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妈妈,我买不起铂金包

最近健身房找我写了一期宣传软文,类似于女性不能轻易放弃自己,要做最美的自己等等,还给我发了很多健身房女会员们的真人真事作为素材,这些素材无一例外的讲述了同一个故事:女人坚持健身保持美丽,就能收获最美好的生活。

所谓的这些真实素材,看的出来,都是真的,其中一位还是隔壁楼栋的邻居。她们中大部分都是40出头的妈妈们,平日里不带娃的时候,坚持上午10点或者下午3点去健身房打卡,做瑜伽、跳舞、练私教等等,一个个身材傲娇,气质优雅,美丽动人。时间长一点的坚持了10几年,短一点的坚持了3~5年。


妈妈和儿子

看着这些妈妈们的照片,讲真,内心是羡慕的。

不难看出,这些妈妈都是家庭主妇,再翻翻那位健身邻居的朋友圈,除了带娃健身喝茶插花,剩下的就是独自一人背着包说走就走的徒步旅行、诗和远方,丝毫看不出全职居家老母亲的焦虑和无助。

这才是真的家庭主妇啊,想起自己起早贪黑,一天掰成3天用(早起1天,上班1天,晚上又是1天),还过得鸡飞狗跳财务紧张的职场生活,老实说,我丝毫不掩饰对这种生活的向往。

我开始怀疑我那些自我激励的行为是否真的发自内心,还是迫于现实的压力和无奈。

因为,说起家庭主妇,只要你有这样的想法,身边就会有很多告诫:那多无聊啊,没事做,搞不好将来被老公抛弃;再则就是万一哪天做不了家庭主妇了,回到社会没有任何竞争力云云......如果不巧再看到微商创业们的朋友圈,就真恨不得一掌把自己拍死才好。

正如《我是个妈妈,我需要铂金包》里的纽约上东区主妇们,即使已经身处社会顶层、看似已经拥有一切,也会焦虑到崩溃。

她们承受着不能踏错一步的巨大压力,竭尽所能想成为完美的母亲,完美的社交对象,完美的衣服架子,还得当完美的性感女人。似乎只有背着铂金包的完美的自己,才能撑起家庭和孩子完美的未来。

所以,在很多人眼里,家庭主妇这种职业,如果不是首富家庭或者手握总金大权,就不要考虑了。与此同时,妈妈们不仅工作不能丢,孩子也要带好,最好事业生活都要成功才是一个现代女性的标配。

最近刷了一部韩剧:《浪漫是一册副刊》,女主曾是名牌大学毕业的优秀作家,嫁给了她以为的爱情,因为没人帮她带孩子,她只能做全职主妇操持家务。毫无意外的,家庭主妇了10几年,年近40被搞外遇的老公抛弃了,带着女儿变成了单身妈妈:没钱、没工作、没能力的三无妈妈。

看到这里,大部分已婚妇女肯定会庆幸,还好当初我没有傻不啦叽的的当家庭主妇,否则岂不是惨死。

剧情也并没有照着玛丽苏式逆袭的套路进行,因为现实生活中其实并没有这么多运气好的人和事,没有罗子君,没有唐晶,更没有贺函。

更多的则是有太多的普通人,工作普通,长相普通,能力普通,圈子普通,生活的各种雷区却也一个不落。

女主重新就业后,被年轻的90后排挤。

即便她曾是她们那个行业里的翘楚,10几年“工断女”(特指因结婚和抚养孩子辞职,职场履历出现断层的女人)后Get不到任何优势。

女儿在国外生病需要医药费、想要继续读书需要提供资信证明,可她,却连一份起码的稳定工作都没有。

女主最后放下执念,放弃曾经的学业,将本科学历伪造成高中学历,成为出版社一名最底层、最没有技术含量的打杂临时工。

而看似事业生活双丰收的“成功”女性,实则也是一地鸡毛,完全没有自己的生活和空间。谁又能比谁更容易呢?

可就是这样,看似毫不鸡血,跟当前提倡的主流观格格不入,甚至有些颓败的人生,其实才是大多数人的真实写照。

无论是悔还是恨,可是人生啊,还是得继续走下去。

说到底,是做家庭主妇,还是做职场妈妈,拼的还是心态。

如果现实情况下不允许放弃工作,也接受不了手心向上找老公要钱的穷日子,那就好好上班,戒骄戒躁,认真对待职场;

如果享受慢节奏,享受平凡,享受洗手做汤羹的一日三餐的温暖,那就放下名利,过好每一天。

这一路上,有人温柔,有人坚强;有人流连于眼前,有人向往于远方;有人善于厨艺、有人善于创作...无论做什么,都在于我们的选择。

但要相信,只要我们真心相待,生活定会有回应;只要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谁又能说那不是另外一种优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