羡慕。

以前,以为自己生在农村,可能天下家庭大家都和自己一样。直到出门打工,才发现大多数人的家庭,其实充满了笑声。特别是小孩子和父母之间,更是宠溺无限,看的人眼红。

今天,游乐场没有几个孩子来玩,很冷清。兰花饶有兴致的趴在旋转木马外围栏上,笑咪咪看着一个满头小辫子,粉色公主裙大概有二三岁的女孩和她的妈妈,以及豆绿色背心短裤大概四五岁的男孩和他的妈妈,在上面转着笑着。

“兰花!兰花!”身后传来叫喊,一回头,看见大伟手里提着袋子,装了不少吃的零食,朝这边走过来。

“又不是小孩子,买那些干嘛?又浪费钱!”

确的,穷日子过惯了,她没有吃零食的习惯。

“没啥,你看,要什么?”大伟边说边把袋子一股脑往兰花眼前一递,让她自己选。

兰花拿一瓶了水,“我喝这个!”

“人家别的女孩都喜欢甜食,你不一样!”

“嗯,不喜欢”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妹妹去偷妈妈玻璃瓶里的糖吃,被兰花发现了。为讨好姐姐,妹妹给兰花盛了一勺放进了嘴里。当时感觉挺甜,可是,随后,口里便生起了酸味。

从那起,兰花再也不想吃甜的东西了,好像甜的东西一进口,都马上变成酸的。

大伟也一起趴在围栏上,边喝橙汁边偷笑着小声问:“喂!想不想坐坐?”

兰花眼睛怀疑地转了一下,看看身边随音乐转过的小女孩,又看看大伟,带着不可思议地神色,笑问:

“我???你???”

“嗯!想不想?”

“我可是大人啊!”

“管他大人小孩,你没看见大人都跟小孩一起吗?”

兰花眼睛一闪,一丝喜悦飞过。还没说话,大伟已经笑着转身跑去售票窗口去了。

“等着!”

窗口没有其他顾客,大伟很快就回来了,手里握着纸票。

兰花只是不好意思地看着大伟笑。

“来吧!反正这里也没人,他们也不认识咱!”

其实,兰花在心里不知想过多少次在这上面的情形了。只是碍于面子,没有轻举妄动。

而大伟却动了真的,只是,两个大人,真太不好意思,只得一个劲的笑。

“哎呀!笑啥?来来来,上来!”旋转木马已经停下了,大伟不由分说,拉着兰花便从检票上去了。

这一次,没有其他顾客,只有他们两个,刚才的小朋友和妈妈们,成了看客。

随着稚气未脱的童声歌曲《小星星》的旋律响起,他们在一圈一圈旋转着,不好意思的从那两对母子身边转过,两个人彼此相视一笑。

在歌声笑声中旋转,兰花有种不真实的感觉。这是做梦吗?下面小孩与妈妈的说话声证明,树梢的鸟鸣声证明,这是真的。

原来,作傻事的体验,这么美妙?

她有多久没有这么开心的笑过了?好像很久很久了。远在大概上学的时候吧!

眼前的画面,像是在梦里一样不真实,大伟正扭头朝着自己笑。他们的笑声,穿过树叶的缝隙飞到天空的云朵之上。惊醒了花仙子,她在趴在彩虹上朝下看呢!

心头,喜悦的文字随风而起,又自动排列成诗句。

你的目光穿透云层

旋转木马已经苏醒

空气中飞出久藏的笑声

我听到心头坠落的碎冰

谁可以告诉我

这不是梦境

所有的花朵都被惊动

花仙子探头趴在彩虹

空中飞翔你的笑容

确定这一切正在发生

想伸手抓住粉色的幸福

她却飘然落在我的掌中

哪里可以借来魔法

把时间在这一瞬叫停

作一个沉睡千年的梦

永远都不再苏醒

美好时光都是短暂的,一曲终了,他们的时间也到了。

下了旋转木马,两个人意犹未尽,索性又去坐飞椅,海盗船等。最后才落荒一样,笑着逃离游乐场,去公园里逛。

接下来等着兰花的是什么精彩节目?那只有打开下一章才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