町店中学177班微写作训练——文具介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圆珠笔  177班 李怡晋

        我的中性笔长约15厘米,呈圆柱形,直径约0.8厘米,给人一种小巧可爱的感觉。它是塑料制成的,整体呈白色,有黑色但不笔直的线条,而是弯曲的好似儿童乱画的手绘线条。其间点缀各种颜色的简笔画鸟儿,或站立,或前倾,显得俏皮又卡通。线条把鸟儿连接起来,像鸟儿们接头的电话。笔帽上也是如此,使整个笔看上去像密不可分的整体。笔筒偏上方有近似喵呜体的繁体大字――“一宅记”,又给此笔增添了一份慵懒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圆规 177班 刘镒菲

        圆规是一种精确标准的画圆工具。用它画圆时,首先借助它两腿中的一个椭圆小凹槽将它两腿分开;接着用带针尖的一脚立于纸上,这条腿则长11.3厘米,你会发现它的铁针极尖锐很容易固定;其次以“任意长”为半径,让另一脚绕固定后的针转圈,你还会发现,它这只腿长7.4厘米,而此“任意”非彼“任意”,因为它两脚间最大跨度为14.4厘米,但足够考试和学习使用了;在转的过程中,你又会发现它的柄有三条纹路,增加摩擦力,且身体又是金属制成增加了圆规重量,所以不易脱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动铅笔  177班 白兆乾

        这是我的自动笔,它长14cm,直径0.8cm,整体呈圆柱形。它不像其它笔那样绚丽多彩,全身只有灰、银两种颜色,很是单调。三年的使用,使笔身上仅有的“晨光”二字已被磨的不见踪影。这支笔非常耐用,无论你怎么摔它,都不会出现一丝裂痕,知道为什么吗?是因为它的外壳是由金属做成。而且这支笔内部做工精细,所以用时舒适,不易出现断芯现象。另外,这支笔的笔身上也有许多棱,会增加手和笔之间的摩擦力,让笔不会轻易从手中脱落。

        这就是我的自动笔,跟着我饱经风霜,却依然实用的自动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文具      177班 杨悦

我的这只中性笔,身躯是灰黑色,呈圆柱状,长为15.8厘米,直径为0.8厘米。它的杆上有一只小猫和一串英文,位于笔杆的中央。这支笔的设计巧妙之处就在于它的笔盖,它的笔盖不像其他的中性笔一样是空心的,而是笔盖的里面还有一只粉色的小猫,非常可爱,但是这只小猫只有眼睛和耳朵。当拔掉笔盖时,小猫就会缩回去,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一样,当盖上笔盖时,小猫就又会露出它那美丽的头颅,使整只笔看起来不再那么单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文具盒 177班 缑秋月

        我家文具盒由布料制成,摸起来有些粗糙。它长20.5厘米,宽11厘米,是个标准的长方形,它通身基本是黑色,有一个小巧的银色拉链,它本来有一个可以提的带子,被我抽蚕拉丝后编了一个超级可爱的辫子,加上文具盒中间两只相互依偎着的,黑白色的两只小猫咪,可谓无比的和谐治愈。外加两个bulinbulin的星星,和两个靠近的桃粉色的爱心,为治愈的画面增添了一些幸福感。比起别人家文具盒的靓丽的颜色,复杂的格子啦,面层啦,它真是简朴到不行,文具盒内部只有一层,没有复杂的样式,装装笔、尺子等学习工具,肚子不大,却足够用,如表层那两只猫咪一般,恬静、温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橡皮  177班 田雨昕

        瞧,它有着黑黑的身躯,长约4厘米,宽约3厘米,高约1厘米,披着一件蓝色的大衣,拨下这件大衣,它黑色的躯体上已遍体鳞伤,浑身上下布满了伤痕,那是我愤怒时、难过时用小刀所划下的痕迹。平日里,它勤勤恳恳为我们的学习而努力工作,舍去自己的身体来改正我们所犯的小错误,岁月的流逝,已将它的棱角都磨平了,昔日里,它方方正正的身躯越来越小,越来越小……直到被遗弃到一个角落里。

