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

你有没有过一个闪闪发光的同学,什么都有,什么都优秀,恐怖的是,她每天都坐在自己旁边……

第一次见到W是初中校门口的斑马线上,那天中午的阳光正暖,照在她细软的头发和白皙的侧脸上。后面追来两个男生打招呼,嬉闹下她那一抹月牙弯的笑,阳光都成了陪衬。

就是这样一个漂亮,气质大方的校花级人物成为了我高中第一个同桌。

大概是把这辈子考试的运气都用完了,中考后我成了班上唯一一个考上了市重点学校重点班的女生,和市中考状元待在一个教室读书……中考状元……

看似一脚踏进了学习的天堂啊,但其实是下了精神的地狱……离开学还有一个月就开始上课了,学校还美其名曰“夏令营”,每天高强度的作业和考试,把初中一直放荡不羁的我折磨成了笼里的病猫……

尽管病猫很累,但每天都有同桌喂心灵鸡汤,最起码吃不用愁了。成绩就不说了,我俩大概就珠穆朗玛峰山顶和山脚的差距吧,但我和她的家却离得可近了,所以每天我就骑着我的小电驴搭她回家。回家路上我就开始和她抱怨:为啥考试这么难,为啥我总考这么差,我到底要打多少鸡血,要多努力才能赶上你啊?

接着她就开启炖汤模式,各种安慰我,告诉我怎么摆正心态,她的妈妈教过她怎么样对待学习。曾经在学校见过她的妈妈,也就打招呼这么几句话着实给了我一个有知识高情商的母亲的印象,也难怪有W这样优秀的女儿。我们两个就这样每天在回家的那条路上,骑着我的小电驴,一路探讨学习,人生,价值观……

说实话,很感动。她跟我说的道理,我都听得进,并且发自内心地赞同。因此那个学期也是拼了老命在学习,现在想想也是段光荣的岁月。

我俩也经常出去玩,比如去她家看韩剧,这貌似我俩唯一的共同爱好。她像本永远读不完的书,总有新的东西我能在她身上发现。

有天我们俩从游泳馆游完泳,在一家店里吃着麻辣烫,打算接下来去看电影。初中的闺蜜突然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手机充电器忘还我了,顺便找我玩。我就把她一起叫出来玩了。我介绍她们互相认识,因为初中是一个学校的,两人都觉得眼熟,W第一次和我打招呼也是说看你觉得很眼熟呀,所以我们仨就这样很快熟络起来,一起在大晚上9点蹦跶去了电影院。11点看完一部国产恐怖片后,我和闺蜜哭着被W拎了出来。我俩的小心肝从来没碰过恐怖片,就算是国产的也受不了,当时貌似是真没啥好看的了。W全程都一脸淡定,更显得我俩傻逼。电影放一半的时候她还轻声说了句,我大概猜到凶手是谁了,当时我俩还在椅子底下……

这后来就是风平浪静,岁月静好。直到有天,我意想不到又意料之中的事,打破了这样的美好。

闺蜜是个留守学生,和姐姐住在一起,姐姐后来出嫁了,看她一个人在家过夜,孤单寂寞冷,我就时常叫她来我家住。自从那次和W出去玩了以后,我们仨没怎么再出来玩了,但她总是和我提起W,大概是因为羡慕,也有点沾光的感觉,那时还是妙龄少女的我并没有想太多,总是在闺蜜面前夸她有多好多完美。后来有天,我偶然碰到她俩了,在那个我和闺蜜最经常去的书店里,有说有笑。看到她们的那刹那,不记得当时自己的惊讶是否表现的太明显,但回过神来的我立马摆出笑脸寒暄道:“你俩出来玩都不叫我呀,小心我不理你们了。”她俩也从惊讶中回过神来,闺蜜挽着我的手撒娇认错,然后我们仨就又在这个小小的镇上浪了一下午。

后来……后来W的QQ空间里,闺蜜的QQ空间里,就多了很多互动,你发发我的照片,我艾特艾特你,有时我还会插两句段子,后来,就渐渐只在手机屏的这端静静地看着……

闺蜜来家里住的时间也少了,我俩之间其实只多了一个人,却仿佛多了一片海,一片日益宽阔的海。

就这样越来越觉得尴尬的我,还是每天会和W一起愉快的放学,只是我们两的话题越来越少了好像,我越来越,舍不得对她肆无忌惮的笑了。她没事总是找点话题来聊,比如一部我从没看过的美剧她和我在学校小草坪上聊一个课间……

又有一天,W突然跟我说,她可能要转学了,但还在犹豫。一所她初中就以前十的成绩考上的省重点高中催她去那边入学,当时快到九月份的开学季了,但她舍不得这边的家人和同学。是啊,她朋友那么多,一进校门就有打不完的招呼,和同学有开不完的派对,报不完的追求者的名字,还有翻身从学渣挤进光荣榜前百只为有勇气和她表白的男生。

这样的她,闪闪发着光,每天和我在一起,突然让我给她建议,还是个这么大的事,我当时就拒绝了,那么渺小的我,怎么去给她的人生提建议。她爸妈说做什么决定都支持她,闻讯来问的朋友也络绎不绝,所以她更苦恼了。看她变得一天比一天纠结,一个自私的想法在我心中发芽。我小心翼翼的说:“要不……就去吧,每个月回来看我们一次就好了啊,嘿嘿……”她默默点了点头,开学以后,她的位置就一直空着了。

后来我和闺蜜怎么样了?

她当了艺术生,早早地就去外省读书了。临别当天,我还是满满的不舍的,但,不知道她是不是……

再后来的后来,高中毕业了,有天和W谈到过去的日子,我对她说了当初自私的小芽,她依旧是那么大度,这次也不例外,她说自己当初其实也更偏向于去那所学校,因为有个她一直放不下的人在那,所以安慰我都是小事。

青春大概就是这样,没有对错,只有真诚与否。

你有没有过这样一个闪闪发光的同学呢?他/她什么都有,什么都优秀,幸运的是,她曾经每天都坐在自己旁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人生若只如初见 如果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可以在相遇第一眼时便知晓以后的故事,那么你还会这样义无反...
    陈若鱼小姐阅读 465评论 0 0
  • 我觉得我写东西到了一个瓶颈期。我开始很在意写作的工具,写作的环境,甚至是写作的格式。以至于忽略了写作的本质。我开始...
    壹贰叁肆魏碧智阅读 435评论 0 1
  • “祝你新婚愉快。” 我慢慢地走到身穿红色礼服的她面前将早已准备好的礼物交给了她。 我没有说什么,尽管的此时此刻的我...
    追随自己影子阅读 653评论 0 3
  • 二零一七年,七月十七号,农历六月六月廿四,宜嫁娶,忌出行。 下午,我正在电脑前写小说,耳机里面放的是《同桌的你》。...
    朕梁栋阅读 826评论 0 3
  • 有人只爱高档餐厅,有人偏爱街边小档,有人喜欢藏匿在街头巷尾的小店。在日常及旅行时,当选择吃什么,我通常都会选择小店...
    简宁啵啵阅读 1,804评论 1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