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晚点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其实写了那么多人的故事,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我自己的故事。

我并不是一个阅历很丰富的人,

要说能数得上的恋爱经验,我一共谈过三次恋爱。

我一直觉得女孩子在恋爱方面次数不能太多,经历不能太丰富,变得太成熟太老练会失去享受爱情本质的快感,所以对于每一段恋情的开始我都会很谨慎。

几乎和很多90后一样,我也赶过早恋的大潮。

初二的时候是我初恋的开始,那时候喜欢上的是一个比自己大四岁的男生,其实那时候都不知道什么叫喜欢,只是觉得那个男生长得很清秀,然后人也挺好的,就默默地在心里面暗恋。

本来以为自己的初恋是以暗恋而告终,没想到那时候有机会拿到了他的手机号码,于是鼓足了勇气和男生接触,每天晚上偷偷拿着妈妈的手机躲在被子里给男生发短信,一来一往,两个人聊得还挺投缘,后来就这样在一起了。

第一次谈恋爱,那时候其实心里是很紧张的,就像是一副做了坏事害怕别人发现一样,害怕家里面知道,害怕老师发现,两个人一起走在大街上的时候都不敢牵手,还要非常小心翼翼,特别害怕一不小心遇到熟人跟老师或者家人告状。

都说初恋是最宝贵的,但对我来说初恋并没有什么太珍贵的意义。

因为当时我的初恋与我年纪相差四岁,我刚上初中的时候他就已经初中毕业了,没有再继续上学,在一家网吧做网管的工作,算是已经踏上社会的人。当时为他做过最疯狂的事情其实也就是逃课出来去网吧陪他一起工作,其实那个时候的爱情,就是你每天帮我挂着QQ农场,每天记得帮我收菜,放学的时候偶尔陪我一起回家,就觉得很美好。

因为年龄上有差距,再加上当时的他已经是工作,我们追求的东西和接触的环境都不一样,两个人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的很多行为我都没办法理解,也没什么共同的话题和爱好,最后因为我需要顾及学业,没有时间陪他,男方出轨而告终。

经过了初恋的失败,过了半年我又开始了第二段恋情,初三的时候在朋友的生日上认识了一个男生,也差不多算是一见钟情,暂且称他为J先生。第二天我就赶紧找朋友打听到了J先生的QQ号码,经过一个星期的了解,我们就这样迅速的在一起了。J先生只比我大了一届,是当时我们那个县城最好的高中里的拔尖生,而且J先生的感情经历几乎空白,让我很是窃喜。

交往以后,一切都很顺利,虽然两个人不在一个学校上学,但每天都能够见到,也让我觉得很开心。

几乎没什么矛盾,后来我们还是分手了,分手的原因我现在大概还记得,当时J先生跟我说,我给不了他想要的,他也给不了我想要的。因为在那之前J先生跟我提出了想要发生性关系的要求,但是我拒绝了,后来好几次J先生都试图和我交涉,觉得自己身边很多朋友都跟自己的对象已经发生了不可描述的关系,他不希望自己例外。

那时候的我们才在一起了两个月左右,虽然当时的我确实很喜欢J先生,我也知道这种婚前性行为真的已经很普遍了,但思想比较保守的我依然觉得那时候的我们太小了,在没有保证J先生是那个可以和我共度余生的人之前,对我来说,我真的没办法接受。

经过两次失败的恋爱经验,我决定退出早恋的大军团,发誓高中再也不谈恋爱。

因为我随着我年龄地不断长大,我渐渐地意识到爱情已经不再变得那么纯粹,爱情不仅仅只是一种精神,它更包含了物质和肉体。而在这个年纪的我们是没有办法去承受这份爱情的重量的,与其花时间浪费在恋爱上,不如把自己打磨得更加精致,让爱情来敲门。

有人说,高中应该谈一场早恋,因为高中的爱情是最纯粹的,上了大学以后的爱情也会因为物质而变得现实,更别说工作以后,但是因为自己暗自发过的誓,所以我整个高中的恋爱经历是空白的。

说了这么多,终于到我和树洞先生的故事了。

树洞先生是我的高中同学,刚开学的时候还没认齐班里面的同学,第一次见到树洞先生的时候是在楼梯间,给我的感觉就是两个字:干净。那时候心里想,哇居然还有那么干净的男孩子。这一种干净,不是凭着衣着打扮穿出来的干净,是一股从树洞先生身上散发出来的感觉。后来没想到,这个男生居然和我同一个班,而且,一转眼就是三年。可能是树洞先生的性格很好,待人也很大方,很快就和班里面的同学打成一片,包括我。两个人了解以后我慢慢发现了树洞先生身上的很多优点,心里也对树洞先生有了一份好感。

