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是不见不好,见了又不知如何是好的事

L从小在奶奶身边长大,去见他父母,又怎会少的了奶奶这位重要人物呢。

奶奶最是疼爱孙儿,他的女朋友,必然是要亲自见面,交流了解后才放心的。

   01婆婆也是媳

人们常戏谑婆媳孙三代的关系,说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简单说来,婆婆也是媳,也会与她的婆婆产生矛盾。你不喜欢你的婆婆,奶奶也不喜欢她的儿媳,如此一来你们一拍即合,成了朋友。

我不敢苟同敌人的敌人是朋友,但不得不说,我与L奶奶的关系是要亲近许多。

第一次见L奶奶,我既不紧张也不尴尬,就像对自己奶奶那样亲切而又自然。

L奶奶是东北人,说的是家乡话,听惯了方言的我常常被她的东北话逗乐。奶奶对我很热情,一直拉着我说个不停。她跟我说L小时候,说自己的经历,还问我的家人可好。听说我有一个年近九旬,身体还不错的奶奶,L奶奶表示很惊讶,也透露出点点期盼。

我和L奶奶之间的亲近,不是因为“敌人的敌人”这样一层逻辑,而是一种爱的迁移。奶奶疼爱孙儿,把这种疼爱迁移到孙儿喜欢的人身上。而我,也不过是把对待自己奶奶的情感,迁移了一部分罢了。

L妈妈和奶奶之间,也不是敌人。相反,她们关系很好。

平日里,L妈妈对L奶奶诸多照顾,做了什么好吃的,总会挑出最适合老人牙口的部分,给L奶奶送去。L爷爷去世的那段时间,也是L妈妈的照料和陪伴,让老人家难过的心,得到安慰。

婆婆也是媳,她在以身作则,实践着世间最为烟火气的家常。

02我们不是陌生人

我曾说,我和你之间,不过是没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罢了。少了中间那个男人,我们此生也许不会再有交集。

于你而言,我也何尝不是一个外人呢?没有L,你也不会遇到我。

但你从未把我当外人,你的喜欢和认同,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我喜欢吃你煮的牛肉面,每次我去你那儿吃面条的时候,你都会特意把给我盛面条的碗单独烫一下,只有我的碗有,别人没有。

我喜欢你做的甜味香肠和咸菜,每次你做好,总是会让L将密封包装好的食品给我带过来。

每年过年的时候,你都会给我一个大大的红包,尽管我给你的礼物应该且微不足道。我说,阿姨我都没给你买过什么,这红包我不能收。你说,我现在还是学生,没有工作,就收下。

今年五一假期陪L回去看你的时候,你神神秘秘的把我叫到一边,小心翼翼地掏出一个锦盒子,对我说,这是我托亲戚在x国买的玉镯子和项链,戴着对身体好,也给你买了一对儿。我有些惊讶,暗暗将感动收藏。

你从来没有要求过我什么,你只是跟我说,只要我和L好好的就好。

我忽然觉得自己有些不尽职,除了见面时的寒暄和问候,其余时间我几乎没怎么关心过你。

我曾说,没有时间和事件垒起来的爱,终究成长不起来。于我俩而言,你是那个率先迈出步伐靠近我的人,你垒起属于我和你的故事,从此,我的喜欢和尊敬,从了“心”。

03最特别的女儿

弟弟在部队,放飞着他的军人梦,没时间接触姑娘,作为姐姐的我,自然要为他留意。

斜对门寝室的晓,就这样入了我的眼。晓为人爽朗活泼,做事认真负责。上能换灯泡修水管,下能做饭织围巾;文能做研究看古文,武能防身打流氓。有孝心,有爱心,有学历,还有颜值。这样的姑娘,娶到家真的是赚到了。

我常常在晓跟前提起我弟,极力撮合他们。

抛开爱情因素,我选择晓,是因为我觉得晓是那个可以代替我,照顾我妈妈的人。

总有一天,我会嫁人,成为别人的媳;也总有一天,我的妈妈会成为婆,有另一个特别的女儿。

我多么希望,这个特别的女儿,能像对待自己母亲那样,孝顺、关心我的妈妈,代替我,陪伴在她左右。

而我将要扮演的角色,正是我奢求别人能做到的。

我热切奢求的,恰恰也是L心中想要表达的。换一个立场,你才悟的透彻。

母亲,也是一个男人心中,柔软的存在。他多希望,自己喜欢的人也能喜欢自己的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照顾。而他也会尽他所能,去对你的家人好。

爱,除了花前月下的美好,还是一种责任。

从你踏入家门的那一刻起,你和她之间就已不是陌生人了。你是她儿子心尖上的人,关心她,和她聊天是你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感谢她,生育了你爱的人,并把他培养的这么优秀。

题目《婆婆是不见不好,见了又不知如何是好的人》不应该是一个陈述句,而应该是一个疑问句——婆婆是不见不好,见了又不知如何是好的人吗?

答案藏在你的经历里,你早已知晓。

岁月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会向你证明,你将是她最特别的女儿,而她,将是你最特别的母亲。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