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由于找不到工作,我做了个媒体

由于下面有几张很丑的照片,所以我想先放一张好看的自拍照,压压惊


过去的一年,对币圈很多人来说,真的太刺激了。

有一些人被推上顶峰,又掉下来,从之前扩张的喜悦到经历需要大半裁员的痛苦。

有一些人高点套了现,买了豪车豪宅,迎娶了白富美。

有一些人借势圈钱之后玩失踪,打算等下一波风口来的时候再来圈一波,反正很多人很健忘。

有一些人稀里糊涂冲进场,现在守着各种各样的缩水严重的token不知所措。

我想,过去的一年,在激烈的市场情绪下,大家都睡得不太好。

而我在过去这一年,情绪一直很稳定。因为我没什么钱,对金钱也没有特别强烈的欲望。而且经历两次牛熊,涨涨跌跌看得太多了,我对市场情绪是几乎免疫的。

以下两张照片证明我经历过两次牛熊

我头发最短的时期和Vitalik的合照


和烤猫的合照,我一直觉得右边这个又丑又胖的女人不是我


在目前这个阶段,我的目标不是资产达到某个具体的数值,而是更希望通过我做的事情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喜欢。

我觉得我和很多履历光鲜的人不一样,我是一个非常非常普通的人。但我也有一点奢望,比如做一件不那么普通的事情。来和大家汇报一下过去这一年,我的收获和成长吧。

01   

我在一年以前是一个算力平台的“CEO”,负责算力平台的所有工作。

跟大家讲个笑话,我是创业公司CEO,哈哈哈

我其实并不知道莱特币为何一夜暴涨,到现在也没买过半个莱特币

每天准时上班,准时下班,中午花一个半小时,和同事们在公司旁边的各种餐馆边吃饭边吐槽,一直聊到下午上班时间开始。【不过我工作表现还是优秀的】

 因为整日无所事事,时间一长,我就陷入了内疚中。

而且,在一个环境呆久了以后,我发现我处理问题的方式越来越固化,越来越像我的领导。

世界上有意思的人太多了,我不想让自己局限在同一种思维里面。

出于想要“打破”的想法,我离职了。

由于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过了一段时间,我就创办了哔哔News。我觉得这是我很喜欢也比较适合我去做的一个方向。

02  

这是我第一次创业。

一直到现在,我都觉得自己不太像一个创业者。我不是那种非常有目的的人,平常交友处事都很自我随性,所以看起来很柔和,也不太有野心。

而且,由于欠缺经验,看起来根本就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在瞎搞。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做自媒体这个事儿都是小打小闹。做得不好,我也没什么压力。

真正心态上发生变化是从公司融资前后开始。因为这也意味着你的责任更大了一点。

03  

我几乎没有管理经验。要有,也是失败的管理经验。比如,曾经我的领导认为我只适合单打独斗,他认为我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个人,但我不适合带一个优秀的团队。

哔哔News一直没有几个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都认为,小公司只要找对人就可以了,不需要管理。

