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丝缕缕终成霜 》 第二章  锦觅重伤,以血续命

穗禾盯着重伤昏迷的锦觅,不由得笑了笑。

“我不会让你再有一丝生机的!”

穗禾拿起孔雀毛制成的羽扇,狠狠地向锦觅划去。突然,一道极为刺眼的白光闪过,穗禾连同羽扇一起被这股灵力摔在了地上。白光中渐渐幻化出润玉的身影。

“觅儿,觅儿!”润玉匆匆地蹲了下来,一手轻放在锦觅的肩上,十分焦急地去唤醒她。

“润玉?啍,她中了我的琉璃业火,是活不了的,你就不必徒劳了。”穗禾努力地从地上爬了起来,捂着胸口说。

“穗禾,我是不会让你得逞的!”润玉扶起锦觅,随后化作一缕烟,消失得无影无踪。

璇玑宫中,润玉坐在昏迷的锦觅旁边,目光凝聚在锦觅憔悴的面容上,忧愁的神情一点一点地漫延着。

放心,觅儿,无论如何,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都会救活你的。

润玉将锦觅的被子向上拽了拽,随后便离开了。

一下午的时间,润玉的身影在藏书阁内晃来晃去。润玉慌乱地翻着不同的书本,一本一本地过目,无用的全部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远远望去,竹箴、书籍铺了一地。

邝露站在门前,双眉微颦。她十分担心润玉,却没有勇气去阻止他。

润玉急得焦头烂额,实在没有办法了。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打开装有禁术秘籍的木匣,匆匆忙忙地拿出一本极薄的书,翻开了泛黄的书页。

既然上一次觅儿生命垂危,我用禁术折去我的一半寿元救了她。那么,一定还有可以解了琉璃业火的禁。觅儿,你一定要等我,我一定会救你的。

邝露见润玉翻开了禁术秘籍,不顾一切地冲了进去。

“陛下,您上次为了水神折去自己的一半寿元,您这次还要继续伤害你自己吗?您不要忘了,您还是管理这若大三界的天帝,您不能如此折磨您自己啊。”邝露苦苦地劝说。

“我只知道觅儿她处境十分危险,我不能让她离开我。”润玉目不转睛地盯着手中的书。

突然,润玉的目光在一页上停了下来,嘴角渐渐扬起一个弧度,仿佛泛起了淡淡的玉华。

他急忙离开了藏书阁,来到了锦觅的床前。

润玉用仙术割伤了他的手腕,大量的鲜血在空中凝聚,一缕一缕地进入锦觅的胸口。他一挥衣袖,一道白光输入锦觅体内。

润玉失血过多,面颊迅速变得苍白,嘴唇干涩泛着浅紫。他半睁着眼睛,紧握着胸口,一步一步地扶墙前行。

一日后。

锦觅缓缓睁开了双眼,面色恢复了红润。她下了塌,身著白衣走出了房间。

我明明中了琉璃业火,我怎么可能还活着?难道……小鱼仙倌!?

锦觅一路慌慌张张地跑去了润玉的宫殿,用力地推开了门,撞见了正在打坐的润玉单薄的身影。润玉见锦觅迅速站了起来,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脸上泛起了暖融融的笑意,如春风回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觅儿,感觉好些了吗?”话语的余温在锦觅耳边回旋着。

“你是不是又像上次那样,为了救我伤了你自己?”

“觅儿,你都知道了。可我看来,爱你已超越了我的生命,无论如何,我都要守护好你。”

“如此恩情,你让我如何还?”

“我想要的,始终都只是能与你相守而已”

锦觅不知该作何回答。只是眼泪如河,己泣不成声。

“只是,我不知我还能坚持多久。多则几年,少则数月。”

锦觅听此,呼吸都变得痛了,一滴滴泪水打湿了衣襟。她缓缓地转过身去,晃晃悠悠地走了出去。她看到院内的那几盆昙花,洁白如玉,还散着幽幽的清香。那是她当年送润玉的昙花种子,如今开得正烂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锦觅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昙花,无奈地叹了口气。

“觅儿。”润玉走到锦觅的身边。

“放心,无论如何我都会找到办法救了你的。”锦觅坚定地说。

“生命如梦,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留一半清醒,留一半沉醉。漫漫红尘,我不过是来自于偶然的一粒微尘,又何必苦苦执着呢?落一叶而知秋至,开一花而知秋美。你便是那朵花,遇见你,我便心满意足了。”

“可你是天帝啊。”

“天帝又如何?我掌握了这世间万物命运,却无法主宰我自己的天命。觅儿,我始终都只是想与你执手。任凭时光变迁,岁月蹉跎,可我的心,从未改变。”

“三年前,我酿了几壶桂花酿。这花开得这么好,不如明日午后,一起赏花吧。”锦觅淡淡地说。她想尽力去弥补润玉。

润玉浅浅地笑了,如春光烂漫。

觅儿,即便你对我的爱是施舍来的,可我还是忍不住去沉醉,如果能就这样沉醉一世,该有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东南奇秀,群峰叠翠,芙蓉九华。 香火燎绕处,庙宇楼台,佛禅名山,千年古刹。 幽谷幔纱,绝壁摩崖,峙石傲立松挺拔。 ...
    摩羯晚风阅读 196评论 16 24
  • 看,窗外又下起了小雨,它与窗台砰击的声音激起了我的思绪。 独自一个人坐在一间屋子内,不免显得有些空虚,而现在我有了...
    忄贲怒的小鸟阅读 731评论 0 2
  • 病了就该治 生病看医生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
    君君霖霖阅读 101评论 0 0
  • 以前我个人感觉,EDG才是我们LPL最会搞宣传的,宣传自己的战队。 搞战队运营的那种战队。 总是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噱...
    黄铜刀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