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下课,却等不到你回头

文/静初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还听周杰伦吗?你还记得我吗?

01

那时候的天空总是很蓝,教室里的风扇在头顶吱呀转动,老师手中的粉笔在黑板上刷刷写字,窗外炽热的光映照在你的脸上,明晃晃的,那一刻,我觉得你和夏天一样明媚。

那时候的我们都爱周杰伦,耳机里播放的歌曲从《安静》到《半岛铁盒》,从《晴天》到《七里香》,一首一首循环,而我总爱和你分享耳机里的音乐,和你讨论周杰伦近期的演唱会行程安排,然后我们约好以后要一起去现场听一次演唱会。

那时候太年轻了,总是轻而易举许下承诺,总是一厢情愿相信我们会一直不忘初心,和你同桌的时光每一秒都那么美好短暂,我甚至希望时光就这样停留,每天等你一起上下课,一起听周杰伦的歌,一起成长,变得越来越好,只是后来我们的确越来越好了,可也越来越远了。

02

高三的时候,老师为了均衡我们学业发展,实行"一帮一"的学习制度,你是班上的尖子生,而我成绩平平淡淡,于是你理所应当被安排和班上一个成绩相对较差,但和班主任有些私交的女生同桌,而我仍旧一个人坐在后排,刚开始我总是一下课就过去找你,和你讲述我的遭遇,和你分享周杰伦的新歌,而你最终从刚开始不厌其烦地听我述说到后来每次我还没开口就说"等下,我给她讲道题"最后每次我都是满怀热情地靠近再灰溜溜地离开。

再后来周杰伦又出了新歌,我一个人带着耳机单曲循环一遍又一遍,我觉得你肯定会主动找我的,可是一直到我把复读机听到没电关机,你依旧坐在桌前讲着那道老师已经重复了好几遍的题,一起回家的路上你兴致勃勃地问我

"今天怎么没有找我?"

"你太忙了,不想打扰你"我没好气地回答你。

"好吧"你只是轻描淡写说了两个字。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我怀着些许期待。

"不知道耶,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你给我说说"你望着我一脸无辜地问道。

我没有告诉你,尽管你后来又重复问了好几遍,我还是什么话都没说,我应该如何告诉你那天周杰伦发了新歌《蒲公英的约定》,而那里面有我想说的话“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真心,与你聊不完的曾经,而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我知道你会慢慢忘记我说的话,会慢慢忘记我们曾经的约定,也会慢慢忘记我,如果注定无法如愿,那不如干脆错过。

04

毕业后,你去了省外上大学,而我的成绩让我不得不留在省内,你想要陪我一起留在这座城市,可后来还是抵不过家里的种种说词,义无反顾地离开了,送你上火车那天,我转过头偷偷抹眼泪了,等我再回头,你已经消失在检票口,我想我们可能不会再见面了,这样挺好,自此一别,再无牵挂。真的挺好,只是回到家后的我一个人窝在家里还是难过了好久好久。

上了大学后,我们的联系更是少之又少了,以前无话不说竟成了如今的无话可说,每次聊天,你总是简单的“嗯”“哦”“知道了”,我觉得我好像就快失去你了,虽然我好像也从来没有拥有过你。

得知周杰伦要在你所在的城市开演唱会,我特地请了几天假,连夜坐火车去你的学校,后来没找到你,你室友说你和女朋友出去了,我很诧异,总觉得你室友是在调侃我所以这样说的,可是当我在你宿舍楼下等了很久之后,看到你牵着一个女孩的手,而那个女孩我再熟悉不过了,原来他们说的都是真的,原来你和她因为那些错综复杂的三角函数早就连在一起了,我没有勇气面对这些,匆忙跑出了校园,那天我记得你们广播里播放着《晴天》“好想再问一遍,你会等待还是离开。”我一边跟着唱,一边泪流满面。

好像从那以后我们就失去了联系,你来找过我,但我觉得好像也没有那个必要了。现实中人们是不会相互等待的,我等的人,也许在万水千山之外惊鸿一瞥遇见了,那个人却不是在等我,也许他早就等到了要等的那个人。

如今的我一遍一遍听周杰伦的《等你下课》,还是会怀念那年的天空,那年的阳光,还有那年如夏天一般明媚的你,绿叶清脆,藤蔓茂盛,黑板上的每一秒都那么漫长,漫长到好像永远都不会结束。可是,我一直都在等你下课,可是怎么都等不到你回头,那么我祝你幸福,尽管你的幸福不是因为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