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60)和约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章  和约

有鱼救治完狐心,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时辰,她面露疲惫,踉踉跄跄走到门口,去看被狐心迷惑的瀛洲岛弟子。

青阳看有鱼这么拼命,过去扶住她,对她道:“没见过这么逞强的女人,你不救那个狐狸精就什么事都不会有,功力不够还非要救她。”

有鱼笑了笑:“这你就不懂了,我留她一命还有他用。”

青阳疑惑,有鱼这样做到底在搞什么鬼,她是想利用狐心当人质,还是想让狐心报这个恩情?

就在有鱼一一解除被狐心迷惑住的仙人时,牧州刺史急着来登门拜访,妖军又来偷袭牧州,直言要血洗牧州。

敌军这么快就赶来,看来狐心的身份不可小觑。有鱼让属下看好狐心,她拿起月华剑去对付妖军。

有鱼来到战场,看到牧州城的将士正与妖怪奋勇作战,那些妖怪长相都与狐心类似,背后都长有狐狸尾巴,其中女妖怪擅以狐媚之术来对付将士,有鱼认出这些妖怪都是来自南境的狐族,而非北境的妖怪。

南境与牧州相隔甚远,孤北侯死后,北境群龙无首,妖皇不可能派远在南方的狐族来掌管北境。北境与不夜城毗邻,理应由不夜城代管北境最合适,有鱼来到牧州却不见不夜城的一兵一卒。这些狐族来牧州的目的可疑,绝非是来替花狸报仇那么简单。

有鱼飞到人与妖之间,先向狐族的首领哀南子抱拳行礼。

哀南子在妖都万妖节上见过有鱼一面,认出瀛洲岛岛主就是有鱼本人,就对有鱼不是很客气。

“苏城主身边的女人成为了瀛洲岛岛主,这恐怕是万妖国最大的笑柄了,好一个年有鱼,你处心积虑来到城主身边,等的就是这一天吧。”哀南子讽刺道。

“我无心杀妖,但妖族入侵牧州,我才不得不来此捉妖。”有鱼道。

“仙妖大战开战在即,我劝你还是老老实实让出牧州,免得到时候你小命不保。”哀南子讲了那么多,还是没提他的女儿狐心。

有鱼对哀南子察言观色,看他说话不紧不慢,胸有成竹,仿佛胜券在握,相信有鱼绝非他对手。

“我听说哀南子有一女儿能令天下的男人倾倒,我正好救了一狐族女子,与你女儿极其相似。”有鱼道。

哀南子一听女儿狐心在有鱼手里,心紧张了起来,但他转眼又恢复平静,让有鱼觉得狐心被抓,也阻挡不了他破城的计划。

“哀南子是要你的女儿还是牧州?”有鱼问哀南子。

“家国面前,流血牺牲在所难免,牧州我势在必得,小女只有听天由命了。”哀南子拔出剑欲大开杀戒。

有鱼早就让弓箭手在箭镞上涂上了诛心草的毒液,妖军若不听劝告,她就以诛心草来对付妖军。

不过两军交战是有鱼最不想看到的画面,她还是希望双方止戈为武,只有了解了哀南子心急攻牧州的原因,她才能找出对策停止战争。

哀南子不给有鱼斡旋的机会,号令狐族大军进攻牧州,牧州城将士与仙人一块并肩作战,阻挡哀南子的军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双方交战正激烈,牧州刺使又急急忙忙来找有鱼,有鱼以为是狐心出了问题,刺史告诉有鱼,还有一支妖军正往牧州方向赶来。

攻下一个牧州,何须两支妖军?现两支妖军,不同时间来到牧州作乱,其中必有蹊跷。

有鱼让刺史再去打探半路赶来的妖军是何长相,刺史命探子向有鱼描述新来的妖军,有鱼通过辨认,怀疑是万妖国四天王戮西公的人马。她听苏夜寻说过,四天王中,戮西公最喜杀戮,是万妖国的主战派,如果牧州落入戮西公手里,牧州百姓很可能会无一幸免。

刺史问有鱼接下来怎么办,有鱼急着回去找狐心,或许狐心能给她解救牧州的方法。

青阳正待在有鱼的房间看管狐心,看到有鱼又跑了回来,问她发生了什么事。

狐心已经醒了一会,有鱼想在此跟狐心谈谈,就请青阳先代替她应付哀南子。

青阳觉得自己又莫名其妙成了有鱼的打手,就在有鱼面前摆起了架子:“我才不去打妖怪,父王说了,叫我不要插手你们仙妖之间的恩怨。”

“你前几天为了救我,已经杀了一个妖怪,我告诉你父王,再放信息给妖皇,你吃不了兜着走。”有鱼道。

“有鱼,你想害死我啊,外面那么多妖怪,我打不过的。”青阳道。

“我这么弱的人都能对付那么多妖怪,你法力远胜我,打死妖界四大天王也不在话下,你就再帮我这次,把哀南子打个落花流水。”有鱼夸耀青阳。

青阳最爱听吹捧他的话,有鱼这么夸他,而且有鱼又跟冥界有关系,他就出去帮有鱼抵挡一阵子,留她在这里跟狐心好好谈判。

青阳一走,屋子里就只剩下有鱼跟狐心,两个人打开天窗说亮话。

有鱼替狐心解开束缚,对狐心道:“你断掉的四尾已被我接上,你走吧。”

狐心怀疑有鱼,对有鱼道:“是你救的我?你真有这么好心?”

