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无情,锻炼了我的绝望

图片来自网络

一、

人这一生总是逃不脱三种情—亲情、友情、爱情。在这三种情的支流源源不断地汇入情感海洋后,平静的海面下总会有暗流涌动。

在这三种情感中亲情天注定,友情靠缘分,而爱情则是最不易获取的。

因为爱情在得不到的时候永远在躁动,而拥有的却有恃无恐。那些在爱情的支流里激流勇进抵达情感海洋的幸运儿,毕竟只是少数。

看似最温情的爱情,往往也是最无情的。有多少人满怀热情的进入爱情,最后跌跌撞撞的蹒跚走出。我们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结尾。

因为爱情永远是一道无解题。

二、

小雨和阿强就是在满怀期待中触碰了这道爱情难题。

他们在经历了短暂的校园恋情后,小雨考上了大学,远赴南方求学,而阿强则选择在本地为他们的未来打拼。

在离别的前夜,阿强和小雨在第一次约会的饭馆喝的酩酊大醉。阿强紧握小雨的手做了许多空洞的承诺。阿强不知自己能否做到,但他确认至少在那个夜晚,他说的所有话都是真心的。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小雨带着阿强对他们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踏上四年的求学之路。

时间是最高明的小偷,它在一呼一吸间把四年的时光悄悄偷走。

在这四年中,他们的感情由起初的日思夜想的热恋期渐渐过渡到寡淡无味的平淡期。期间遇到几次吵架后形成的沟壑,好在他们还是携手跨过去了。

今天距离小雨毕业刚好半年,小雨盯着手机屏幕上那几个字发呆,她在努力回想半年中发生的一点一滴。

小雨毕业后毅然放弃南方公司的高薪,回到本地一家创业公司打拼。只因这座城市有她深爱的人,还有离别前夜的约定。

小雨因为经常要加班,只能在公司宿舍住。虽然小雨与阿强在同一个城市,但一南一北的距离,使得他们见面的机会并不多。

在刚回来的那段时间,小雨丝毫感觉不到阿强因自己的回归所应有的兴奋,反而多了一丝的冷漠。

小雨当时并没有多想,也许是长期异地感情生疏了。她希望曾经距离带来的伤痕可以通过时间弥补。可是事情的进展没有随她的心意流动。

三、

因为公司扩大规模,小雨等一部分员工被分配到新的办公地点,同时还要搬到分公司的宿舍居住。

女生的行李往往是最多的。小雨想在周末的时候找阿强帮忙搬宿舍,阿强说周末已经安排好和一个十分难约的客户见面,让她花钱雇人搬家。

当小雨把自己的行李大包小包运到新的宿舍并收拾齐整后,已经接近午夜十点了。

这时手机屏幕亮了,上面显示的是阿强的号码。小雨有气无力的接起电话,电话那头的阿强说才把客户送走,询问小雨进展怎样,还需要帮忙吗?小雨淡淡说了句:“谢谢,不用了。”然后草草收尾。

小雨其实十分理解阿强的不容易,只是当周围同事都有男友来帮忙时,她的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善解人意的小雨很快就把这件事忘掉,全心投入工作中。

小雨十分不适应分公司的工作节奏。导致她被上司责骂,被同事排挤。委屈的小雨第一时间给阿强打电话哭诉。可是阿强非但没有安慰她,反而说小雨的不是,他怪小雨太娇气,受点委屈是正常的。

小雨在阿强那里没有得到温柔相待,渐渐地她学会自己咽下委屈。阿强剥夺了小雨柔弱的权利,赠予她独自面对困难的机会。

四、

上帝为你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虽然诸多不顺,但小雨在分公司结交了一位好闺蜜白鸽。

有一次聊到男朋友的话题,白鸽强烈要求看阿强照片。小雨经不住白鸽的死缠烂打,挑了一张她们的合影。白鸽看到照片后直呼城市太小了,因为白鸽认识阿强。

原来白鸽陪朋友出席相亲活动时,刚好碰到也陪朋友去的阿强。她们就是在那次活动相识,并且彼此留了微信。

微信中最变态的功能莫过于分组了,它既规避了自己的隐私,也窝藏了一些罪恶

小雨惊诧地的看着白鸽微信中阿强的朋友圈。在阿强屏蔽她的动态中,很多谎言被无情的拆穿。

原来在小雨搬宿舍那天,小雨看到阿强与一群狐朋狗友在KTV唱歌的照片,并非他口口声声说的谈客户。

很多次约会爽约,阿强不是在玩游戏就是睡懒觉。他口中所谓的忙,不过是忙着躲着小雨罢了。

其实感情中最难堪的莫过于,当一个人舍弃一切来到你的身边抱着对未来的幻想为下一步精心策划时,另一方则处心积虑的准备着如何分手。

当争吵不可避免的发生后,阿强终于道出了小雨心里早有准备却永远不敢触碰的词汇——分手

此时手机的震动声,把小雨从回忆中惊醒。熟悉而又陌生的头像下发来这样一段文字:

雨,你已经不是四年前的雨,我觉得你不爱我了,你对我越来越冷漠,现在有事也不找我了,我不知道我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和价值。经过我的谨慎考虑,我觉得我们还是分手对彼此更有好处。

小雨看着这段没有一丝温度的文字,嘴角轻动,回复他说:

阿强,在我最冷的时候,你没有给我应有的温暖。是你教会我说谢谢,不用了。并非是我不爱你了,是你不懂得珍惜我对你的爱。谢谢你的无情,锻炼了我的绝望,成就了我的尊严。愿你安好。

小雨也动用了微信最野蛮的功能,只是这次比阿强的分组更甚。

从此,在她微信黑名单里多了一个熟悉的陌生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月 你是四月万物生长的四月你是四月白蔷薇盛开的四月你是四月最美的人间四月 像无数个四月的清晨爬满了篱笆的白蔷薇奋...
    马叔的情绪Live阅读 265评论 0 0
  • 今天在姥姥家.这家伙一直觉得他有点腼腆.不太出头.谁知今天在姥姥家我一天没出门他就在家呆不住.自己跑到大街上玩去了...
    跟孩子一起成长阅读 226评论 0 0
  • "死刑很无力" 罪犯虽然接受了死刑,但是并没有真正意识到自己的过错,只是认为一切都是自己的命运。这对于遗族来说,是...
    hei稀里糊涂阅读 160评论 0 0
  • 提笔忘言,在和朋友聊了一大堆琐事后竟然不知道要以怎样的方式纪念这个遥远的撒哈拉了… 我感到深切的后悔,后悔当初一直...
    clementina阅读 226评论 0 0
  • 增加 –record 参数重新安装软件包,执行命令: python ./setup.py install --re...
    MicoCube阅读 2,9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