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自传 - 草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少谁人不轻狂,都想着能有出息,挣大钱。可是这个年代真的是不怕道路有坑,就怕套路太深啊!

在我刚从学校出来打工的时候,抱着美好的愿望和憧憬走上社会这个大家庭,有人形容说社会是个大染缸真的有点形容小了,要说是染缸那也是个特制的大大大染缸。因为人一旦进去了,就很难再出来了,里面什么东西都有,花花世界让人为之疯狂。

我就这样进去了,在深圳厂里上了大半年的班,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没做,跑到东莞一个电话️机配件厂上班。我们这个部门是做电话机线的,就是在这里认识的一个河南的朋友,下了班他老跟我说他有个老表亲戚在山东枣庄市做买卖,生意忙不过来,想让他帮忙找几个人一起去帮忙,如果人好的话还可以一起做。大概就是这样的说词,具体说的做什么事我给忘了。

刚好在这厂里才干了几天,吃的也不好,晚上睡觉那床板上很多臭虫,多的你们都不敢相信。因为东莞那边特别热,宿舍没有空调,只有吊扇,要么自己买个小吊扇。有的时候晚上被虫子给咬醒了,一看身上的被单上爬了好多的臭虫。那睡意一下子就没了,把被单抱到外面把臭虫全部抖丢了才回来继续睡,有的时候没办法了就把席子铺地板上睡。后来实在是受不了,就跟那朋友说我们去你表哥那里吧。我算是被现实环境给逼的没办法了,刚好又有个挣钱的机会。

开始前往传销地:

那哥们儿听说我愿意去,那是相当开心,当天他就带我去火车售票厅买火车票去了。04年的时候东莞还没有直达山东的火车,我们买的站票从东莞到徐州,站了几十个小时,也幸好是那会年轻,要是现在得疯了。到徐州转火车到枣庄市只有一站地,我们是早上到的那边,那会是9月份好像,他表哥穿的衬衣打着领带,还带了俩姑娘说是他的员工正好今天休息就一起过来了。当时的我在想,还真的不错,因为当时在我的印象里只有厂里的经理才这么穿衣服的。带着领带感觉很像有钱人,这就是他们给我的第一印象。

后来那女的过来帮我拿行李箱,搞的我非常不好意思。因为我的性格非常的内向,出来一年多还是一点都没有转变过来。她们算是硬抢过去的那种,热情的不得了,说是他表哥的那个人,对我虚寒又问暖的。因为自己什么都不懂,一下子就让他们给感动坏了,我心想,我朋友的表哥人可真好。还真没有往坏处想过,那会真不知道什么叫人心险恶,更不会想没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在这提醒一下所以小伙伴们还是要注意身边这些人哦!

他们的宿舍楼离火车站不是很远,一路上说个不停,主要就是讲在外面做事不容易,外面房租都特别贵,然后呢他们是几个老乡合租的房子。说到时候别吓着我了,但是他们人都很好啊之类的话。这就是去宿舍前给你打预防针呢,快到小区门口的时候有个卖早点的铺子,看样子他们经常在这里吃早点。

山东这边的早餐还真的很好吃,尤其是胡辣汤和煎包,不知道是不是饿了的原因,反正吃的回味无穷。吃完早餐就走到宿舍了,整个宿舍的人都在,有年轻的,有40多岁的叔叔,当时我们一进屋他们好像第一次见面一样,互相握手问好。然后他们三三俩俩的出去了,然后把我和我那朋友带到里面的主卧。像我们新来的都是跟他们这里的老业务员住在一起,就是在这里干的比较久了,有经验的人。到里面他表哥跟我们说,因为他们这人住的多怕不安全,叫我们把钱包和身份证都给他帮忙保管。意思是叫我们俩现在睡觉,刚下车也没休息好,我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毫无疑问的全给人家了。他表哥走的时候跟我们俩说这俩天先玩玩,到处看看,不着急上班,然后就走了。结果是一走就是一个星期,身上没有钱,也没有身份证,当时也没有手机,那会的人要是有手机可是很有面子的事情。

