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三

醒来,不觉一阵头要炸裂,眼前一片模糊,眼睛酸胀,昨夜,一连做了三个场景之梦,都已经是轨迹之外的人和事,大脑又重新组织编排了一些后续,很反转。

梦一  胖子

胖子是前任,一个圆滚滚的肉球,梦里,他又出现在我身边,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我看了他很久,他瘦了很多,沉稳了很多,看我的眼神里满是乞求原谅和愧疚,我侧身转头看着这个人,眨巴眨巴了几下眼睛,突然觉得眼前这个人很陌生,我当初是怎么疯狂爱上这个人的,现在已经完全记不起了。“阿双,我是来陪你的。我离开了杭州,现在回来了,我很想你,你一点儿也没变。”静静地听完这句话,我依然觉得眼前这个人很陌生,陌生到无法开口。车来了,一俊秀的男士停下,我朝着车的方向走去,回头看了他两眼,他还站在原地,远远地看着我。

车里的人问:他是谁?

我:不认识,跟我说些胡话。

梦二  火车男

经过一片广袤的稻田,下车后,漫无目的朝着农庄走去,到了农庄后,偶遇闺蜜前男友。酒足饭饱后,坐下闲聊,此时的火车男已不是彼时的火车男,一派商务人士作风,但对于我们这些故友,还是表现出应有的绅士风度,毕竟没有深仇大恨,无论他是否渣男,也不再重要。

我:当初为什么要跟苗分手

他:如果她主动跟我说继续,我就会继续。

我:可是为什么一定要让她主动?

此时的他昂起头冷笑不回答,下意识的转动着手上那只金表。

梦还是没能为我编造出合理的理由,这是我一直想知道的。

我们一路走着,聊着,看似开心却都有心事。突然走到一半,“糟了,金表落在了农庄桌子上,我回去拿下,你等我。“看着他一瘸一拐的高高低低的一路小跑着,好像左腿比右腿短了很多,不知道,这些年他到底经历了什么,生理缺陷方面,我从不多问一句。站在一排排晾晒的白布条下等着他,微风不时的吹动着白布条,很舒服,很落寞。

梦三  闺蜜佳

在坐火车男的车回来的途中,火车男突然刹车,“不好,好像被前面的后面的车蹭到了。”我俩赶忙下车查看。只听车里的人扯着嗓门道:“怎么回事?怎么就刮到了?。”只是疑问,并非责骂,抱着大包,打扮的很乡土,等到她慌忙的从车内下来,我抬头怔了怔,怎么会是她,她也是很尴尬的笑了笑,依然那么爱笑,笑的时候,深深的酒窝总能打动人。佳,因为她婚礼的事,我们闹的很不愉快,很有默契的不去互相解释,就这样不了了之,后面就变得陌生。没想到在这里相遇,还好,我们都没逃避,她挽着我的胳膊:正好,你在这,跟我一起回去相亲。我:相亲?跟谁啊?她:我一亲戚,就是个子不高,在深圳有房,人很好,没别的缺点。我:那是得有多矮。她没答我。因着这个话题,我们终于冰释前嫌。

三个梦,都是目前为止的人生漏洞,如果再相遇,我会记得你,只是,镜子裂了,破镜重圆了,也还是会有裂痕,如果我们重新开始了,也如新生的细胞,我们需要重新认识,带着旧的眼光再去看你的洗心革面。每一次的伤害,都会在心口戳上一个洞,一生能遇到的沉重伤害屈指可数,所以,更加记忆犹新,怎能忘却,希望我们不要再遇见,就让遗憾继续下去。

只感慨一句:“多少恨,昨夜梦魂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 还是在三宝单位对面那家餐厅。 三宝和一个30多岁的离异单身女在相亲,也是三宝娘给他介绍的。这半个多月来,三宝...
    何小河vicky阅读 503评论 0 0
  • 梦到自己坐了一列奇怪的火车去别处,一天后折返,眼前人神情凄怆,一遍遍只问我一句【你怎么一走三十年?】 那个情景很奇...
    子棋阅读 403评论 1 1
  • 某一年的周末都是雨天, 某一年的周末都是晴天。 往事不堪回首,往事知多少,往事随风而逝,往事如烟,往事难忘,往事不...
    Thallos阅读 255评论 0 1
  • YEP.109 – Common Event Menu Setup Pack 2 Introduction Thi...
    沧笙阅读 1,734评论 0 20
  • 自定义Tabbar 首先看下 自定义的tabbar长什么样子,当然是根据需求定义的,废话不多说,直接捞干的。 创建...
    朱凯奇阅读 3,447评论 7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