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后的喜欢 都不是真的喜欢

前阵子和人聊天,说起了谈恋爱的事情,对方说谈恋爱是个接地气的事情,而我没有把我接地气的一面拿出来。我默默地想着,这其实也是我真实的一面,或许,我本就不是个接地气的人。

十六型人格测试里,我是INFP,属于3%的稀少类型。比起其他以感觉好坏或是权衡利益多寡为核心价值观的类型,我这种类型的人,更多的是依照自己的原则来做选择。虽然,在很多的时候,会让人觉得很有个性。但是,在更多的时候,却会让人觉得太固执。这种性子,不是很讨人喜。不过,我也没有想着要去改变,比起取悦别人,我觉得,一个人更需要学会的是,取悦自己。接不接地气,或许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有没有明白自己。

最近新换了工作,变得很忙,所以在周末的时候,我就加倍的放松。这段时间里,倒是组织了不少活动。像吃饭看书观展电影徒步攀岩爬树桌游剧本杀之类的活动,组织了不少。以至于周围的小伙伴们,又给我添加了个新的名字,组长。组完活动后,大家往往都会一起吃饭,活动多了,也就在外面吃的多了。九月以来,身上又多了十多斤肉,虽然不喜,但也没有特别的在意。前天晚上跟小伙伴们说我要减肥,于是立了个flag,要在11月的color run之前,减到70公斤。能减下来么,我也不知道。有了这个flag,以后若是遇到胖友,也多了个可以聊天的话题,减肥。

对比了一下,以前瘦的时候和现在胖的时候,感觉也没多大区别,一样的独来独往,一样的形单影只。纵眼望去,我已然独身多年。只是,这单身的孤独,可谓不大,就是有些讳莫如深。这种滋味,想的深了,说得多了,都会觉得压抑,还不如多吃吃多喝喝,好换来一些心情上的愉快。不要去过多的想这些事情,也不要时常把自己置于这种自艾自怜的心境。能在这个孤独的世界里,给自己一个舒适的心境与心情,便是自己对自己的温柔。

若说一个人的日子呀,那是过得自在又圆满。但若看到街上那些成双成对的人们,也还是会羡慕。人家那里的亲亲我我,到了自己眼里,就变成了一口又一口的柠檬,看在眼里,酸在心里。但羡慕归羡慕,我也还是不要为了脱单而去恋爱。因为,找到那个对的人,比找到一个女朋友更重要。相比成功的走进一段恋爱关系,更重要的是能不能一起走得久,走得远。至于,谁会是对的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每个人都不是生而孤独,但一定会在人生中的一个阶段里,遇见孤独。而孤独于人最大的好处,便是给予了一个人自己与自己独处的时间,让一个人能真正的去自我对话与自我探寻,从而发现真正的自我,也明白自己的心。

有时候,朋友也会问我喜欢哪样的人,我的回答大都是,聪明漂亮三观正。但很多时候,即便是遇见了这样的姑娘,哪怕是一开始有心动,却也难有持续的心动。所以,我知道,一定还有些别的,一些我没有注意到的特质,那些才是真正让我从心底迷恋,从潜意识里爱上的特质。而现在的我,却还弄不清楚。也许,我不明白的,只是我自己心底里的需求。

虽然我不知道我自己心底里最深的执着,但我却知道人心里的一些珍贵。我仰慕那些见过爱情的欺骗背叛与伤害之后,还能相信爱情的人。年轻的时候,读到这句话:“去爱吧 如同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跳舞吧 像没有人欣赏一样 唱歌吧 像没有任何人聆听一样。”那时的自己,没有读懂,现在,随着时间的流逝,却是慢慢的懂了。看来,文字与人之间,也是有着一些应有的缘分,以前的时机未到,到此时的刚好成熟。随着见识的增加,我才越发的明白,心怀一颗赤子之心的人,是何其的可贵。他们是真正勇敢而强大的人,能遇见这样的人,哪怕成不了恋人,也是幸运的。因为,人与人之间,都是在相互影响着彼此。有多一点这样的人在身边,哪怕是在见过了人性至暗之后,也不会对爱情与人性丧失信心了。因为,越是在深邃的黑暗里,你越是能看清他们的存在,就如光一样。

当然,也有人不喜欢光,就像有人喜欢微醺,有人喜欢清醒。我一直是个不喜欢喝酒的人,也许是不喜欢酒精苦涩的味道,也许是不喜欢酒后那种迷迷糊糊的感觉。所以,但凡有酒的局,我基本上都会拒绝,是能不去就不去的。也是由于经常拒绝别人的邀请,也算是折了邀约人的面子,倒也失去了一些联系。

见过了许多酒水里滋生出的情谊与诺言,大都搁浅了,在那些无人提起的往事里。也许,人们也应该舍弃“酒后吐真言”的这种认知了。要知道,酒醉之后说的我爱你,都不是真的我爱你。若不能在清清醒醒的时候说出喜欢一个人,凭什么麻痹了大脑之后,就敢说了。那敢说的,恐怕不是喜欢,而是在大脑解禁后,心中需要发泄的一股子情绪罢了。只不过,许多人,把它当了真。所以,我不喝酒,我喝茶。

周围的人总是会问我找女友的标准,其实哪有什么标准。那些标准,都是在没有遇见心动之人的时候,就拿出来敷衍着说说的东西。若是哪一天,遇见了喜欢的人,那些所谓的标准都都会向喜欢的人靠拢。这一点,不会因人而异,如果有谁不是这样,那就不是真的喜欢。毕竟,喜欢呀,它胜过一切道理!

  

  

  

PS

唉 没有动力写小说了 好南

把以前写的文字随便凿打了一下 便拿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