所以没办法了,当时也没有多想,他们那屋里连个床也没有,墙上还挂着一块黑板,地上全是拼图垫子。墙根前是叠的整整齐齐的被子,有垫的和盖的。一觉睡到下午醒来了,和带我来的那个朋友还有早上接我们的俩个美女姐妹出去转转去,后来吃饭的时候才想起来钱包没有在身上,当时很尴尬还要女孩子买单。没吃什么好的,说是当地的特色小吃面条。刚到一个地方感觉吃什么都好吃,后来带我们到那广场上逛了一圈,看这边的人还喜欢放风筝,而且放的可高了,感觉他们很厉害的样子,总之那会的自己就是个好奇宝宝的傻样子。在路上那女孩子也一直在给我聊天问家里情况,然后又说有什么梦想等等,我那是有问必答啊!

第一步行业考

晚上回去之后他们也吃完饭了,我问我那朋友你表哥怎么没有过来呢,他说他也不知道。后来有个小伙子长的白白静静的过来跟我说,说张老板这几天去外地进货了,叫他带着我们玩俩天,等他回来再说。我说我的钱包还在他那里呢,这小伙子说,你放心吧,他都交待好了,先在这吃住几天,都是朋友,我也被他们的热情感动了,就没有多想了。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他们这第一天主要是打消你的防备心理和建立信任感,给第二天出去玩做铺垫。

第二天他们说有个朋友聚会,还有一些好玩的事情,我就跟他们一起过去了。在路上他们又开始给我打预防针了,说他们的朋友人特别好,特别热情,叫我不要不好意思什么的。到课堂门口了我说要不你们去吧,那么多人我跟我朋友到处转转等一下过来找你们,结果我那朋友说,既然来了就进去玩玩吧!他都这么说了,我也就跟他们一起进去了,到里面发现他们都在看着我们,嘴里说着欢迎新朋友什么的,我当时整个人就懵圈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坐到第一排的。

后面又来了几个跟我一样的小白,也被安排坐到第一排,当时去的是个倒闭的学校,我们在一个教室里面,到最后坐着的加站在门口和旁边的得有70多人。然后有个主持人一样的人走上台,下面的人又开始起哄,什么帅不帅,好名字,好地方啊之类的话,好热闹啊!我当时再想这些人都是干什么的啊,好多人也是穿着白衬衣,带着各种颜色的领带,看这行头就相当不错!当时我的思绪在满天飞的时候,那个主持人把跟我一起来的美女叫到台上自我介绍,我看她在台上非常流利的介绍完自己和她所在的领导人旗下,我当时是不明白的。后来下面的人又开始起哄说美女唱一个的时候,我当时就觉得这些人怎么这样子,在这种环境下又没有音响设备怎么唱啊!结果人家还真的唱了,唱的什么我不记得了,反正不是很好听,哈哈……

后来主持人又要我上去自我介绍,我因为坐到第一排的原因,我说不去了,人家主持人实在是太热情了,什么你不上来我们就掌声不断,搞的我脸红的要命,站在台上那腿直抖个不停,原来站台上讲话这么费劲啊,当时低着头都不敢抬,主持人叫我介绍一下自己,我就是说不出口。结果还好下面的老朋友会来事,他们开始一起问我,叫什么名字啊,来自哪里啊,我回答一句,他们夸一句,搞的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介绍完我就快速的回到坐位上了。还有几个新来的跟我都差不多介绍完自己之后就开课了。第一天我是真心不知道他们在讲什么,最后来了一个所谓的成功人分享,讲他怎么过来的,怎么加入的,怎么做到现在这样的,整个过程讲的是真的不错,有开心的事,有感动,也有艰苦,最后他做到了。反正就是一个成功人士的自序篇。

