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1

2013年8月31日早上当医生把我们彼此分离,尽心地给你处理好脐带,擦干身上的血,胎汁,穿上小衣服抱到我眼前,说:“看看你的小宝宝!”我看了一眼,果然是皱巴巴的,好丑!

即使回到病房后,看着躺在我旁边婴儿车里的小人儿,我依旧觉得肚子好像还有胎动!

她没有遗传我的大眼睛,不过有一个小酒窝,下巴尖尖,手指纤长!我叫她糖小妞!

月子里因为新生儿肺炎和黄疸,在医院新生儿科住了整整五天不让看,我在家天天以泪洗面,突然发觉她已是我生命不可缺失的部分!

2

母乳的孩子特别依赖妈,于是八个月之前我没睡过一晚的整夜觉。

八个月第一次叫“爸爸”,而且一晚上没停过。老公得意地说:“是不是觉得你一直带她,结果她先叫爸爸心里很不爽啊?”我说:“完全没有,孩子先叫谁,谁辛苦一点,这句老话你没听过吗?”

十个月第一次叫妈妈,我不能假装无所谓了,心里装着满满的感动!

一岁第一次自己吃饭,一碗饭一碗汤,吃得干干净净!

第一次过生日,抓阄。她抓了一个地球仪,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一岁三个月走路,还直接会转弯了,兴奋地满屋子跑!

一岁半第一次去动物园,她说:“我要看老虎。”看见了她抱着我说:“好怕哟!”

第一次用坐便器学着上厕所,不让我跟着进厕所,自己脱裤子拉臭臭,只是忘记擦屁股!

第一次穿裙子,她舍不得脱下来,这么小就知道臭美!

第一次看雪景,她非要自己爬山,踩着雪嘎吱嘎吱地响,笑声回荡在山间!

第一次自拍的时候教她伸出手指比二!她看着自己的手指很认真,但是伸出三根手指说:“耶!”

第一次不听话被我打,她伤心地抱着我不说话,我说:“你说你错了。”她不说,就抱着我哭。我发现我都快哭了,从此以后我不打她了。

3

两岁第二次过生日,邀请了几个同年的孩子,她把玩具零食分享给大家,对我说:“妈妈,我们下次再过生日好不好?”

两岁半第一次上幼儿园,兴奋得不得了,没有像其他小朋友哭哭啼啼,下午去接她的时候问她:“幼儿园好玩吗?明天还来吗?”她说:“好玩,明天还要来。”

晚饭的时候她自己夹着爱吃的洋芋丝大口大口地吃,嘀咕一句:妈B的,夹这么多。我怀疑自己听错了,问她:“幺儿,你说什么?”她可能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闷闷地说:“没说什么呀!”于是我和她们老师好好谈了一下。

放假第一次带她看的电影是《功夫熊猫》,手捧一盒爆米花很知足,认认真真地看到结束。一散场她说:“妈妈下次我们又来看电影好不好?”我说:“好啊!”她又说:“还要买爆米花哟!”

我们经常对话:“幺儿,今天想吃什么呀?”她答:“我要吃嘎嘎(肉)!”

第二天,“幺儿你想吃什么呀?”

答:“我要吃嘎嘎!”

第三天,“今天想吃什么呀?”

答:“嘎嘎!”

好吧,你赢了!

“妈妈,我要看电视!”上幼儿园之后我们交流语言由方言演变成贵普!我看了她一眼:“好好说话!”接着用标准的普通话问:“小朋友,你要看什么呀?”她继续用贵普回答:“妈妈你按给我看看,我选嘛!”于是我把电视打开一部一部动画片地问她,然后安静地看动画片,还有一点,她笑点很低!

有一天心情不错,我给她说:“小妞,以后不要叫我妈妈了,叫我欢姐!”她很配合地喊:“欢姐!”我说乖!不过只持续了一下午,晚上她看电视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什么,开始哭着说:“妈妈不是欢姐,妈妈不是欢姐!”

4

放假了,每天早上起来她会问我:“妈妈,我们去哪里嘛?”我说逛街,她高兴得手舞足蹈,“逛街咯,逛街咯!”如果我说哪也不去,在家玩。她就拉着我说:“走嘛,走嘛,我们去爬山!”我说:“如果爬山你要自己走路哦!”她便闷闷地坐回沙发上继续看动画片!

对,她很懒,出门基本不自己走路!出门的时候最多走一百米,她会突然停住说:“哎呀,我脚脚好痛哟!”“妈妈,我肚子好痛,走不动了!”我也不知道她从哪里学的!

心情好的时候她会哼歌,一路唱着走,我想跟着她一起唱,她说:“妈妈,你不要打扰我!”

逛超市她想买未来星,我说我们先把水果买了再过来。她双手抱胸前:“哼,妈妈真讨厌!”

她看着电视,问我:“妈妈,我们去坐火车好不好?”我说好!她又问:“妈妈,我们去坐飞机好不好?”我说好!她继续:“妈妈,我们去坐船好不好?”我说:“不好!”她就开始耍赖:“走嘛,走嘛!妈妈,我们去坐船好不好?”除非我说好,不然她会一直一边耍赖一边问!

二胎开放,我也会问她:“糖糖妹,妈妈给你生个弟弟或者妹妹陪你玩好不好?”她很认真地回答我:“好,我会喜欢弟弟妹妹的。”我哈哈笑:“逗你玩的,养你一个都累哦!”她又说:“那妈妈给糖糖买只狗狗嘛,我喜欢狗狗!”我说:“买了你养啊?”她坚定地点头:“嗯!”

5

我不舒服的时候她会挨着我坐,说:“妈妈,我给你吹吹,你就不痛了!”

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她会把她肉肉的小手伸到我面前:“妈妈,你咬一下嘛!”

晚上睡觉的时候她会跟我说:“妈妈,我爱你!妈妈,晚安!”

她很念旧,每晚都抱着我第一次买给她的小熊睡觉,无论后来又增加了多少玩偶,陪她睡觉的依然是小熊!

糖小妞三岁,我带着她蛋糕房一起做生日蛋糕!

糖小妞,感谢你来到我身边!我愿一直陪你长大!

——此文献给我亲爱的女儿来到我身边第三年!(加十个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闺女陪伴我已走过两个年头了,现在她生活中虽然有些任性,但还算懂事乖巧,知道自己做错事了,用那种委屈的眼神撇着小...
    陆文读书阅读 320评论 0 1
  • 问:养孩子是为了什么?答:为了参与一个生命的成长. 孩子不求完美,不用替我争脸面,不用为我传宗接代,更不用帮我养老...
    Innayang阅读 336评论 0 0
  •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
    琉璃花楹阅读 560评论 5 14
  •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
    琉璃花楹阅读 950评论 5 14
  • 时光飞到三年前,我们愉悦幸福的迎来了蛇宝宝,转眼之间BB女已长成小姑娘了,即将踏上人生中第一次学堂,这是值得庆祝和...
    娇之语阅读 6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