后来随着我们慢慢的接触,我是一个话很多的人,每天都会去找树洞先生聊天,有时候偶尔会帮树洞先生带早餐到教室,两个人很多行为彼此心照不宣。在学校的时候我和树洞先生就好像一对欢喜冤家,每天下了课就会在教室里打打闹闹,那时候有眼尖的同学就说,哎那个谁,你是不是喜欢他,接着全班就开始起哄,于是,班里就流行着我喜欢树洞先生的绯闻。

因为树洞先生是游戏迷的缘故,而我也很喜欢打游戏,后来我就跟着树洞先生一起玩游戏,慢慢地我们的话题也越来越多,两个人也彼此对彼此有着好感,但谁也没有去捅破那层窗户纸。

我有一次过年放假,我和树洞先生约好一起去市里面玩,那时候为了省钱开了一个双人房,到了晚上两个人回到酒店气氛突然一下子变得很尴尬,我连澡都不敢洗就早早的睡觉了,生怕当时树洞先生对我进行什么不轨的企图,还好树洞先生很安分,我们都各自睡在自己的床上睡过去了。事后树洞先生告诉我,其实那时候他确实对我有些非分之想,最后理智占了上风,他忍住了,默默地到厕所打了飞机。当然,这也是事后的时候我才从树洞先生口中得知,心里不禁有些感动。

就这样和树洞先生的关系一直到我高三的时候因为学习艺术的原因,走的时候我跟树洞先生说,那时候跟树洞先生闹了不愉快,后来走了半年一直都没有联系,回来之后以后听说树洞先生交了女朋友,那时候我的心里其实很难过,觉得男孩子不就那样嘛,对树洞先生很失望,心里也不愿意对树洞先生有太多的留恋。后来我学习回来以后和树洞先生两个人也像是陌生人一样没有过多的交谈,当时也认为两个人应该不会再有交集,就这样一直到了高中毕业。

后来上了大学以后,有一天树洞先生突然加了我的QQ,那时候的我其实心里特别的惊喜,好像是期待很久的人终于出现了。两个人寒暄了最近的生活,得知了树洞先生和我不在同一个城市上大学,虽然有点失落,但还好两个人的距离并不是很远,于是我们又开始了以前那样的状态,每天都会聊天,开语音开视频。

就这样一直到了放假,一个寒假跟树洞先生经常见面,感觉两个人有种说不出来暧昧,后来快开学的时候,树洞先生跟我表白了,我记得是凌晨五点,我一直有失眠的习惯,正当我要睡着的时候,树洞先生电话打过来了,他说他喜欢我,他一直很喜欢我,不想两个彼此喜欢的人就这样错过彼此,他终于迈出那一步了。

后来的我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直到今天,我们还是会因为生活上很多细枝末节而争吵,甚至还会闹分手,但每一次冷静以后我们都会学着去检讨自己的问题。我们会为对方改变自己的很多缺点,不足,会学会慢慢去为对方考虑,这是我在我以前所经历过的那些感情中根本体会不到的。也许是因为曾经的自己还太小了,也许是曾经的自己太幼稚了,又或者,只是我遇到了那个真正对的人,这种感觉,用文字根本没有办法描绘。啊,原来爱情是这个样子的!

说到这里我很庆幸自己高中的时候坚持没有谈恋爱,如果当时的我和树洞先生在一起了,那结果可能并不会像现在这样。我也理解了为什么父母老师会不支持我们早恋,因为那个时候谈恋爱,我们会因为幼稚和很多不成熟的因素分开,也会因为彼此没有能力而没办法守护那份爱情,而过多的爱情经历,会让我们在爱情变得小心翼翼,变得不敢付出,最后两个人的爱情体验会变得很不美好。

当然也一些人是从上学的时候就早恋,一直到现在修成正果,我也一直很羡慕那些情侣,因为这么多年,爱一个人真的不容易。

有人说,两个越熟悉的人在一起的几率越小,因为两个人越熟悉你的缺点就会暴露的一览无余,所有的好感、新鲜感也会慢慢褪去。

但我认为,两个人就应该给彼此充分的时间去了解,只有了解的时间越长,经历的越多,才知道你们到底是否合适在一起。

最后给所有女生一句忠告:宁缺毋滥。

感谢每一段经历,让我成长,最后,祝你们能在对的时间遇见那个对的人。

“此文章为 范穆尼情感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