第三天他们又带我去了,但不是昨天那个,流程跟昨天的一模一样,但是跟我从东莞一起来的朋友不见了,说是有事情去了,叫我跟着他们玩。之后他再也没有出现过了,后来才知道他又去外面打工拉人去了,可是后面他也没拉人过来,他也没来了。因为做这个行业你得吃喝都得花钱,而他们这个里面所有的一切都是AA制,值得一提的是,我当时都不懂什么叫AA制。是不是太文盲了啦!就这样听了5天课,就彻底的把我的思维和观念转变了,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这里做饭吃饭,搞卫生,都不用安排人,全部都是抢着做,吃饭的时候你的饭还有一点没吃完,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就会有一碗饭从天而降落到你的碗里面。因为他们吃饭的时候每顿饭都要讲一个比较有内涵意义的故事,也就是说每天讲的故事就那几个,但是他们都轮流讲,要么就划拳,谁输了谁讲。他们无时无刻都在给你灌输成功人士的观念。这就是这群人的可怕之处,但是你还感觉他们说的对,找不他们的不是。如果说他们这不是虚假的公司,而是正规的事业,有这样的一帮人去做,我相信做什么行业都能成功。可惜是个骗局,我也是因为他们讲的非常好,又很有道理,他们这里面的人都是人帮人,后面在考察完一个星期之后我就加入到他们这个队伍里面来了。后来就开始学习他们怎么讲课,怎么做主持人,学习怎么讲心态课程,这个课程是后期加入必须学习的,学习完这个课程可以说你基本上不会动摇在这个团队的决心了,它包含有正确的心态,学习心态,付出心态,空杯心态,自律心态,感恩心态,和成功心态。我记得的就这些了。

我当时待的这个团队还被人举报过,被抓去当地派出所,待了几个小时出来还是照样做。课堂被查了换个地方继续开课,主要是扰民了,因为上面的领导过来讲课的时候几百号人,这在我国叫非法聚众,超过多少人开会就得在当地派出所做备案的,具体多少我还真不知道。

我在从事传销的过程中把我爸爸,堂弟和堂叔都给骗过去了,后面05年我们从山东迁移到江苏淮阴那边去做了。我们有的时候在酒店开会,好几个大领导一起开分享会,那人才叫多啊,整个酒店大堂都装不下,因为要给新来的朋友和新加入的人让位置,只有他们看到这些真正的行业成功人士才会更加有信心加入进来和发展下线。

最后把我舅舅给骗去,还好他最后走了,当时国家查的比较严,加上上面领导有了钱就乱搞了,我们这个网络垮塌了,说是我们上面的领导找小姐被他老婆给抓了,然后就吵架打架,后面被抓到派出所把事情全给拆穿了。我们下面的这些人就像是无根浮萍,一哄而散了。当时我特别的茫然无助,不知道何去何从,怎么自己信仰那么久的事业就没了呢?我们又不偷也不抢的。我回到家之后还去找过我上面的直属领导,听说他跑深圳上班去了,可是我没有找到。你说当时我中毒多深啊,包括后来我学美发了,在店里面开会我还引用了很多那里面学到的小故事跟大家开会,也因为这样得到老板的认可和重用。可是后来因为不满现状就离开了。大概的就这些了,写的不特别流畅,希望大家能够看明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第三种黑猩猩》 作者贾雷德·戴蒙德,,他在大学主修肠道生理学,现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生理学教授...
    阳明心阅读 497评论 0 0
  • 我的体重多年都没有变,84斤上下波动,但是每次回家遇见许久未见的人,他们总是一句:你又瘦了!我想我是在他们的记忆中...
    琰言阅读 145评论 0 1
  • 给大黄说天天在外面滑滑板浪,人们都在看我,就是不知道我是谁! 大黄说意义何在?问住我了,没想过意义啊!到底什么意义...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3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