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

     四天前我刚刚和他分开了。那天我俩看完电影。到了家门口。我俩躺在车里,看着天窗外面的星空。他放着音乐给我听,一切都很唯美,祥和。我想一会我下车,他应该和往常一样,过来抱我,吻我,然后依依不舍的回家。

       可是我没有让剧情这么演下去。我生气的上了楼,他没有拉我,也没有安慰我。和昨天截然不同的反应。我一直等他拉住我,说声道歉,可是他没有。我一口气跑上楼,跑到中间的时候,停下来,站在窗口。然后眼泪就掉下来了,我听着他引擎的声音,听着他越走越远,我甚至不敢相信,还张望出去确认了一下。他离开了,没有拉我,没有打电话给我,也没有叫住我。

        上楼之后,他发微信问我,以后不联系了么。我很生气,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发脾气。我总是气势凌人。总是不肯低头。即使我听出来那远去的声音,是爱情离开的声音。

        第一天,我很生气,又很想道歉。我把他叫来。又无话可说,我想听他道歉,可是他没有。他也没有像平时一样吻我,满眼疲倦。所谓喜欢,真的轻如鸿毛。一口气就吹散了。几个小时前我们还在计划去哪里玩,去哪里看电影。我们从来没有吵过架。生过气,可是我从来没有和他争吵。最后他要走的时候,我第一次主动抱他,然后哭了。我知道今天我所有的行为真是弱爆了。我好像在使劲推开他。不停的责备他。可是。我那眼泪是真的舍不得。

        第二天,没说话。第一次,一天都不说话。我从来不会主动找他,只是等他。现在等来了一片静默。有点精神恍惚,又一直坚定着不能找他。偶尔抽空找个角落哭一会。释放一下。我猜他今天会很自由。没有我的束缚。

         第三天,晚上的时候,我给他打了电话。他在外面玩,我说,我想见见你。他说,见了怕你难过,不见也怕你难过。我说,我可以去找你么。他没说话。我咬了咬嘴唇,回家了。到家以后,我开始狂躁不安。夹杂着委屈,失落,痛苦,我开始和他争吵,毫无目的的争吵。我也不知道我要什么结果,我只是很难过。

         第四天,我和朋友聊起来,我告诉她,我们本来好好的,他会送我回家,接我下班,打伞在公司门口等我,会开一个多小时车来我家看我十分钟。会大晚上十点多给我送蛋糕。可是我,竟然责备他。

         因为我们互相触犯了底线,他爱自由,像一直射出去的箭。我想安稳,有个人陪伴。他做不到,我也接受不了。一向看起来温文尔雅的我,在那天得知他一个女生朋友住在他家时,实在控制不住情绪。我错了么,我不应该发火,吓到了他。

         朋友说,宝贝,你就是这样的你。三观不同,不合适就是这个意思。你已经忍了很多次,谁都不会一直忍下去。人要有底线,退到不能退,就不要委屈自己了。你要做你自己,不要管他人能不能接受。

         有失落,在热恋中,我就放手了。也有无奈,我想守住我的底线,守住我的尊严。有不舍,前一秒还快快乐乐,后一秒物是人非。但是,我有我想要的东西。喜欢是放肆,而爱是克制。他放肆的喜欢我,也喜欢很多人。而我怕打扰他工作,休息,从来不会主动打电话,或者约他。我一直在克制。

         也许保住底线我会失去你,也许会失落,但是还是那句话,即使自尊心如此肮脏,他也将和我如影相伴。我拒绝了什么,是因为我想得到什么。爱情之中,能得到的很少。你贪恋她的容貌,必然要失掉她的温柔,你贪恋他的温存,必然要失掉他的忠贞。我对爱情始终处于悲观主义态度中。但是我拼命在反省。希望我能从每一次拒绝与失败中,涅槃重生。

          未完待续。

这是他给我做的头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