黑笔 177班 支佳娜

我的黑笔有笔帽时长18厘米,无笔帽时长16厘米,但有笔帽的样子更为美观。笔杆是蓝色,切面为圆形,周长为2.8厘米。笔帽是黑色的,蓝配黑,和别的笔放在一起不会显得张扬,但是也不会显得黯然失色。蓝色底色上面印有一张蔡徐坤的照片,笔杆上写着偶像练习生和蔡徐坤的签名。但这支笔一看就是劣质产品,因为它的条形码是弯曲的,而且还掉漆,但这不能成为扔掉它的理由。因这支笔又细又长除了写字,舒服之外,你还可以在闲暇之余转它来消磨时间。


速干笔 177班  杨婷雁

速干笔,它还有另一个别名叫直液式签字笔,它白胖白胖的,身上有一些银色的斑点,看起来有些酷酷的。这支笔长14.5cm,直径1cm,由三个部分组成:(1)笔帽,长5.3cm,是白色的,上面还贴有标签。(2)笔管,也是白色的,上面标有“0.5mm”、“直液式签字笔”,还有最重要的标志“速干”。(3)笔芯,它是个透明的塑料笔芯,里面装满了黑色墨水。用这支笔好处可大了,在纸上写字,写出一个字,过一两秒,字就会立马干掉。它不像其他笔那样,写一个字,过一小会才能干,有时不小心蹭一下就会黑掉,很难看!速干笔就绝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速干笔,告别小黑手,纸面更干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橡皮 177班 王星语

      我的橡皮长6.4厘米,宽2.4厘米,高1.2厘米,是用橡胶制成的,软而厚实。它白得突出,和新刷的墙壁有得一拼。它总爱穿一件白色外衣,上面有红绿相间的波浪似的花纹,其间还有宝石图案和三横字母做点缀,这使它看起来素雅又大方。它是为除污去渍而生的,日复一日的使用让它粘上了灰尘,也磨平了它的棱角,使它看起来像秃了似的,却为我们的学习带来了很多方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圆珠笔  177班  王馨晨

        它是一支圆珠笔,高瘦的个子,笔直的身躯,好似那站岗的士兵一般。它长14cm,直径约0.7cm,这样的构造使笔变得小巧玲珑,相比其他笔,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它的颜色和图案设计十分巧妙。上面三分之二是白色, 而自色又分为两端,上端是一条条排列整齐紧密的线,下端则是几个英文字母。下面三分之一则是黑色。黑白交织的搭配令人赏心悦目。同时它的结构也十分简单,仅由按纽、笔芯、弹簧三部分组成,简便、实用。再看它的功能,用途虽少,但作用极大。实为上场考试之佳品,日常书写之神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具盒  177班 张晋涛

        我的文具盒长约28厘米,宽约8cm,高约5cm以上,有17个裂开嘴的大嘴猴,一个个大小不一且调皮地分布在不同的地方,因为长期不清洗,所以有点脏,还有一层铁锈,再加上不注意就把它从桌上掉到地上,使他全身都是伤,不过这个文具盒从我小学二年级一直用到现在,可以说是我所有文具里元老级别的了,它的内部空间非常大,内部有一个隔层,把内部空间一分为二,显得有条理。最多的时候,里面装进过大约20多支笔,把它撑得满满的,就连大嘴猴都被撑得胖起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7班  王煜博

        我的黑笔呈圆柱形,它长十五厘米,直径九毫米,全身由金属打造。黑色的外表上印有“straw hat crew”以及戴草帽的金色骷髅头,笔的旁端设有一个挂钩,能较好的防止笔的掉落,整体外观优美且不失典雅。使用时只要按动一下笔的顶端,就可缩回或弹出鼻尖,书写时手感舒适,它较于普通的拔盖中性笔来说,虽然按动会有些麻烦,但此结构易于保护笔芯,从而能够长久使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笔  177班 梁铭楚

