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关注自己的颈椎

      最早颈椎不舒服应该是2015年,那时年轻,经常看手机,为了考试集中学习,长期低头,为了不坐着长肉,经常弯腰低头办公,导致肩颈难受,整个人精神状态萎靡,以为是吃饭太少,还特此补气血,但并没有好转,之后在单位对面的按摩店按摩,说是颈椎已经突出了,可以给我按回去,于是就办卡定期按摩,症状渐渐好转。

        2018年又参加了一次考试,集中学习,要么是低头听课做笔记,要么就是站着拿资料背书,导致腰酸背痛,手腕酸胀,根据以往的经验,我就在市里一家按摩店进行按摩,就这样度过了考试,顺利来到了新单位,新单位时忙时闲,我依旧是站着办公,不忙的时候站着看手机,由于长时间在站立,会出现小腿酸胀,两个肩膀酸疼,但一过周末,来回跑动做家务就基本恢复了,所以没有太在意。

        时间来到2021年,系统专项活动结束以后,基本上每天都会疼,有时候是两侧肩膀,有时候是脊柱,严重的时候整个上半身都疼,半夜里疼醒的次数越来越多,此时才决定去医院做检查,之前单位体检医生说过颈椎不好要注意,自己也没有太当回事,2021年10月份去了单位附近的医院做的核磁,结果显示反弓,三节颈椎突出,但门诊大夫说不算很严重,平时多注意就行,无奈回来后依旧很疼,陆续咨询了家人、同事,本打算周末去山西长治看,但听别人说不是一两次就能治好的,可能需要去好几趟,新区离单位也远,思考再三,决定在老区(离我们单位开车10分钟)的一个私人骨科专科医院就诊,通过同事老公联系到了院长,请了2个小时的假,见到院长后,看了原来的片子,又让我去做了个颈椎三维,随后让我坐到一个又低又小的小板凳上,摁了摁说脖子僵硬的厉害,摁的地方真的很疼,然后咔咔咔,我就听到自己脖子被扭断的声音,一共弄了4次,同事说这就是正骨,整完之后,整个人特别轻松,就感觉之前都是背了一座大山,院长说之后可以持续做按摩,前几次每天都来,之后可以每周来一次,临走硬是不收费,深感不好意思,就说到按摩的时候一定要收费,要不就不好意思过来啦。暂定持续在这家医院治疗,后续治疗效果再更新。


      我来更新啦,正骨完的周六本来打算和老公一起过来,他颈椎也有点儿不舒服,想正骨,我也想周六周日连续按摩,结果有其他的事情耽误了,周日大概3点到医院,按照之前院长的安排想找秦大夫按摩,到了后发现周末大夫轮流上班,秦大夫今日不在,既然来了,就随便哪个都行吧,安排到了毛大夫,瘦瘦高高,白白的,眼睛大大的,我和他都带着口罩,具体长啥样就看不清了,大约半小时,技术还不错,问了我很多症状,建议我买个颈椎枕,还说我的症状不用持续按摩,告诉我平时该怎么注意预防,不要长期一个姿势看手机电脑,半小时活动一下,每天吊单杠10分钟,走路活动上肢,结束后就回单位了,随后的几天很是注意,讲真,症状好了太多,没有之前的各种疼,下班后去文体中心锻炼,走在路上就是老年人锻炼的架势,也不管别人的眼光了,自己的健康重要吧。哈哈哈……,接下来我就在搜各种颈椎枕。


感悟:

      1. 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颈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从小从早抓起,颈椎不好,轻则影响精神状态,重则压迫神经导致瘫痪,真诚的劝大家注 意,平时尽量少低头,定期活动,每天可以拉单杠,多做高举、扩胸运动。

      2. 真的很感谢同事的老公,先不说免费问题,重要的是找对人,把病治好

      3. 与人为善,广交朋友。无论家人亲戚朋友还是同事,甚至社会上的人,真诚相待,虽然我们单位很多人工作的时候是甩锅侠,但私人关系 上 还真能用的上,我家是外地的,在本地熟人少,他们都是土族,多少年积累的人脉都在,说不定啥时候就能用到,所以平时尽自己所能善 交,关键时刻就算帮不上忙,也不会落井下石,所有的关系都是日积月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