哔哔News此前也的确没有任何管理制度,没有任何规范,也没有任何培训,也从不开会,从来都是遇事儿再去挡事儿。

出现问题,才发现这儿要补一下,那儿要填一下。回过头来才发现,这样效率非常低下。

即使是再小的公司,也都要学会丑话说在前头。而且,管理是一个非常细致的活儿,具体的工作更是由专业精神和无数个细节组成的。因此,基本的规范和标准都是必须的。

04  

我正常状态下是个自闭症儿童。而且我很难约,一般人很难约我出门。

而且,我非常害羞,表达能力特别差。在公开场合做演讲对我来说非常难。

在喝点酒打好腹稿的情况下,我最多能说两分钟。超过两分钟的演讲,对我来说都是灾难。

我甚至有点害怕在公司开会。在最开始的时候,我都是一对一地跟同事开会。

第一次给员工培训的时候,我甚至都有点紧张。

我第一次主持活动是在上海。因为紧张,我就推给赵千捷老板帮我主持。没想到,赵老板讲了两段之后,又推给了我。

一开始接过话筒的时候,我都在发抖。后来有同事形容说,当时简直就是灾难现场。

但我后面去翻看这场活动的直播,看到自己的表现,我觉得自己还是挺可爱的。

我就是那种还挺能欣赏自己的人。因为我觉得人的能力是可以向上流动的,不是凝固的。

即使我表现很差,但是看到自己有进步,我就觉得挺开心的,对自己充满了认可。

希望接下来一年,我可以努力突破下自己,能做一个相对长时间的分享。

05   

从我还没创业开始,我就知道,创业是一个非常蛮苦逼的词。

我以前的男朋友也是创业者,我见过他凌晨三四点睡不着觉,焦虑地想爬起来工作的样子。

我身边也有朋友创业创得倾家荡产,负债累累。

所以,老大不是那么好当的。

很早之前,我就不喜欢创业这个词,因为以前领导经常要求员工有创业精神。次数多了以后,就觉得像剥削。

因为创业的背后是牺牲,它需要牺牲你的时间,甚至你的健康,投入超额的工作到一场看起来成功的概率很低的赌博活动中。

即使成功如马云马化腾,鬼知道他们都经历过什么。

但是人生就是爬过一个高峰之后,再去向另一个高峰看一看。当然也有可能,还没爬到半山腰就摔死了。

我目前的状态属于那种比较幸福的创业者,因为我做的事情是我自己喜欢的,公司规模也小,而且没有那么急迫的资金需求。

但创业者的优秀品质之一,就是要有危机感,要未雨绸缪,想在前面。

06  

媒体创收一直是个难题。

我的一个投资人在和各大互联网媒体的负责人通话后告诉我说,媒体真的很难赚钱,各大互联网媒体都在盈亏线上挣扎。

反而做小媒体生存状态更好。把用户搞得多多的,把活动质量提上去,但这些都是小钱,很难大成。

我的另外两个投资人也和我提过创收的事情。他们也都知道这是我的短板之一,甚至我有点羞于和别人谈钱。

今年的重点之一,就是努力探索哔哔News的商业化之路。

07   

目前的哔哔News有了一些变化。它不再只是一个公众号,哔哔News将会渐渐向媒体平台转型。

接下来的目标,就是让大家对哔哔News有更多的品牌认知。在熊市,做用户增长其实就像逆水行舟。

所以,哔哔News会将更多的精力会放在品牌打造上。大家提起区块链媒体,就会想到有一家媒体叫哔哔News。

让大家对我们有清晰的认知就要有杀手锏,比如内容做得最好的媒体,或者活动做得最好的媒体。

哔哔News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杀手锏,这是哔哔News要去突破的。而且我也不希望哔哔News有明显的短板。

另外有一个重大的消息,哔哔News开通了专栏,各位大V大佬、媒体同行、行业从业者、项目方大哥、平台金主爸爸等都可以来入驻,行业大事件、专访、观点点评等文章均可以发布。

另外,我的个人IP号---小龟说区块链也在一两个月前正式开号啦。

小龟的个人IP,在今年有两个目标,一个是能有一个属于小龟的代表作,另一个是成为一个百万IP(补充一下,目前只有1W个)。百万粉丝是小龟这个IP的终极目标。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的其它小计划,比如搞一个大会,这些都会在未来慢慢和大家公布。

08   

区块链媒体在很多人眼里真的是个很糟糕的词。

我没有所谓的新闻理想主义,我也从没和其它人签过什么媒体自律公约,但我自认为哔哔News是一个非常干净的,没有什么污点的媒体。

我理解的媒体是,是能拥有不伤害行业的,能深入人心的,能让大家都喜欢的真实。

09   

去年,很多人,曾经的身家至少都超过七位数。

如果不是因为区块链,这些人,特别是年轻人,很难有手里一下握着七位数以上的资产的体验。

虽然这些“佛系持币者”的资产从七位数变成了五位数,从八位数变成了六位数。

但是我觉得,区块链仍然是时代给予大家的巨大且少有的机会。

另外,从媒体的角度,在这个圈子,很多人所谓的投资其实是在赌博。而且,愿赌还不愿意服输。因为,维权的事件太多了。

比如,其实很多人知道自己是把钱投给了一个骗子,看中的是其中暴利的可能性,就是想赌一把。等到骗子真卷钱跑了,才意识到不该存有侥幸心理。这是不对的。

我觉得这是投资中很忌讳的。另外,众多骗子入场,而且很多人疯狂地投骗子项目的时候,其实该退场了。

对于我来说,我希望我对金钱可以更有欲望。虽然现在的社会,对于女性赚多少钱的要求没有男性高。

10   

我觉得创业最大的收获,就是得到了很多老朋友的支持,也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新朋友。

你看起来很开心很努力,就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帮你。

谢谢你们,让我觉得自己很有背景。

感谢每一个爱我支持我的人!

记得给我好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分水碶 打卡第2天 姓名:欧阳青乔 部门:分水碶 组别:待定 【知~学习】 阅读 稻盛和夫 自传二章一节 破落公司...
    ouyangqingqiao阅读 206评论 0 1
  • 每个人都想有一个神秘的宝葫芦,他能帮助干所有的事情,让自己成为一个轻松的成功者,可是到底世界上有没有这个宝葫芦呢。...
    月满钟秀阅读 1,150评论 4 5
  • 这几天和朋友们见面,有很深的感受。平时和大家交流,几乎都是隔着手机屏幕,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昨天和万州的小伙伴们见面...
    晓茂阅读 733评论 1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