        我有一支特卡通的碳素笔,长约18cm,直径约6mm,是金黄色的,由塑料制成,笔杆前半部分呈柱状,中间有一小截宽一点的“身躯”,尾部是蜜蜂的“头”和“触角”。它的替换芯比一般的笔芯要短,所以每次换芯都要把一根普通芯截断才能装进去,麻烦极了!但是这支笔笔杆像握笔器,能纠正握笔姿势,比较好用,这就是我的笔,一支麻烦而又好用的笔。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7班 梁滟妮

我有一个朋友,它皮肤白皙,不胖不瘦,身高16.8cm。它主要有两个用处,一是写字,二是消遣无聊时光,俗称“转笔”。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一)笔帽。笔帽呈透明的塑料长方体,长约3cm,宽0.8cm,高0.8cm,长方体中下方有一个黑色的字母“v”。(二)笔筒。乳白色的笔筒长约13cm,直径0.6cm。笔筒中间有一盆植物,植物生长在一个蓝绿色的杯子中,杯子中央有一颗粉红色的心,表现着它的勃勃生机。再看,植物的下方还写着它的名字“多肉植物  succulent plant.”多肉呢,呈白色,既像一朵美丽妖娆荷花,也像玉洁冰清的莲花,集可爱,妩媚,清纯于一身。(三)小圆柱。这个圆柱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拧开圆柱,你就可以将不能使用的笔芯拿掉,重新放入一支,再拧住它,笔便可继续使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笔  177班    杨雅茜2

        它身长14cm,身体呈圆柱形,直径0.8cm,它有三个显著的特点:第一,笔身透明,笔头、笔芯均为红色,可以算得上是一个清幽派,简约又不失典雅。第二,它经久耐用,不易损坏。它陪我走过了六个春夏秋冬,却依然完好无损。这两个特点是它同那些花里胡哨又颇为贵重且极易破损的笔相比,完美无缺。第三个特点,便是它的身子前不有一些棱形的小坑,方便写字时拿起来不滑手,也就是这样握着它,舒适;看着它,典雅;简直完美极了!


笔  177班王钰

        这是一只黑色碳素笔,它全长大约15公分,全身由银、黑两种颜色组成,十分的简约大方,它的整体呈圆柱形,快到笔尖到时候呈圆锥形,外形和普通的碳素笔没有什么区别,但这支黑碳素笔的用途可广泛了,它可以用来写字,画画,做题,闲来无事时也可以用来转笔来打发无聊的时光。碳素笔的笔尖端是一只小圆珠,十分灵巧,当我们写字的时候就是它在发挥巨大的作用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橡皮    177班    尹思蒙

        橡皮长4.5cm,宽2.5cm。橡皮使用非常简单,只需在被擦物体上轻轻擦拭,便可消失,相对于胶布,它便节省了很多时间。它的外形及其简约,一个黄色的本体上穿上一件红色的衣裳上面写着2B铅笔考试专用橡皮以及孔庙祈福。有的是长方形,有的是正方形,而我的已被摧残成了一个多边形,像是被切过,它的旁边会标明商家及条形码,还有一个温馨提示勿吞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7班 郭柯漩

        我的笔是在文具店买的。它是塑料做的,长约17cm,直径1cm,像笔直的树干。全身透明,显的简单又独特。它在灯下显得灯光闪闪,可以看见黑黑的笔墨在长长的笔筒中任意流动。作业量大的时候这支笔也会非常好用,出水很流利,写出字来一气呵成。还不会因为写在纸上的笔墨未干而弄得到处都是。它十分坚固,不会像普通笔那样一不小心摔到地上就分尸两段。只不过它这种速干类型的笔不能换芯,所以墨水用完后,笔筒也就很无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7班 白子煜

