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成长记录】当你真的决定改变时,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文  | 阿杰

当你真的决定改变时,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不仅会让路,还会有无数双手来帮助你。

雨悦私董会奖品

六月我经历过一些困难时刻,也受到很多赋能。越发相信,成长路上并不拥挤,越发发现外界没有阻碍,一切困难都是内在阻隔。特别谢谢木兮提醒,过去的六月我进行了更多尝试,有更多收获和改变。

我做了什么?

01 牛人进化营跃迁

我六月参与两个牛人进化营模块,取得变现模块积分榜第一名,修心模块积分榜第二名,一举将总积分提升到连队第三。

牛人进化营成绩

我深知这其中原因,因为我有努力方向,没有特别执着于成绩,而是把事情做好,不愧于心。和木兮聊天,我明白这样一个道理:真正的成长应该是取悦自己,而不是让别人看着精彩。

牛人进化营,我不仅限追求打卡和最牛勋章,而是与更多与人发生故事。这个月,我感谢很多人,木兮,融儿姐,米线儿,遇见姐,子旭兄,涛涛,小麦姐,谢谢你们的支持和赋能。我相信还有更多人,更期待与你们发生故事。

社群的本质是人,通过社群找到自己的价值和友谊,比牛人模块的积分榜更重要。

02 雨悦私董会破局

我四月从低谷状态反弹,五月自我赋能。六月,我知道必须找寻自己的努力方向。

依然记着,端午节后返程,我坐在绿皮车厢里,翻看朋友圈。恰恰此时,我看到雨悦私董会招募信息。没有犹疑,我第一时间与雨悦沟通报名,参加她的私董会。

我知道雨悦的能量,也知道她能帮助迷茫中的我,对她100%信任。因为相信雨悦能解决我的问题,我义无反顾参加,尽力投入参与。这里我创造太多体验,也因认真参与,最终私董会积分榜第二名。

雨悦私董会成绩

这里我学习到目标制定和目标达成术,澄清我未来努力方向:成为生产力阅读者,通过阅读让自己改变,进而影响别人改变。让阅读这件事,有生产力。

03 青橙学院修技能

年初成为青橙学院会员,却因各种原因没参与太多课程,浪费了机会。

澄清好自己努力方向后,我选择通过拆书稿和听书稿输出自己的阅读成果。因为我知道最佳的自我推广,是用成果说明价值,我需要一种媒介来传播自己,听书稿是极好的选择。

拆书稿点评老师修改建议

认真完成作业,让老师点评,并完成最终投稿。虽然不确定最终能否上稿,但这个过程,让我对拆书稿和听书稿的写作更加熟悉,具备这方面的基础能力。

04 运营学院利他人

最后一次运营学院,我被招募文案吸引,不想错过最后的机会,报名截止前三分钟,我完成报名。

报名后没有含糊,担任点评官,除去正常点评和推优工作,我连续两日在群里分享写作小技能。

此外,本着利他的态度,开营初我就定下目标,要完成全部理论课程学习,并幕布输出笔记,和大家共享,最终我完成六天课程学习。

但我最大的收获,还是导师课程分享。尤其奕晴关于“首席运营官六大发展战略”的课程,让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大格局,什么是真正的成就别人。

我收获了什么?

01 “不洗脸”的友谊

6月19日这天,私董会里一群人五点半爬起来,不洗脸视频聊天,这是难忘的体验。因为一般情况下,陌生人之间语音都会觉得不习惯。而未曾谋面的一群人,不洗脸直接视频,一下拉近彼此距离。这天过后,神奇的事情发生,12个人的小群越来越像家人。每个人都在分享成长的故事,传播积极的能量。

越发相信,与人相处,越坦诚,越信任。而私董会的讨论,让我体验到联机学习,高密度思考的魅力。

02 “捡钱的”教练赋能

在私董会里,我是被雨悦Cue到次数最多的人。雨悦会从我的丰盛日记,成长故事中挖掘问题,然后启发式提问。要知道,她现在教练技术收费是1500元/每小时,而我每天能免费享受教练过程。

奕晴说:我们做一件事,要寻求价值最大化。我没有满足于被雨悦赋能,通过几次教练过程,我开始思考教练的本质,以及学习提问话术。在我看来,教练过程不是教会我们什么,而是通过必要的提问话术,启发用户思考,不断深度挖掘问题的根源,找到解决方案。

这个过程中,我把相关提问话术记录下来,形成自己的提问库,学会简单套路。以后我可以利用这些技能,给自己和他人澄清问题,进行赋能。

03 “简单的”一元笔记

这个月,我终于开始践行一元笔记,简单粗暴的笔记形式,随时随地,不论什么内容,都能记录下来,它真的很神奇。

一元笔记

任何灵感,情绪,学习心得,甚至内在觉察,外在体验,都记录下来。因为记录,自我觉察越来越敏锐,越来越能保持良好状态,

我有哪些改变?

01 我内在自冾,心态平和

有些改变不易用成绩说明,比如一个人的状态。但我切实感受到自己的改变,能觉察到内在能量的流动。

我越发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会因为焦虑,彷徨让自己无所适从。

02 我清晰定位,澄清方向

终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成为什么样子。我要成为一个高质量阅读者,通过阅读改变自己,进而改变别人。

我希望自己是一个阅读教练,真的能帮助更多人。

现在我告诉自己,永远不要着急,我喜欢踏实的感觉,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持续做,因为路一直都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