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女人的时髦很难吗?这些奶奶各有妙招,照着穿洋气得体还优雅

提起老年人的时尚,你会想到什么?或许在你的印象中,中老年人群的穿衣搭配已经有了固定的模式,要么是一身黯淡的黑色,要么是夸张的大红大绿,可能还会配上一条丝巾,这就是我们了解到的所有时尚要素了。其实这些造型反而不是时尚的体现,反而说明衣品还有待提升。

真正会穿衣的中年女人,并不会打扮得很夸张,给人哗众取宠的感觉,而是让自己穿着舒服的同时,又能恰到好处地展现出美感。虽然听起来很难,但其实已经有很多女人都做到了。本期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就是关于三位风格迥异的时尚奶奶的时尚穿搭心法,她们个个都有有独特的魅力,总结出的要点也很实用,一起来看看吧~

1.高级的亮眼配色法

很多海外时尚博主虽然看起来好看,但模仿起来非常难,因为身材或者文化差异的缘故,我们只能欣赏而不能照搬。但Bibi Horts却让人眼前一亮。她不会用那些新奇的搭配来博人眼球,却依然让人印象深刻,漂亮得体,其中配色方案功不可没。

中年女性要想穿出好的精神面貌,在配色上就要注意提亮视线,不必总是选择所谓端庄的暗色,其实亮色用好了也可以优雅得体。

比如像这位博主一样,上半身使用明亮的黄色系,下半身再用暗色来稳住重心。而如果想要凸显出时髦的感觉,用好对比色便可以达到这个效果,亮黄色的针织衫配合蓝色牛仔裤,就是一个非常经典的对比色搭配。

对比饱和度很高的亮色,可以通过提高明度的办法来提升颜色的兼容性。今年的流行色中就有绿色和棕色这两种颜色,一般情况下,这两种颜色搭配起来会有点显脏,但下图这身造型中的颜色就是提高明度之后的效果,看起来更亮了,彼此搭配起来还比较和谐。

而对于那些明度低,饱和度高的鲜艳色,可以搭配无彩色,如黑白灰,来降低颜色的躁动感,比如用橙红色外套来搭配白色系的内搭。

全身使用同色系,也不一定会显得单调。在确定了穿衣的主色调之后,加入一些装饰图案,即使没有改变配色,也能给造型增添丰富性。

下图这身紫红色调的套装,就加入了格纹元素,不仅冲淡了紫红色的艳丽,还增加了变化,和右图这种撞色搭配比起来也毫不逊色。

2.对装饰元素的应用

女人的爱美之心是难以抑制的,但到了中年之后,穿衣风格上难免会比较谨慎,不敢多用装饰元素,怕太过招摇。这位奶奶对于装饰性元素的应用方法就很值得借鉴。

她的穿衣风格是法式风情和美式休闲的混合体,多一分可以显得精巧,退一步也能显得平易近人。

更难得的是,她选择的都是那些耐看的款式,虽然很多衣服都是七八年以前的,但如今搭配起来依然非常时髦。其中人人都能尝试的经典款,就有条纹衫

条纹衫算是法式穿衣的标配了,不挑身材也不挑年龄,年轻人穿着不显老,成熟女人穿着也不会让人觉得在扮嫩。搭配上更是简单,蓝白配色的条纹衫加一条同色休闲裤,腰带一扣立马有飒爽气质。

格子纹也是很多人都会喜欢的装饰元素。不要以为格子只能用在衬衫或者大衣上,一条简单的格纹裤配上白衬衫,会让你看起来更加有想法。

对于印花丝巾的搭配,应该是让很多中年女人头疼的穿衣难题,因为穿出来的观感都是千篇一律,而且还容易让自己显得俗气。

这位奶奶的做法你可要记好,她的搭配要点是,服装使用素净沉稳的配色,而丝巾则用同色系印花作为点缀,在领口处强调即可。这样做既能让丝巾成为造型的焦点,也不会显得十分花哨。

而对于那些款式更加素净的披肩,做法则简单的多,围在肩上,领口拉出一个v字形即可,这种造型比较适合平时休闲的场合。

3.把握好配饰的点缀作用

第3位出场的奶奶,她的身材和容貌可能比较普通,不过她对于配饰的应用,同样能够给我们一些灵感。

衣柜中有很多暗色系单品的女人们请注意,无论是黑色系还是灰色系服装,建议都用亮眼的配饰来进行点缀哦,否则看起来就太沉闷了。如果用项链来作为主要装饰,量感稍大一些也没关系。如果是小量感项链,也可以进行多条叠戴,只要错落分明,看着也很时髦。

要是着装比较精致,相应的配饰也要跟上,比如说穿着气场十足的皮衣时,可以使用大颗的珍珠项链和金属吊坠,在皮衣的衬托下不会显得突兀。而要是穿着比较随意,比如说穿着衬衫时,项链的存在则不必那么隆重,挑选一款精致的毛衣链即可。

个子不高的女人在穿着长款外套时,尤其是要注意配饰对于上半身的点缀。比如在搭配时加一个腋下包,或者质感鲜明的耳环。要是想要加强这种潮流感,墨镜和腰带的存在都可以帮助我们抬高视线哦。

好了,本期给大家分享的3位时尚奶奶的搭配要点就到这里了,你更喜欢哪一位的穿衣风格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哦,我们下一期再见~Elis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