        这支中性笔呈圆柱状,半径为0.5厘米高为16厘米,它笔杆细长。全身上下由鲜艳的红色构成,打开笔盖,里边还有一个内盖,从内盖中伸出的一根金属柱则是笔芯,仔细观察,笔芯前端有一颗小圆珠可以滚动,这就笔珠。当我们在写字时笔珠也会随之滚动,从而将红色留在纸上,但它又十分脆弱,若笔珠受到猛烈冲击,则会直接报废。因而笔盖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它能够全方位保护笔珠,使其不受伤害。


177班张彬煜

        这是一只中性笔,它的笔身呈多棱柱,是粉色的。笔盖是透明的圆筒形。它们全由塑料,长约15cm,直径约0.8cm。这就是一只普通的中性笔,造型非常的简约但也非常的漂亮。中性笔与钢笔相比,它的墨水要比钢笔的稠一些,写出来很快就会干, 它也不会出现漏水等状况,遇到水也不会轻易地化开,保存的时间也会很长,书写手感也很舒适,会更加顺滑。还非常方便更换和携带,使用时间也比较长。这支中性笔它不粗不细,握起来刚刚好,但它比一般的中性笔会轻一些,使用起来很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7班王越

        我的笔袋长大约20厘米,宽约10厘米,高根据里面的文具决定。才买回来的时候,是光鲜亮丽的棕色,它饱经风霜过后,已经变成黑里透着棕的颜色了,表面有一个大黄蜂,十分霸气。它里面有两层空间:第一层空间小,能装笔芯,第二层空间极大,可以装很多笔,它就像三级包,不停给它装东西,好像永远都满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7班 李昀倩

        我的文具袋长23厘米,宽11厘米,高3厘米,除了底部和顶部是纯白色以外,其余部分都是蓝白相间的,整体像一个牛奶盒,看起来既美观大方,又引人注目。在文具袋的正面,有两个黑色的大字“冷漠”,十分显眼。侧面有英文“Don't open”以及一个朝上的箭头,如果从箭头所指方向强行打开,这个文具袋就废了。它的后面有一条拉链,拉开它,就来到了它的内部,里面是纯白色的,我的文具们就放在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文具177班刘蔓燕

        它有着小巧的外形,携带起来十分方便,它是一支黄色的荧光笔。我的笔长约6.5cm,直径约为1cm,看起来十分可爱,也便于携带。它的衣服是土黄色的,没有过多的装饰,上面只有一只小狐狸,咧着嘴巴,右耳朵上有一道伤疤,看上去傻傻的。笔帽上那一对兔子似的耳朵,引人注目,又给它增添了几分俏皮。它笔尖的设计十分巧妙,可以画出粗细不一的线条,拥有极强的实用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橡皮177班 王俊哲

        这块橡皮,长2.5厘米,宽2厘米,高也就0.8厘米。说得像个长方体,却是不方不正,两端已是残缺的棱角,呈米黄色,若放在那儿,像块微型的年糕。仔细一看,上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坑”,这也是岁月留下的痕迹,与其他橡皮相比,大概是最年老的一个吧。你用手捏一捏,虽不像橡皮泥般的软,却又有着本不该有的几分弹性,若从高处抛下来,偶尔会蹦跶几下。它没有惊人的美丽,只有朴质的外貌,没有独特的个性,只有平凡的用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7班瞿丹丹

我的四色笔,它表面看与普通的笔没多大区别,只是略粗一些,十分简朴。它全长14.5CM,直径1.5CM。但不得不说,这样一支笔可与四支笔匹敌,它可随意调换红,黑,蓝,绿四种颜色,换色时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在相应颜色的按钮上轻轻一按就行了。在上课做课堂笔记时可方便了,但不得不提的是,这支笔无法更换笔芯,当笔芯没水时,它便退出文具的舞台了,难免有些浪费。

  文具177班栗少杰

        我有一支这样的黑笔,它的外表是黑白相间的,笔杆上写着一句英文“I AM THE KING”,字上有一个皇冠,意思是我是国王。笔杆长14.5cm,直径0.8CM。笔盖是透明的,长4CM,直径0.9CM。它的外表看起来低调,奢华,有内涵,不像别的笔一副穷酸样。它的笔芯是0.35MM的针管笔尖,它不像0.5-0.7MM的中性笔一样浪费水。写字时润滑,流畅,不断水,而且笔尖是防摔型的。这就是我的文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7班 刘倩

