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没有鬼,公示收支又如何?

近日,临汾市尧都区政府独资的临汾市车站街社区汾铁佳苑小区物业,经过数月的纠结,终于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贴出来了所谓的“公示”,业主们很奇怪,物业没有进行大的项目怎么能亏损四十余万?物业说审计已经通过了,然而这个“公示”明显有少记收入,多记支出的嫌疑;有不合理疑似重复支出的项目······如果提供给审计部门的也是这样的东西,而且还通过了审计,那么我只能呵呵审计部门的专业技能,鄙夷他们的道德水准了。

汾铁佳苑小区没有业委会(正在政府层层审批中跋涉),业主们通过党支部和业委会筹备组向物业提出异议,要求物业严格按照2020年12月6日党支部会议决议,认真提供物业收支明细情况;要求公示加盖公章;要求出示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以及物业资质证书等。

花了业主的钱怎么也要给业主一个交代,天经地义。这个事情不仅仅是人之常情,而且也是法律规定(山西省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物业回复:不认可筹备组、不公示、以后反映问题不接待。

好吧,业委会没有成立,筹备组名不正言不顺,但是成立业委会是占小区百分之八十业主签名同意的,超过了法律规定的三分之二业主同意,业委会筹备组是业主提名并同意的前期组织者,事实上已经得到业主的授权和法律认可,物业的不认可业委会筹备组实质上就是不认可业主,不认可他们服务的对象,不认可给他们付钱的人,奇怪的是,既然不认可,又怎么有脸让他们不认可的人掏钱养活他们?

不认可业主选出的业委会筹备组,相当于不认可法律。

公示收支情况是党支部会议全员举手表决通过,作为支部委员的物业经理当时也举手同意,现在不仅仅自己反悔了,还推翻了支部会议决议。

私自推翻党支部的决议,是不认可党的领导吧。

汾铁佳苑物业不认可法律、不认可党的领导,那么认可谁?

要求加盖公章和提供相应的经营手续,这是经营企业的常识,也是法律规定(《山西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本来业主没有意识到,只是在物业服务中,业主发现物业太业余,甚至理不清物业和业主的关系,视业主的需求和诉求为无物,于是产生怀疑。物业的业余主要表现在:公共部分的经营不经业主同意;将原规划的存车处改变用途后欲强行将活动小广场改成车棚;将原人防工事步梯通道封闭后出租牟利;将物业用房出租引进经营公司,使封闭小区变成开放小区后又以为了安全为名欲加装电梯控制设备;地下停车位出租竟然只收现金而且不出收据······

口口声声为了小区业主好,可是业主分明没有感到物业服务的好。即使是物业觉得业主冤枉了他们,也应该拿出营业执照、拿出开户许可证、拿出物业资质证书证明物业公司是正规的吧?物业怎么就不愿意拿出来给业主看呢?如果觉得业主没有资格,那么谁有资格?

如果不是对业主的蔑视而是根本就没有。我想尧都区政府总不会无视法律法规,让一个没有经营资格的黑物业进入市场经营吧。似乎即使先经营后办手续也涉嫌违法吧。

至于物业对今后反映问题不接待的答复,除了显示其蛮横,基本没有什么营养。试想,叫嚣着临汾市市长都不敢做的事情,正常人还有必要去理论吗?

2020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作为临汾市尧都区政府独资的汾铁佳苑物业,作为国企理应率先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严格按照法律规范行为。

或许汾铁佳苑物业没有收到党中央精神,如果中央的精神到现在还没有传达到区政府,谁也无话可说。

如果汾铁佳苑物业领会了中央精神,还是肆无忌惮的践踏法律,只能说物业和他身后的利益集团,要在权力关进笼子的最后一刻疯狂一回······

不论怎样的疯狂,权力最终也会被关进笼子的,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