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宁夏——大西北塞上明珠探秘之旅!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国五大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得黄河水灌溉而形成了悠久的黄河文明。历史上是“丝绸之路”的要道,素有“塞上江南”之美誉。

银川,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史上西夏王朝的首都,民间又称“凤凰城”,宁夏的明珠。

对我而言,意味着一望无际的茫茫大漠,犀利的阳光和风沙不断冲击着骆驼队,骆驼上的人儿满不在乎阳光,埋头品一口细嫩香滑的羊肉。

镇北堡西部影城
镇北堡西部影城

一个海岛人的西北之行,我额外准备了:

1、一幅墨镜

2、一袭披风

3、高强度防晒霜

4、胃

我们的足迹走过了——

1、那个至尊宝和紫霞轰轰烈烈爱一场的:镇北堡西部影城

2、那个滚滚黄河与滚滚黄沙席卷,缺独独少了阳光的:中卫沙坡头景区

3、那个沙漠中萌生出巨大绿洲,漫漫芦苇,无数海鸟的:石嘴山沙湖景区

4、那条听起来很嚣张、看起来却很温柔的:吴忠青铜镇黄河大峡谷

5、那些“银川市什么东西最好吃”提问下本地人好评的餐馆


第一站:镇北堡西部影城

#门票100元,包含清城,明城,老银川一条街

还没进门,远远看到了“大话西游”四个字,就已经激动到不行了!

毕竟是陪伴了一代人的电影,记忆里已经把这个故事当成了一段“历史”,今天终于身临其境了~

镇北堡西部影城地图
镇北堡西部影城

“西部影城以其古朴、原始、粗犷、荒凉、民间化为特色,是中国三大影视城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唯一著名影视城。在此摄制影片之多,升起明星之多,获得国际,国内影视大奖之多,皆为中国各地影视城之冠,故被誉为“中国一绝”。”

影视基地分为清城,明城,老银川一条街三个主题。

《大话》的取景地分布在清城和明城,我们直奔着城门就去了。

我们都在猜想,城门会不会有特型演员复现电影场景。可惜城楼上只有两个纸人~

不过并不影响大家拍照的热情!!

镇北堡西部影城
镇北堡西部影城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你的剑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用再犹豫了!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牛魔王行宫一隅,面积不大的小花园,至尊宝对紫霞说。

行宫仍在,梅花依旧,她有了自己的家庭,他等不到了吧?

镇北堡西部影城

离开这个满是临时紫霞的花园,我们去往蜘蛛洞找妖精。

这个蜘蛛洞真令人失望,蜘蛛精除了丑和吓人,一点儿也不美艳。唐僧不会来的= =

镇北堡西部影城
镇北堡西部影城
镇北堡西部影城

牛魔王娶亲场景,熟悉吗?

还能看到唐僧欺负两头小牛的地方,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身体束缚不住一颗啰嗦的灵魂。


镇北堡西部影城

我衷心希望刘镇伟大导演别拍续集了,无论是孙俪还是唐嫣。再一想,没准是我们中年人理解不了年轻群体的口味~

西天取经了,各位!


第二站:中卫沙坡头景区

#门票90元,包含入门和上升扶梯,园内项目自付。

#非节假日建议买套票,国庆不让用TT

“这里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即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又兼江南景色之秀美。自然景观独特,人文景观丰厚,被旅游界专家誉为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 这里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滑沙场--“沙坡鸣钟”;有总长820米、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沙坡头黄河滑索;有黄河文化的代表--古老的水车;世界第一条成功横穿沙漠铁路--包兰铁路;还有黄河上最古老的交通工具--羊皮筏子”

中卫沙坡头景区

这是银川最冷、我们穿的最少、的一天!

下着中小雨,没有阳光,没有温暖,冰冷的沙漠,冰冷的黄河。

我们在温暖的车内昏昏欲睡…

别闹了!都到大门口了!我要进去!就算只看一眼~

中卫沙坡头景区

第一次近距离看黄河,真的宽阔,真的黄。

所有人都穿着雨衣,空气湿冷,黄沙呼啸,羊皮筏子上的人面无表情。

七个小雨人

阴天适合刺激的活动温暖身体。

黄河区提供了多种娱乐项目,挑战游客的心理极限~

但是!穿过黄河区,你就看到了面积占整个景区4/5的沙漠区。

天,阳光呢?

中卫沙坡头景区
中卫沙坡头景区

冰冷的沙漠不是我想象的~

风把身上吹得特别冷,哭着出片…

时间太晚,骆驼都不稀罕上班了。骑骆驼,out!

没有骆驼和机车,我们只能在沙漠边缘转悠~

但是!这已经是我见过最大的沙漠了666!~

和海岛环境差距之大,黄沙之宽!如果不是天气冷,应该要尽兴很多^^

中卫沙坡头景区
中卫沙坡头景区
中卫沙坡头景区

挑战滑沙,看起来陡,实际上(因为我卡住了刹车闸所以)没那么快。

胆大可以放手一搏…


第三站:石嘴山沙湖风景区

#门票125元,包含大船往返费用

课本上描述的沙漠绿洲,说是镶嵌在一袭黄沙中的绿宝石。

这哪有概念呢?

绿洲(一个湖)能有多大??

石嘴山沙湖风景区

芦苇荡教育了我!

这个湖水真是太太太大了…

沙漠和水的奇妙组合,我们坐在船上迎着风。

海鸟在天空中盘旋,或俯身捕捉迷路的鱼,或是落在湿地边,看着过往的船只。

石嘴山沙湖风景区
石嘴山沙湖风景区
石嘴山沙湖风景区

小舟在芦苇丛中穿梭,芦苇深处会有鸟蛋吗?

