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课伤害眼睛吗?

上网课伤眼睛,护眼+食补大法请笑纳 这个老喜欢给自己“自动充值”的假期令全国的家长和熊孩子都招架不了了,孩子的网课,尤其是小学生的网课一上就是一周完完整整的五天,再加上休闲娱乐还要看个动画片啥的,这一天天的盯着亮闪闪的屏幕,对孩子视力的担忧又被提上了日程…… 要长时间盯着电子设备,比在学校盯着黑板可诚然!设备显示屏发出的蓝光会令人的眼睛发生干涩、酸胀等不适,如果接收过量蓝光,会对眼睛造成损伤,严重的会导致结膜和角膜发炎,会破坏眼睛的晶状体(如白内障),会伤害视网膜(黄斑病变)。眼睛长期被蓝光刺激,眼睛的损伤不知不觉且不可逆,不容忽视的黄斑病变 蓝光正是波长处于400nm-480nm之间具有相对较高能量的光线。”蓝光可直接穿过水晶体、角膜到视网膜,一旦眼睛细胞接受到这些高能量的光,会形成氧化压力,产生自由基,令视网膜中央的黄斑部的感光细胞老化。 大家早知道黄斑不是斑,而是眼球器官的一个区域——黄斑区。如若把我们的眼睛当成一台精密的照相机,那么视网膜便是负责成像的底片,位于视网膜中央的黄斑,则决定着人的光觉、形觉和色觉,是关键的敏感部位,这个区域感光细胞密集,90%以上的视锥细胞集中于黄斑区,能够识别形状、大小、颜色、纵深、距离等绝大多数光学信号,更是决定视功能的重要部位。 黄斑病变,作为国际公认的难治性眼病之一,黄斑病变有一定的致盲性,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如下图所示,病变越重,黑洞越大: 遗憾的是,黄斑病变目前找不到特别有效的治疗方式,这种病变对眼睛的伤害是不可逆的。 先别忙着害怕,孩子还小,培养良好用眼习惯极为重要。 1、读书写字遵循“一拳一尺一寸” 小学生读书写字时间多,切记遵循 “一拳一尺一寸”法则:眼睛离书本一尺,胸口离桌边一拳,握笔的手指离笔尖一寸 2、每个课间都远眺1分钟 眺望距离最好为6米开外才能保证放松睫状肌的效果哦。 3、 眼保健操大法好 科学证明眼保健操对保护眼睛是真的有奇效。家长不妨在线上办公之余和孩子一起做一做眼保健操,还能唤起你对逝去的小学时光的怀恋。 4、 热敷或是敷眼贴 除用眼习惯要好,家长还要注意给孩子多补充对眼部健康有益的食物和相关的营养物质。双管齐下,才能有效照顾孩子的眼部健康。 有两种物质,大家或许并不清楚其对眼睛的补益,在这里,就给大家小小的科普一下昂。 叶黄素 叶黄素是一种重要的抗氧化剂,为类胡萝卜素家族(一组植物中发现的天然的脂溶性色素)的成员之一,又被称为“植物黄体素”。 叶黄素作为抗氧化剂和光保护作用,可促进视网膜细胞中视紫质(Rhodopsin)的再生,可预防重度近视及视网膜剥离,还可增进视力、保护视力。 科学机构发现:摄入足够的叶黄素对人的一生都极其重要,最早从胎儿发育开始,叶黄素不仅是眼睛发育与视觉功能的必要营养素,同时对大脑、皮肤等人体其他重要器官的发育和功能也很是必要。 咱们人类的眼睛含有高量的叶黄素,人体无法制造叶黄素,必须靠摄入来补充。 猕猴桃、玉米、菠菜等绿叶菜都富含叶黄素,但该元素含量最高的还是万寿菊鲜花。 万寿菊鲜花含有叶黄素、堆心菊素等成分,有抑菌、抗炎、清热解毒的功效。 记得全家人都要适量摄入叶黄素,大人孩子眼睛都健健康康吖! 花青素 花青素可促进眼睛视紫质的生成,稳定眼部的微血管,并增强微血管循环。与此同时,花青素还是一种强抗氧化剂,可有效减少自由基对眼睛的伤害,有助预防白内障、青光眼等疾病。 为保护眼睛,平时应多食用一些富含花青素的食物,如蓝莓、黑莓、樱桃、茄子、红石榴、紫米等等,但即便是这一行列里排名第一的蓝莓,它的花青素含量还是远远低于越橘的,越橘富含的花青素比蓝莓高4~5倍。 越橘,除富含花青素外,其果实中还含维生素C、果胶、熊果苷、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 关于越橘,还有一个很酷的故事。话说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空军飞行员证实食用越橘对夜间执行飞行任务大有裨益,能更清晰的确定攻击方向,即使光线很弱依然能够看清目标。故而直到现在,越橘仍旧是英国空军内定的飞行员早餐呢。 想要和飞行员小哥哥们一样,眼睛又亮又有神,就要多食用越橘哦! 家长们收藏好护眼大法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