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女生才能称得上精致?

1

最近这段时间我工作特别忙,时常加班到深夜,有时候打车回到家都十一二点了,在家睡上一觉,整个人迷迷糊糊,早上扒拉几下头发又去上班。

有时看着镜子当中的我,整个人萎靡不振,皮肤暗黄,半点青春少女的风采也无,反倒像是一个四五十岁的大妈,蜷缩着身子,丝毫没有能够入眼的地方。

我一边暗暗唾弃自己,一边又安慰自己,又没人看,舒服就好。

我们曾经幻想,长大成人之后,要做精致女孩,穿着得体的衣服,踩着高跟鞋,涂着鲜艳的口红,行走间成为人群之中的闪关灯。

可现实往往毫不留情地告诉你,你就是做不到,空有一颗想要改变自己的心,却实在没有这种觉悟,别说每天精致口红高跟鞋了,你恨不得穿着拖鞋上班,只为了舒服。

而每天早上起来,你摸摸肚子处的赘肉,看一眼暗黄肤色的自己,哀叹一声:好恨自己不精致。

2

想到我的一位女同事,上班比我更辛苦,业绩压力更大,下班之后也不见得能够休息。因为她的孩子才三岁,正是黏人的时候。

可你每次清晨上班的时候见到她,她总是干干净净,穿着最得体的衣服,脚上踩着高跟鞋,画着得体的妆容,一抹红唇,对你一笑,更是显得气色极好,似乎昨夜加班的疲惫在她身上半点也无。

工作的时候更是特别投入,每一样都完成的又好又快,不管是什么项目,交给她,你总能拿到满意的答卷。

回到家和家人小聚的时候,她更是家人的中心,总能够妥帖照顾好每一个人,她的丈夫爱她,她的儿子黏她,她的婆婆更是对她用心。

我时常好奇她究竟是怎么安排好这一切,要知道,我孤家寡人一个,面对高强度的工作,时常感觉吃不消,到了最后,也总是不修边幅。

而她,除了工作,还有这么一大家子需要照料。

她却对我一笑,道:我也经常感觉到喘不过气来,可往往这个时候,我总是决定好好涂上我的口红,画好我的妆容,穿上我的战袍,因为我知道,生活已经很不容易,所以我更加要漂漂亮亮地去面对。

那一刻,我真觉得她分外地精致。

我想起《小团圆》里有句歌词,里面写道:在最坏时候懂得吃,舍得穿,不会乱。

我这才明白过来:所谓的精致,恰恰就是凡事不对付,不将就。

3

说一个故事。

遇到S小姐的时候,她家里正值动荡期。父亲意外去世,家中尚有外债,母亲做了一辈子的家庭主妇,遇事也不知该如何处理。

而S小姐还有个在读高中的弟弟,明年就要读大学了,学费尚且没有着落。

全家的重担一下子就压在了刚刚二十出头大学毕业的S小姐身上。

S小姐大哭一场之后,什么也没有说,依旧每天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仍旧好好工作,找其他兼职增加自己的收入。

我记得我有次去S小姐租的地方,那里特别偏僻,我找了好久才找到,进去更是发现S小姐租住的地方特别小,似乎除了一张床之外就没有其他了,连找个能坐的凳子都做不到。

我知道S小姐为什么租这里,因为哪怕很小,但是真的很便宜,那样,她就能够拿出更多的钱给家里。

可哪怕是这样,S小姐依然把她的小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唯一的梳妆台上面养着一个小乌龟,很是可爱,用的护肤品是简单的国产品牌,可摆放的整整齐齐。

那一刻,我感受到S小姐一种发自内心的对生活的热爱。

在有限的经济下,我仍旧追求我可以实现的体面与生活品质,我遭遇的一切,经历的不幸,从来不是我对生活妥协的借口。

生活以痛吻我,但是没关系,我仍旧要昂首挺胸漂漂亮亮地面对这一切。

4

我真的特别喜欢这些姑娘,她们内心有着一头小野兽,张牙舞爪地对生活不服输。

她们选择的,从来都是内外兼具,从来都是两者都要,从来都是鱼与熊掌两者兼得。

她们外表看似宁静,实则野心勃勃,从不放任自己,因为她们知道面子可能是给别人看的,可是生活永远是为自己而过的。

所以请对自己的人生用点心吧,哪怕只是一点点,早起十分钟给自己涂个口红,出门前照一下镜子,每周打扫一次房间……

你每多做一点,你就会发现,你的人生会变得更加好一点,哪怕你没有名车豪宅奢侈品,你依旧用你的热爱呵护着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做不到时时美艳没关系,可是,我们可以每天精致一点点,因为,我知道,明天会比今天更好一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突然在网上看到了一组图片,童年的回忆又在头脑中回旋。作此文,纪念永远铭记但又不可追回的童年,祝...
    菜根老谭Fighting阅读 222评论 0 0
  • 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是充满无数变数的,只有很幼稚的人,才会斩钉截铁地去做这种保证。
    临届阅读 76评论 0 0
  • 霜降过后冬到来 芳草萋萋细渐染 落花流水非无情 只道无情是有情 麦粮已是仓里物 颗颗不忘念谦卑 炉上缕缕升烟起 半...
    sunshine不放弃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