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一中高三年级第三次月考成绩分析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维葭月,序属仲冬。窗外凛风已至,窗内,因为有来自全市各生源校的领导还有教体局教研室的领导光临指导,所以平泉一中的会议室内依旧春光融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胜友如云,高朋满座。今天平泉市教育局领导、教研室领导、各高中、初中学校,及镇内六所小学的教学校长、教务主任、毕业年级主任,教研员和平泉一中高三年级教师都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召开的平泉一中高三年级教导会,一是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二是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本次大会共有六项议程。由教务处刘凤祥主任主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项议程:备课组长代表分析学科成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历史组备课组长王淑华老师分析学科成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有人形象的将教师比喻为摆渡人,我想,从此岸的无知、无方向,到摆渡到彼岸的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这样的一个过程的确是我们教师在完成的一个对学生个体发展的宏伟蓝图实现过程。而王老师就是这样的摆渡人,我们只有明白我们学科的优势和劣势,才能切中肯䏿,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学习路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物组备课​组长侯志清老师,代表理科综合组发言。备战高考,综合科的合力尤为重要。侯老师​针对本学科存在的问题,站在学科与学生的角度进行了客观分析。高三一轮复习即将结束,综合考试密度正在加大,各学科都要制定好行之有效的复习计划,扎扎实实备战高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项议程:班主任代表发言。

高三三班班主任刘瑞海老师发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瑞海老师围绕“班级成绩简析,学生进退原因,班级措施落实”等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对于一个高三生来说,他的荣耀不在他来的地方,而在他即将前往的远方。远方不远,就在班主任的手中,唤醒孩子们内心的力量,以“期待”去仰望孩子。只有唤醒学生内心的力量,才能让他们在备战的人生经历中成就最美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纪艳贺老师代表班主任讲话。

图片发自简书Ap

协同互动互相补台,一荣不一定俱荣,但一损一定俱损。有困难一起克服,有成绩一起分享,有任务一起完成,有目标一起奋斗。人人明方向,人人懂备考,人人都争先,人人献智慧,人人向高考,人人都圆梦!

纪老师发言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项议程:杜立生主任分析成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杜主任从联校总体成绩比教,尖子生比较,学科名次比较,各校尖子生成绩曲线,学科教者贡献,优生辅导,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等多方面进行了分析。全面、细致、精研、深思。很有指导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语有云行百里者半九十,​在通往高考的路上,每一步都至关重要!正因为步步惊心,步履维艰,我们才更要步步慎重!杜主任的分析全面具体,让我们对自己的学生,学科与竞争对手,有了清晰的认知,老师们借此次考试查找问题,正视优势,继续前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项议程:高三年级主管校长一一张保祥校长讲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校长首先 分析了本次小联考,要求全体教师正视问题,寻找差距,补齐短板。看优势,增信心。定目标,再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校长接下来为大家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一:二轮,三轮,四轮,五轮计划如何实施,每天,每周,每月,计划必须清晰明确!

二:梳理知识,理麻织网,放宽视野,解决问题,突出重点,贴近高考,聚焦骨干,重点,热点,融入高考。

三:瞄准高考,精准对接,用好考纲和课程标准。

四:回归课本,多种教材综合运用,研究考题看变化。

五:狠抓综合,提升成绩,抓住提分空间。分工负责,明确要求。周考,月考,分析讲评必须到位。协同作战,做好计划。强化训练,提升成绩。

六:课堂高效,以生为本。让学生动起来。记得住,说得清,用得上。三不讲,不浪费时间。让课堂教学生动,有序,高效!

七:让重点知识问题化。变式训练,典例分析。题干篇幅大的题要多让学生见识。精准对接,研究评分标准。

八:考后三件事,收集问题,整理问题,考后分析,考后再练!有诊有医,切忌只诊不医。丢在何?为何丢?怎么做?

让我们谨记张校长的建议,整装待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项议程:教育局康局长讲话。

康局长对年级教导会的重要意义给予了肯定

,也提出了年级教导会的基本要求。晒成绩找差距,晒问题,补短板。聚焦一点,又要全面分析。科学,有序,评价公正。数据要准确,深入到课堂中,抓好落实!要让年级教导会,制度化,常态化。康局长的发言,给平泉一中高三年级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项议程:教育局局长,平泉一中校长吴校长讲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局长讲话一一《发挥年级教导会四种功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局长建议年级教导会主要注意几个方面。

首先:教导会要及时反聩,及时诊断,并且让年级教导会常态化。

    年级精英管理要严,调整思路,要按计划及时巩固。中班要加强。班主任要到位。老师心里要有学生,要熟悉学生。动态管理必须进行。

其次:完善年级教导会的聚力功能。

三,完善年级教导会的培训功能。培养教师能力,让更多的教师轮流主持,并让更多人参予进来。

四,加强年级教导会的指向功能。

      专题复习结构化,问题化,习题化,规范化,资料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局长特别强调文科要关注家国功勋人物,体育精神,三个要点:忠诚,执着,朴实:民族团结与进步等热点话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局长的讲话高屋建瓴,有的放矢,直面问题,诊断精准,在高三复习时间已过半的关键时刻,给高三教学起到了引航指路的作用。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吴校长讲话的精神,并把它践行到高考备考方案中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考虽然残酷,但平泉一中高考在线却有着脉脉温情;复习虽然艰苦,但老师们用自己的责任与智慧,在一-线同学生摸爬滚打,又不忘潜心研究,为高考把脉问诊,寻求良方。今天,我们一-起聆听老师们智慧的结晶,经验的升华,共同寻求高考突破的良方。明天我们必将带着今天的智慧与经验突破重围。最终去创造属于我们的2020年高考的辉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