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久城的维多利亚才是只幸福的包子(一)

“想要不被伤害,那么就去伤害别人好了”

于是矮小的少女化身灰狼,恐吓着任何试图接近自己的人。

可以说她成功了,因为没有人敢再接近这条可爱却又可怖的灰狼,但另一方面来说却也失败了,维多利加用亲手制造的牢笼锁住了自己,用名叫孤独的利剑缓缓的插入自己的身躯。

这样也好,这样名叫维多利加的少女就可以如人偶一般的平静的走完自己的一生。但是她偏偏遇到了久城,高塔中的“灰狼”,邂逅了异国的“死神”。

海鸥从海平面上飞过,留下长长的鸣号,海浪拍打着教师,激起朵朵浪花,海滩上,柔软的沙子留下一串脚印,稚嫩的脚丫。

如星星般的沙砾绊住了脚步,摔倒了,很疼,膝盖擦破了皮。回望四处,这里没有别人,只有自己,多想找人来扶起,却只是奢望。

努力爬起,又倒下。为什么永远只是一个人,来到这世上,没有任何人的搀扶,靠一个人的毅力支持到现在…

一阵风吹来,吹起了如黄金般的长发,一张娃娃脸,缓缓张开眼,露出墨绿色瞳孔。就是这样的一双眼眸,被世人所恐惧。是人,不只是人,体内还有一半的血统属于“灰狼”,那个与世隔绝的赛伦王国。

存在,似乎是为了延续母亲的罪孽,是为了证明父亲的欲望。

在图书馆的顶楼植物园里,遇见了那样的一个男孩子,他叫“久城一弥”,黑色的头发,黑色的瞳孔,他的到来使这个英国学院的学生陷入惊慌,大家都这样称呼他“春天里来的死神”。于是接二连三的事发生了。

听见他还没走到顶楼就传来的呼声:“维多利加,维多利加…”皱皱眉告诉他:“最大的敌人是无聊,第二大敌人是烦躁,你赶跑了最大的敌人,成了第二大敌人。”

他只是笑笑,扬了扬手中的纸袋:“看我这次带来了什么?”

“原谅你了。这次又带来什么案件,不要是个简单的!”

一弥席地而坐,虽然只与他隔了一堆书的距离,却同样感染到他的烦恼。

语末,他抬起头来,皱着眉头:“维多利加,有头绪吗?”

“这么简单的案件,都不想解开。”

他双手合一:“拜托你了,维多利加。”

“混沌的碎片已经聚齐,现在进行重组。”咬住手中的烟斗,墨绿的瞳孔散发出异样的光芒,“已经重组,需要我将其语言化吗?”

“嗯!”久城一弥的眼中露出兴奋的神采。

一次一次,他的到来,顶楼的生活变得不再无聊。

那天去了灰狼村,一见到村民,他们的脸上就露出厌恶的表情。村长及时出来:“同是灰狼一族,让他们进来吧。”

来这里,不过是为了洗脱母亲的罪责,这也是作为孩子的责任。灰狼血统将会起到很大的作用。聪明睿智的头脑很快便指证出真正的凶手,那个将一切罪过都推给母亲的女仆——荷曼妮。

人存活于这个世上本就是一种罪孽,而让他们提前知道自己的未来,到最后不过是让他们的双手沾满鲜血。

就像荷曼妮,她如果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便不会做出如此过激的事情,母亲便不会被赶出村子,灰狼的纯血统也不会被父亲盯上,那么,原本就不该出生和久城一弥,那个“春天里来的死神”相遇的命运…一切都是注定的。

从村长那里得知的一弥的未来,不知道要怎样去消化。那场撼动世界的大风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可以将我们分开?真的心是在一起的吗?

不愿将这些告诉他,不知道他问了什么问题,只是当他问起,骗他说个子长不高了。

离开村子,视为珍物的项链掉下断桥,换来一弥的生命,也换来两人的和好。不在和他闹矛盾,也不再理他,因为——手很疼。

收下了他送来的和服,却因此感冒了,只有通过电话才得知他的情况,嘴上说不过去,一个劲的骂他“笨蛋”。

生平最讨厌别人的挑战,那个炼金术师下了不小的难题,但不信解不开。虽然不能随便离开那个图书馆的顶楼,但为了解开难题,不得不去那个最有可能解开疑惑的钟楼。

因为那里藏了那个炼金术师最大的秘密。

当谜团层层揭开,一切结果浮出水面,打开那朵血红色花后面的暗格,揭下炼金术师的面具后,却发现了他背后一个更惊天动地的秘密。

不久,收到那个男人的命令,解开cocorose王妃的死亡之谜。

“我命令你快解开!”那男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环顾四周有关cocorose所有的新闻。“混沌碎片没有聚齐,无法进行重组!”

被用力摔在椅子上。“你不是灰狼吗?我已经给了你够多的线索。”

呵!利用烛光,这不是科学的依据么?

一弥及时出现,那时候心里有多温暖,不再恐惧。

在cocorose的墓中,得到了她的配饰中的纸条,或许,所有的一切就要解开。

cocorose王妃的戏剧在大剧院上场,坐在上面可以很清楚看到整个剧目。

生下了炼金术师的孩子,cocorose王妃发现孩子居然继承了利维坦的血统,是一个非洲婴儿。

国王一怒之下杀了王妃,但真正的王妃却没有死,带着他的孩子。事后,为了掩人耳目,找了个和cocorose相似的人假扮王妃,住在郊外。

而炼金术师身中万箭,在众目睽睽中逃离现场。在所有人都认为他没有死时,他留下了这样的一个疑团,真正的他本身却在身中万箭后,逃进了这个钟楼,死在了血色花之后的暗格中。

那个男人——父亲似乎很满意这个答案。


(注:这是《GOSICK》的剧情,笔者是根据动漫版写的,没看轻小说,可能不完整,不过也不重要。图书馆顶楼开始是剧情,前面瞎编的。懒得去截剧情了,没看过的可能会看不懂剧情。反正笔者也不知道怎么连接剧情了,就这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