我特别喜欢的事情:农场捡鸡蛋,湿地捡鸟蛋,到处邂逅小动物。

石嘴山沙湖风景区

岸边,沙漠,沙子的乐园。

这里的场景就很熟悉了…这不就是海岸边玩沙子么?

沙子堆城堡,能堆上一整天。这就是小时候的“意义”,发呆一下午也是“意义”。

成年之后,你的时光是否也如此幸福又专注?

骑上一米八五的骆驼,录了一段小视频,恰好听到前边儿的骆驼放屁又拉粑粑。

后边的骆驼踩一脚怎么办!

骑完之后又有点后悔了,游客这么多,他一天要来回走很多很多趟吧…

石嘴山沙湖风景区
石嘴山沙湖风景区
石嘴山沙湖风景区

坐在岸边看滑翔机一圈圈吸金。

看小花被风吹来吹去。

旅行啊,这样静悄悄地坐下来,何尝不是一次独特的体验?

石嘴山沙湖风景区

跑了一天,特别介绍下今天的菜单主角:重10斤的沙湖鱼

“挑好了吗?哪只”

“这只。”

“这只是吧?”

捞出来就往地上摔晕。

不幸的大鱼啊…肉质真的鲜嫩…

沙湖鱼确实不错

第四站:青铜峡黄河大峡谷

#套票180元,峡谷B线游览,途径大禹文化园和108塔

#景区配不上4A的称号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

关于母亲河的故事,从小一直听到长大。

亲眼朝见母亲河,却只有为数不多这一两次。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

号称“险”的峡谷激流,平平稳稳地驶过去了~

一路上听导游介绍古渡口遗迹,峡谷中的传说,人的想象力真是太重要了。

如果没有导游,我很难看出来这些石头像啥。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

穿过峡谷,再返程,停留在大禹文化园。

天覆其苍,地载其黄,这里给我一种“很恐怖”的感觉。

为大禹,花了几亿资金修建了文化园。

一座巨大的青铜大禹像,手拿耒耜,脚踩蛟龙。

岸边修建高达五层的建筑,声势浩大。

建筑内介绍了大禹的生平事迹,眼之所见无不豪华。

大殿中央一座至少10米高的大禹金色雕像。

这有啥“文化”可言?感觉纯粹想砸钱做得越大越好…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

第五站:银川什么好吃?

#老毛手抓,鼓楼店

上过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店面看起来比较干净。店里摆着一个大大的液晶电视重复播放节目片段。

推荐菜:手抓羊肉,羊脖,八宝茶

羊脖

手抓羊肉

羊肉不膻,肥瘦正好,吃起来特别嫩滑。

还是羊脖子

羊脖,我在海南以为羊腿或者肋排最好吃,然而,本地人告诉我:羊身上最好吃的是羊脖

这里的肉…反正我是咽着口水在回忆…太好吃了。

一点点蘸料就能让它活色生香。

我一直认为,最好的食材就应该是这样的,清水煮熟,加一点点调料,吃原味!

八宝茶

八宝茶看起来平平无奇,冲上开水,几分钟后一打开,顿时一股花香扑鼻。

里面有桂圆,荔枝,玫瑰,桂花,芝麻,枸杞,冰糖等多种配料,最终成就了一碗想想就诱人的八宝茶。

苦苦菜,吃起来很解腻。我在老毛的第二顿,羊脖特别肥(人也是超级多)

沙葱和枸杞苗,都是当地的蔬菜,可以体验一番~我吃不惯…

#黄渠桥爆炒羊羔肉

本地人推荐的羔羊肉,不过这家味道重了,感觉没有吃出羊肉的鲜美。

榆林豆腐炒小白菜倒是挺好吃的。

黄河鲤鱼也不错,不过没有婺源的鲤鱼好吃。

#小吃小吃吃

这次闲逛的时间不多,小区附近的一排店面和北京卖的差不多。

喝了两回当地的牛奶和酸奶,夏进真的太喜欢了,又安全又好喝。

鼓楼压马路,经过市中心街道,路边的小吃多为大连烤鱿鱼、烤鸡翅、烤羊肉串…没特色,不吃~

宁夏硒砂瓜,是第一天吃撑之后品尝的。由于已经很饱很饱了,对它印象不是很深刻了…


宁夏是我路途中第18站,见识了辽阔的大西北,辽阔的沙漠,魂牵梦萦的羊肉!

三个地方的羊肉

不一样的味道

不一样的记忆

还有不一样的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8月份是去青海旅行的最佳季节,人群蜂拥而至。然而,这个时节还有一个如天堂般隐世安闲的地方,有一片充满诗意的大地...
    要出发周边游阅读 2,491评论 3 9
  • 大西北之旅1(8月13号重回西安) 今天是8月13日,坐上了烟台到西安的高铁,开启了旅行第一天。谈到西安,...
    大海丫头阅读 593评论 0 1
  • 望着窗外的那条水泥路 那里曾有一棵桃树 我突然在上班时间倒下 砍倒的桃树被运走,只留下一个树桩 双手递交上我的简历...
    八重阅读 484评论 0 0
  • 二十岁的大小伙子进门把手机往茶几上一放,对着正在吃苹果的中年妇女说:“妈,我也要苹果。” 当妈的顺手从果盘里拿了个...
    容之阅读 226评论 0 0
  • 看着学校食堂里孩子们熙熙攘攘的打饭情景,思绪一下子飞回到青葱那年发生在校园里的一则饭卡故事。 故事发生在2002年...
    郝逗阅读 478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