      铅笔长14.3厘米,直径是0.6厘米,身体呈圆柱形,它是由好几种颜色组合起来的,使用起来也非常的简单,只须要一个步骤,一是按住笔头把一根蕊安进去就能使用,方便快捷。这是一支陈旧的笔,从外观上看是已经有几道裂痕了,就像是一根根的树枝一样,上面还有许多的小绿叶子,可能看起来像是已经坏了的,颜色也不是那么清楚了,但是它的里面依然是完好无损的,直到现在我还在使用它,经久耐用。


177班  王泽宇

我的尺子是透明塑料制成,很轻。它是长方形,上面布满了黑色的线条,总长,16厘米,宽2.9厘米。它的特点是使用简单,实用方便。每隔五厘米就会有黑点包住所对应的数字,一目了然。使用时将纸笔尺子拿出来,将纸放到水平桌面上,把尺子放在纸上,视线与笔平行,将笔尖对准零刻度线,向右移动就画好了,尺子的下方是一横数轴,中间是零刻度线,可以向左或向右划七厘米。在画数轴时非常方便,他的中间还有边长为五毫米的正方形格子可以用来画网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7班赵芯悦

        我的中性笔长约14.65cm,直径0.8cm,成圆柱体,它是塑料制成的,整体有着木头般的颜色,上面有规律地布满了粉色的小圆点,转动时,这些圆点会形成一条条直线,简约又不缺乏美感。笔帽是透明的,长约5.2cm,宽约0.9cm,有个粉色的,类似于夹子的东西在旁边,既方便携带,又增添了笔的美感,让人感觉不那么单调。一个粉色的“尾巴”在笔的后面,与笔杆上的粉色小圆点相呼应,转动它5圈左右,便可打开,用来替换笔芯。


177杨凯迅

        我的圆规两条腿长约9cm。一条腿是尖的,画圆时用来作圆心,另一条腿设有专门装铅笔芯的圆筒,用来画弧。上身只有3cm,有螺丝,可以调整两条腿的松紧,最上端是一个小天线,这个天线最重要了,是画图时掌握平衡的关键部位。没有它我们将无法尺规作图,没有它我们将无法得到新的知识,没有它我将无法体会到数学的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7班 杨雅茜1

        它的笔身被一层橡胶包裹,黑色的哑光感给人一种高贵的感觉,笔头用金色点缀,霸气极了笔身长14.7厘米,底部直径约0.8厘米,笔盖用金灰色的塑料制成,笔身采用六棱设计,可以有效防止笔在桌子上滑动而跌落。在手握之处有意加粗,握感舒适,方便使用,而且手握处的棱角被刻意打磨平整,不会因长时间写字而搁手。它是我们学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7班 明杨凯

        我有一支自动笔,他的身长是14.8厘米。由两部分组成:笔的顶端部分有一朵笑着的小花,最有特征的也是那一朵小花,它是菊花,有六片黄色的花瓣,中间是一个粉嫩嫩的花骨朵。这个花骨朵是可以滚动的,上面印着各种表情,好看极了!当你无聊时,可以随意切换她的表情包,只需用大拇指轻轻一滑,一会儿生气,一会儿悲伤的……玩累了,再用大拇指一划就成了笑脸,有趣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铅笔  177班 杨雅舒

        这支铅笔,长17cm,直径0.7cm,呈圆柱体,顶部是圆锥体,表面是绿色的。深绿色的是背景,淡绿色的是竹子,两种深浅不同的绿,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它上面金色的字显得特别突出。铅笔相比其它笔,好处在于用铅笔时写错了,可以用橡皮擦擦掉进行修改。不足的是写下的东西会渐渐被蹭地模糊不清,而且铅芯用短了,还得削,技术不好,一不小心就会断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