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替凤九出气(剧改大结局)

十日至,夜华白浅今日大婚,整个青丘红灯高挂,狐狸洞早早就陆陆续续来了青丘子民前来祝贺,迷谷收贺礼都忙不过来。白家人和折颜全汇聚在此,谈笑风生,其乐融融。

狐后和凤九在狐狸洞内,忙着给白浅梳妆打扮,凤九拿着新娘头饰看了又看,对白浅说,姑姑,这都是太子亲手绘制的吗,真是漂亮啊。

狐后笑话凤九,瞧你爱不释手一副急着也想嫁的样子,你爹前些日子还说要把你嫁了,我觉得一下都嫁掉还真是舍不得。

凤九露出娇羞姿色,奶奶你别笑话我,我没说要嫁,然后若有所思一副甜蜜的样子。

白浅说,小九你这么喜欢,等我到天宫,挑些好看的,送来给你承我女君的贺礼。

凤九乐的呵呵笑,还是姑姑你最疼小九了。

狐后感叹说这丫头不知怎的,伤好后整天一副魂不守舍傻笑的模样,也不知她在乐什么。

白浅使了狐后眼色,她还能乐什么,指定和那不近人情的太晨宫有关。

狐后笑说,我们白家就出你们两个女孩子,你坎坷了那么久,如今是终于得嫁,娘为你高兴,只盼小九以后也能顺当点,少让我们操心。

娘,你放心,我去了天宫,也不会不管你们,小九我会多加担待,定不让你和阿爹操心,您二老啊只管逍遥自在就行。

...

吉时到,迷谷高兴颠颠跑进洞里,告知狐后白浅,天族来人了,姑姑准备准备。狐后给白浅盖上喜帕,凤九上前掺扶,大家齐出洞外。

凤九出去狐狸洞抬头,见众人目光齐聚白浅这位准太子妃身上,俨然一派贺喜景象。凤九一眼就望见那位白衣银发飘然凌立在最前端,痴痴注视十日不见的心念之人。东华帝君没有同别人盯着白浅,倒是往旁边熟悉的一身赤红额间凤尾花身上注视看了一会儿,随后便示意身旁夜华。

夜华上前对狐帝狐后恭敬礼数,伸手对着白浅深情喊了声,浅浅,喜帕内如桃花绽放笑容,伸手搭在夜华手上,夜华牵着白浅缓缓进入凤鸾轿,七十八只喜鹊缭绕在上,帝君手别在后,彩云踏脚,祥云迎亲队伍飞向九重天,白家人折颜则跟在后头。

九重天上,到处张灯结彩,喜庆绵绵,四海八荒各君各主全都在众说纷纷,等候天族太子携新娘太子妃到来。

小阿离身着小红袍拉着成玉说,成玉成玉,一会儿让你看看我父君娘亲成亲的模样,我娘亲今天可好看了。

小殿下,你都还没看到怎么知道你娘亲好看。

我娘亲本就好看,今天当然也好看啊。

这时祥云降至,众人喊,来了来了来了,齐弯腰在两侧恭敬迎接。夜华牵白浅出凤鸾,十二个小花童上来伴白浅身后撒花,帝君带二人入大殿准备拜堂之礼,大家后头跟进去。

殿内天君在上,大殿下乐偦娘娘在侧,帝君进来站在另一侧,司礼官上前,宣读吉言,夜华白浅跪向天君行礼,再拜向帝君,拜见大殿下乐偦,再拜对殿堂外方向。

礼毕,司礼官宣众四海八荒进礼朝贺,于是三皇子四海水君上来,恭贺太子太子妃喜结连理,接着二皇子北海水君携少辛元真拜见恭贺,然后西海水君携夫人大皇子二皇子恭贺,东海水君携缪清公主(还敢来,哈哈)恭贺,南海鲛人族,长海...青丘五荒恭贺,翼族女君胭脂恭贺,各天族部落分支首领恭贺,最后墨渊携十六弟子子澜上来恭贺...