有鱼对狐心笑道:“你没杀人,我就不会杀你。你父王在外面,你可以出去跟他见面了。”

“年有鱼,你是不是心怀愧疚才不忍心杀我?”狐心继续问有鱼。

“我跟夜寻取得紫冥芝却因一些事耽搁了,让花狸丧命,事后我是感到愧疚。”有鱼叹气道。

“如果花狸没死呢?你是不是不会放过我?”狐心问。

“花狸真的没死吗?”有鱼感觉到狐心话里有话。

“如果她没死,你就不会救我,对不对?”狐心重复道。

“我仍旧不会杀你,我说过,我是不会杀没有害人的妖怪。”有鱼道。

“好,那我跟你实话实说了,花狸没有死,她的诛心草毒在你跟城主走后,就已经用残余的紫冥芝所解。解毒以后的花狸回到了南境,她不想你跟城主真为了她去千尸国取紫冥芝,无颜面对你们,就不再回不夜城。”狐心道出真相。

“花狸真的没死?太好了,夜寻知道吗?他知道的话一定会很开心。”有鱼兴奋道。

“花狸几次害你,你不想她死吗?”狐心问。

“不管怎么说,她为不夜城立过不少功劳,她是夜寻重要的人,夜寻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她能复生我很高兴。”有鱼道。

“有鱼,你真是一个奇怪的人,花狸是我父王送给城主的侍妾,你一点也不吃醋吗?”狐心道。

“夜寻活了上万年,他爱过多少个女人,我都理解他。”有鱼道。

狐心听了有鱼的话,心中有了答案,她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她会劝哀南子撤军,算是回报有鱼的恩情。

狐心告别有鱼,有鱼又叫住了狐心:“戮西公的军队也来了,你父王能说服戮西公吗?”

狐心一听到戮西公也来牧州,感到震惊。

狐心摇了摇头,对有鱼道:“你有所不知,我父王此次来牧州就是为了北境而来。妖皇有令,谁先拿下牧州,谁就会成为北境的主人。孤北侯、寂东伯死后,北境与东境都无人掌管,戮西公提前问妖皇要去了东境,现在他还想来取牧州,真是野心勃勃。”

有鱼从狐心的言语里才得知,后来的戮西公并非哀南子的援军,他们二人是竞争对手,谁先攻下牧州,谁就成为北境新主。戮西公残忍霸道,牧州宁可落入哀南子之手也绝不能落入戮西公手中。

“我与你一同去见你父王,不能让戮西公捷足先登。”有鱼跟狐心站在了一条线上,一同去见哀南子。

哀南子跟青阳正打得火热,有鱼让青阳罢手。

青阳觉得扫兴,有鱼一会儿让他对付妖怪,一会儿又要放过妖怪,女人的心思总是猜不透。

有鱼拉住狐心走到哀南子面前,对哀南子喊道:“哀南子,牧州归你所有,我们停战求和如何?”

有鱼语出惊人,把众人都吓坏,如今还没分出胜负,怎可把牧州拱手让给妖怪?牧州的百姓宁可战死,也绝不会把牧州送给妖怪。

“岛主,万万不行啊。”虚同阻止有鱼。

青阳对有鱼小声道:“你疯了吗?还是你也中了狐狸精的狐媚术?”

有鱼不顾青阳的提醒,继续对哀南子道:“戮西公的军队马上就到达牧州,哀南子,你若再与我方交手,只会让戮西公坐收渔翁之利,我们何不停战签下和约?牧州名义上由你攻下,但全城仍旧是我们凡人自治,只要我们这里没有一个人说出去,妖皇就不会知晓。”

哀南子觉得攻下牧州来得太轻松,不太信任有鱼的话,她是仙人,不会为了他一个妖怪考虑。

“我们就以渎水为界,以后各自为政,妖不犯人,人不犯妖。”为表诚意,有鱼将月华剑放下,独自走到了哀南子大军中间。

“你就不怕我在取得北境之后反悔?”哀南子问道。

“我信你女儿也信你。想必你也看到了,此战死去了多少无辜的百姓,死去了你多少南境的弟兄,就连你的女儿也差点丧命。停战你不光能获得整个北境,牧州的百姓也会支持你掌管北境,双方商贸往来,和谐相处,不正好吗?如今戮西公的大军即将赶到,你与我们再不停战,就会全部落入戮西公之手。”有鱼向哀南子分析利弊,还大胆说出了她心目中人妖友好相处的想法。

哀南子听到有鱼的话,哈哈大笑起来,对有鱼道:“你是第一个说出这种话的凡人,有意思。可你怎么让妖皇相信牧州是为我所破?你怎么保证我们事后都不会反悔?”

哀南子的质疑难住了有鱼,有鱼一时语塞,想不出对策来。

“我来证明牧州为你所破,你们双方签订和约也由我来见证。”突然,寂静的人群中发出支援有鱼的声音。

有鱼回头望去,看到苏夜寻从妖军中缓缓走来,她日思夜想的人终于出面了。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