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

我不喜欢吃香菜。

隔段时间就回家吃饭,阿西总是不敢和我回去。看着饭桌上带着香菜的小丸子,浮着香菜的鱼,实在是吃不下去,本来饿得像条狗,却是只能干巴巴喝着碗里的粥。

不得不说我妈做的皮蛋瘦肉粥还是可以的,不对……这味道,我操,香菜。

我淡定的放下碗,我妈像是看出不对,“闺女啊,这菜不合胃口吗,也没看见你吃几口。”

“妈,我不吃香菜啊,你放这么多,我吃不下啊。”

我妈一脸奇怪:“???你以前不是最喜欢吃香菜……”

“你这婆娘,老了记性不好了,老是把孩子不吃香菜记成爱吃,还不记严实了。”我爸在一旁却突然说话。

我妈楞了一下:“是我记性不好了……老了,老了……”

我长大了,他们却老了。

晚上回来,阿西出来了。

一个月前我做了个梦,梦到在阿西家附近的路口,下着大雨阿西坐在路边哭,她迷茫的看着马路对面的我,像是被人抛弃一样绝望。醒来之后却怎么也睡不着,闭眼就是阿西绝望的眼神,实在受不了我驱车去了那个路口,我看到了,绝望的阿西。

心里像是绞痛,顾不着大雨我下了车跑向阿西。阿西看到我哭的更厉害了,抽抽噎噎话都说不全:“你…你别不要我…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不会不要你,我这么喜欢你,又怎么会不要你。”

阿西进入了我的身体,我们在一起了。

我和阿西以前高中是特亲密的朋友,毕业那天我妈说我喝多了出了车祸记忆断片,阿西毕业后就出国留学了,我昏迷了太久,后来就没了联系。

同学聚会阿西也没来,我问了班长,班长犹豫着看向我,:“她…出国留学了…我们也联系不到。”

今年同学聚会阿西不肯去 ,我耐心告诉她:“这都好几年没见老同学了,你就不想她们吗。”

阿西看的声音却是十分荒凉,“我不喜欢她们,我只喜欢你。”

最后还是我一个人去。

就算一年没见,那些人还是老样子,还是喝嗨了就开始疯。一会还要开车回去,我也没敢多喝,阿峰走过来:“有空吗,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我和阿峰到不是很熟,约么着做过次前后桌,这哥们倒是稳重,毕业后做了家小公司,一身西装革履还挺帅的。

阿峰看着我许久,倒是把我看的不好意思。“我脸上不是不有啥玩意,你瞅的那么仔细”

“没。”阿峰又顿了顿看向阿西给我配的小粉裙,“以前在学校你一副女汉子模样,现在倒挺让人吃惊的。”

“嘿,你这是夸我还是损我呢。”怕是你见了我粉粉的卧室会更吃惊。

阿峰脸色庄重了些许:“上次聚会你说要等工作稳定再考虑感情,不知道…”

我操,这哥们不会向我表白???“啊…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阿西。

“原来如此,倒是我晚了,也罢,你喜欢就好。”阿峰表情看不出失落,仿佛我只是一个可以剔除的选项,倒是让人极不舒服。

“我先回家了,阿西在家等着我呢”

阿峰拉住我的手臂:“你刚…说谁?”

我差点摔倒,倒是觉得他的反应有些过激:“阿西啊,就是咱班那个,还能够有谁?”

阿峰扶住我的肩:“你说…阿西两个月前回来了?”

“对啊,你不会喜欢她吧。”

阿峰脸色有些沉重,:“你…没事,今天也差不多了,回去早点休息吧。”

过了几天,我去我妈家吃饭的时候,我妈终于没有放香菜,总觉得没有香菜的菜就是好吃,后来,我头一阵疼痛,晕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我在病床上。

床边是我父母和一个医生。

出车祸之后我总是会头疼,每隔一段时间我就得去找这个医生治疗,据说是车祸后遗症,需要再调理。每次他都会给我在注射一种药剂,效果还是不错的。

那医生开口:“你们先出去吧,我给她做一遍检查再看看具体情况。”

他向我走近。

“好久不见啊,医生。”

医生没有回答,却是用一种沉重的眼神看着我。

看着他的眼神,我想起来了,他是阿西的父亲啊。

毕业那天,阿西向我表白,看着这个傻姑娘,吻了她的额头。阿西激动地非要带我回家。后来被指责的我离开了她家,阿西在后面追着,过路口时,后面却想起急剧的刹车声。

阿西死了。

我不知道是怎么回到她的身边,我抱着她的身体,她嘴里还一直重复“你别不要我啊”

我记起高中的车祸,可出车祸的不是我,是阿西。

阿西不喜欢吃香菜,她的香菜就被我包了。

阿西总是有着个少女心,粉粉的衣服粉粉的文具。

阿西死后,我精神一直不正常,一直在幻想着阿西还在身边。那个医生正在研制一种药物,可以压抑脑部神经,对病人记忆进行调整,适用于那些受了重大刺激但可以挽回的病人。被我母亲重金请来治疗我,我记得那个眼神看到我是先是震惊,然后沉重。

注射后我再想不起那段车祸。

医生扣着我的眼睛,拿着灯照了许久。

他拿起检测完的清单,“终于回来了。”

我倒是不明白,到底我害了阿西,他居然还接受了我父母的请求。

我沉默许久:“对不起,叔叔。”

医生看向我,突然笑了,“最后一次治疗,我们再也不见。”

他应该还是恨透了我。

最后一次注射的量比以往都大,随着药物进入身体,我昏睡过去。

病房里门被推开,医生走向熟睡的女孩,手附上女孩的脸颊。

女孩迷迷糊糊的睁眼。

医生许久没有用这样温和的声音说话,有些激动:“醒了?”

女孩甜甜一笑:“爸爸。”



《香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