礼毕,宫娥们抬案上来,摆美酒佳肴,众人纷纷落座,帝君正打算离开,被墨渊拦住低声问,帝君就不想陪我喝一杯。从不参加宴会的帝君楞了下说,天下人皆知我不喜欢这种热闹事宜,恐怕要失陪了。墨渊微笑道,算是为今天的新人,你欠我一杯酒。帝君深觉愧意,于是入座。

上座天君,左侧首位帝君(司命跟在后座),墨渊(后子澜),太子太子妃,大殿下乐偦,二殿下少辛(元真后),三殿下连宋,天族各分支首领,后座其余仙子(成玉在列)...

右侧首位狐帝,折颜,五荒(凤九躲在白真后头),翼君胭脂,四海各水君...

歌舞上来,众人饮酒同乐。

帝君敬墨渊一杯,请。墨渊喝完说,没想到你还是去了桃林。

帝君回,没想到上神归隐七万年后,竟也学会了演戏,我险些被上神骗了。

墨渊说,那天问你怎么不去看,你没回应,我都打算真收她为徒。

帝君回,上神说笑,我的狐狸不需要外人来教。

墨渊笑说你终于承认了,不枉我如此费心。

帝君再敬墨渊,多谢提醒。

帝君客气了,我不过就是不懂你和折颜,竟然连我和只狐狸说话,都要大惊小怪,你们就是见不得昆仑虚留有只狐狸。

帝君也不知说什么,一旁夜华似乎听见,往墨渊这头看了下。

司命在后头一副很想听前面帝君墨渊聊什么。旁边子澜无心和司命一样,正偷偷斜看对面胭脂。

对面斜坐的凤九啃着果子,时不时看向帝君,心想帝君和墨渊说什么呢,真想跑到司命后头一起坐。

歌舞毕,成玉陪同阿离上来拜见夜华白浅,孩儿拜见父君娘亲,祝父君娘亲生生世世好合。众人议论这一家子真是幸福...

阿离看了旁边墨渊一眼,问父君,孩儿该如何称呼墨渊上神。夜华看了墨渊一眼,对阿离说,墨渊上神是父君大哥。

阿离走到墨渊面前,阿离拜见大伯,墨渊微笑说请起,待你下次去昆仑虚,大伯给你这个侄子准备一份礼物。

阿离高兴谢大伯。又转向对面的狐帝他们,阿离拜见外公,大舅舅,二舅舅,三舅舅,四舅舅,还有凤九姐姐。

众人又说这孩子真是乖巧懂事又礼貌,不愧是天族太子夜华的孩子。

阿离看见凤九怎么盯向另一头,也随头看过去,发现那不是东华帝君吗,帝君也在看着这个方向。扭头问,凤九姐姐,你怎么老看着东华帝君?

凤九被小阿离众目睽睽的话一下羞红了脸,成玉凑到阿离耳边使坏说你凤九姐姐喜欢东华帝君。

阿离直接说出,哦?凤九姐姐喜欢东华帝君?我方才看见东华帝君也在看凤九姐姐。

帝君听了心虚拿起酒杯喝酒。

阿离然后看向帝君,说那我是不是要称呼东华帝君为东华哥哥,去拜见东华哥哥。夜华赶紧示意阿离,别乱了辈分。

阿离不解,转头看了凤九又看了看帝君,对着成玉说,成玉成玉,他们互相喜欢,那阿离没称呼错呀。成玉望着那几位尴尬不知怎么回。

阿离又说,你看凤九姐姐脸都红了,她是不是很快也要和东华哥哥有小宝宝了?众人面面相觑,远座那些小仙嘀咕议论起来,凤九已经捂着脸低着头。

白浅尴尬,对阿离说,呃...团子,你凤九姐姐...白浅也接不下话。

阿离呆看着眼前在座各位神情不对,转头又对成玉说,成玉成玉,不是你说的,男女脸红是情到深处要生小宝宝了?

成玉瞪大眼,赶紧捂住阿离的嘴,阿离掰开成玉的手,我娘亲父君上回在狐狸洞就是这样...,夜华白浅一脸尴尬羞红了脸,成玉再次捂紧阿离嘴,自己挥起衣袖遮住脸,拖拉着阿离出去。

司命走到三殿下身后,憋笑说了句,三殿下,真是好福气。连宋听了撑开扇子挡了挡那无奈尴尬的脸。

全剧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